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送给我一本书,名叫《绿野仙踪》。读了它,我思绪万千。
这本书讲的是小女孩多萝茜被台风刮到了一个虚构国度——“芒奇金”国,在那里她得到了善良女巫的帮助,一路上路途险要,又结交了稻草人、铁人等几个朋友,最后终于回到了家乡。不过,我影响的是她打败西方女巫的故事。
多萝茜是奉国王之命去打败西方女巫的。她虽然有点勇气,但在书前的我还是有些担忧:女巫法力那么高强,她又这么弱小,这样贸然前去能行吗?没想到,她竟然打败了法力高强的恶女巫!在西方女巫那儿的时候,她天天为女巫做苦役,女巫还是对她很残暴,终天有一天,她突然一气之下意外打死了女巫!她要有天大的力量,要有超人的智慧,更要有惊人的勇气!假如她没有勇气,只有力量和智慧,那她一定不会打败恶女巫。多萝茜,你太勇敢啦!我钦佩你!她只是泼了女巫一身水而已,但,面对面貌凶恶、法力高强的女巫,况且是自己孤身一人的情况下,又有几个人敢做呢?
我很喜欢多萝茜和她的朋友们:她们为了实现愿望,坚持不懈,一往无前。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她们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和优势,战胜了恶女巫、狼、飞猴、森林怪物!他们永不放弃的这种精神真是可嘉呀!我也想跟着多萝茜一起去看看翡翠城呢!
回到现实,我不禁惭愧起来:多萝茜拥有这么大的勇气,自己和她年龄相仿,又做得如何呢?面对比自己稍高点的健身器材不敢上;面对有人做不道德的事不敢见义勇为;面对一个拿不准的数学题不敢举手提问,每天挂在嘴边的尽是“我不敢”,“我不行”同样是女孩,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日后,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有勇气、自信的人。
是啊,生活中需要勇气。如果人人都像多萝茜一样,世界还会更美好。同学们,请你们拿出勇气,做一个自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