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马金鑫!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大家都知道,雷锋这个名字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骄傲,雷锋的一生虽然只有二十二年,但我们可以传承他的精神,让这种精神洋溢全世界。
雷锋小时候生活得很不好,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所以他体会不到父母的爱,但是他却能感受到大家对他的温暖,正是这种艰苦的童年,使雷锋懂得了感恩。可看看我们,现在我们生活无忧无虑,却总在让父母担心,总想多索取点什么。看到别人有的东西自己就想要,攀比心理过于严重。可看看我们的父母,日渐苍老的容颜,我们心疼过吗?回报过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雷锋入党后一直在帮助同志们,洗衣服、缝衣服、做家务……这么多的活,雷锋从没怨过,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感受的是一种幸福和快乐,他对别人总是春天般的温暖,而对于自己却没太多的要求。
道德就要我们身边,只要你坚持,就能成功。做有道德的人,是我们应该追求的,也是我们做人的标准。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进,向雷锋一样,报答我们的父母,报答让我们平安生活的人们。做有道德有理想的一代新人!
我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