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于我来说,一向都是一个黑暗的可怕的噩梦。但是,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所以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三天的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让我们难以忘怀。第一天,我们在操场站好队,等待着教官。心里有一丝恐惧,对教官的严格,对军训的劳累,还有对生活的单调。但是两位教官的到来着实让人激动不已,他们飒爽的英姿,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足够让人佩服。虽然这是第一天,我们也丝毫没有懈怠,不仅仅站了军姿,还练习了齐步走,没有想到,原先我们也能够走得那么整齐划一。虽然我没能挺住,在快要晕倒的时候喊了声报告去休息了一小会儿,但是我还是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坚持下去,像一个真正的军人一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第二天,我们学习了军体拳,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从而学会了如何对抗敌人的进攻与防守。第三天,由于首长前来检阅,我们特地练习正步迎接他的到来。整齐的整部步伐伴随着清脆的踏步声,我感觉到了一种团体的力量,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做到完美。虽然下起了小雨,训练场上还是有我们整齐的步伐,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军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但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苦人生。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却来不及相见;遇见了,却来不及相识。何其庆幸,我们在那里,三营十六连,共同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