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绿野仙踪》这本书,这本书里的每个人物都有着鲜明的特点,狮子—胆小,小姑娘多罗茜--可爱,稻草人--友爱,铁皮人--勇敢,小狗托托--机灵,通过他们一起努力,最后,小姑娘多罗茜回到了家,稻草人、铁皮人、狮子都成了国王。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房子里的小姑娘多罗茜被龙卷风吹走后,房子落到了一个鸟语花香的美丽地方,她还遇到了善良的北方女巫。在房子落下的时候,正好压死了邪恶的东方女巫,人们为了感谢多罗茜,为她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晚餐后,多罗茜向北方女巫请教怎样才能回家,北方女巫告诉多罗茜只有翡翠城的男巫奥芝才能帮助她回家,于是多罗茜踏上了去翡翠城的旅程。
去翡翠城的旅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多罗茜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都靠自己的智慧和朋友的帮助渡过了难关。她的旅途虽然困难重重却又过的非常精彩,救下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做朋友、跳过高高的山崖、打败强壮的开大力、救下不小心挂在河中央的稻草人、踏过要命的罂粟花丛,最后多罗茜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杀死了西方恶女巫见到了男巫奥芝,实现了回家的愿望,朋友们也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从此,他们在自己的家园幸福的生活着。
在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也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