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匆匆而过。转眼间,大一的上学期已经过去。从学期初到学期末我收益颇丰。接下来我将从学习生活和业余活动四个方面作一个总结。
一、在学习上,上个学期由于刚来到崭新的大学校园,一切还不是那么适应。 经过上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好听足。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
二、学习生活中,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4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另外,我最自豪的一点就是我们宿舍都很爱干净,在这么理解和舒适的环境里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舒心地过完这四年大学生活。
三、在业余生活中上,我们经常几个同学一起去跑步运动。我们每两三天就一起到操场去跑步。运动时人的一生所不可缺少的,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很庆幸,生活在这个热爱运动的集体中。
纵上所述,虽然我在这个学期有了一定的进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时间总是宝贵的,我不想成为虚度光阴的人,我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读书机会,努力读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划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