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是由美国的莱曼·弗兰克·鲍姆着作的,主人公是多萝茜。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多萝茜的家住在草原上,那里经常发生龙卷风。有一次,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神秘的王国,为了回到家,多萝茜向翡翠城前进,在一路上她也遇见了许多伙伴,想要一个脑子的稻草人,想要一颗心的铁皮人,想变得非常勇敢的胆小狮。
多萝茜一行人一路历经千险,坚持不懈,努力向前,通过了许许多多的考验,终于实现了他们各自的梦想,而且稻草人来管理翡翠城,铁皮人来管理齐威国,胆小狮成为了一片森林的百兽之王,当然多萝茜也成功回到了家。这个故事令我感动的是,多萝茜他们为了实现愿望,在一路上勇往直前,遇到了困难他们并不退缩,反而是迎难而上,冲破难关,实现自己的愿望。龚智超是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她7岁时,老师说要选人打羽毛球,她落选了。但她天天去训练场看他们打球。终于,老师发现了她,入选国家队后,她不完成任务不下课,每天挥拍做步法上千次,反复练习一个动作。胳膊练肿了,用热毛巾敷一下,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虽然很累,但她坚持了下来。
在20__年奥运会上获得了中国羽毛球史上的第一枚女子单打奥运会金牌。她的努力有了回报!“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短短六个字,读起来容易,但是要做到,却要付出不能估算的时间和精力。老师让我背诵课文,刚背到一半,听到了同学们玩耍时的叫声,心里就像是谁在挠我,痒痒的,眼睛已经转到了外面,双腿不时的动一动,作出时刻准备跑出去的样子,脑子里却不让手把书放下……要坚持下去的只有自己的脑子,可见:人做到坚持是多么的不容易,要克服的东西太多太多。坚持往往能创造出奇迹,作为中国未来的栋梁——我,在学习中会遇到许多这样或是那样的困难,我一定要坚持下来,这样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