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齐飞演讲稿202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美术系20xx级美术教育三班的郑春梅,很荣幸能参加此届“心语杯”青春与梦想的演讲比赛,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把握青春,成就梦想》。
青春和梦想永远都是现代人津津乐道的主题。少年盼望青春,规划梦想;正值青春的人赞美青春,成就梦想;年老者回忆青春,感悟梦想;诗词歌赋歌颂青春,赞美梦想。青春是热情奔放的,而梦想却是神圣迷茫的。
青春者,如四季之春,犹一日之晨。充满生机,溢满活力。青春时代是人生最具梦想的时代。在这阶段,我们激情四射,有着火一样的热情;在这阶段,我们雄心壮志,铁骨凌云冲九霄;在这阶段,我们勇敢无畏,用年轻的心去拥抱创造力。
青春与梦想齐飞!
如果
你向往高远的蓝天
那么生长吧
不知不觉
你会发现自己已是棵堪称栋梁的大树
或是
一簇为世界带来芬芳和美丽的鲜花
即使
你长成了一株小草
你也会看见
正因为有了千万个你的存在
才有了这绿满山岗!
对于青春,我们曾说,要惜时如金,青春励志,要努力奋斗,成就梦想。可事实上,现实中的我们都认识到了,做到了吗?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风华正茂,有着斗厚的知识与学识。雷锋曾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把握青春,才能成就梦想。
在我们的求学路上,我们应以学习为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个有知识的人。在社交方面,我们要真诚待人,友好交友,多多参与社会活动或文艺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要保持谦逊的心态,脚踏实地。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充实丰富,为以后成就事业奠定夯实的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同学们,请不要做无聊的诉说者,认为“我们什么也没有,我们只有青春”,当你拥有青春的同时却在浪费青春,而没有把握好青春,那么,你仍然一无所有。让我们漫步在青春的大道上,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去浇灌人生;让我们用行动去珍惜青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没有行动的支持,就无法真正把握住青春,所有的梦想都将成为泡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的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更是祖国的脊梁!我们必须把握住青春,才能成就梦想!
让我们用行动作为青春的号角,向着梦想,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