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这使得军训的难度越来越大,但同学们仍然团结奋进,即使天气再热、训练再苦,仍然坚持到底,并和陪伴大家一路走来的教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以教官的身份训练学生,却以朋友的身份跟大家相处,土建XX1班的郭露同学说道:教官在军训时非常严格,就算很小的细节都不放过,比如要求我们喊口号要响亮,踏步要整齐,动作要到位,而且经常会让表现不好的同学单独训练,但我们明白他们这样做不仅是对工作的负责,也是对我们大家负责,我们一定会努力训练,争取从军训中学有所获、劳有所得。
每当天气炎热或者训练强度大时教官都会鼓励大家再坚持一会,坚持就是胜利!这便给大家带来了动力。一连的崔教官还被同学们称为麻辣教官。一位女同学笑着说:训练之余,教官会带着我们拉歌,表演节目,还会给大家讲他在军营里的趣事,让我们觉得教官很亲切,很可爱。
当谈到军训即将结束,就要和教官告别时,大家都略显伤感,同学们从教官身上学到了军人坚强的意志力和他们勇于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这些可贵的精神将伴随他们开始新的大学生活,而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真挚的感情也将成为他们永远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