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受益匪浅。
《绿野仙踪》是一个长篇的童话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来曼。弗兰克。鲍姆。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名字叫多萝西,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萨斯州大草原。因为一次龙卷风,她和她的小狗被卷到一个奇怪的世界,这个世界是一个仙界,不是任何人都能进去的。在那里,他们正好遇上了百年一遇的女巫大战。因为东方女巫被房子压倒了,所以在西方女巫的指点下,多萝西穿上了东方女巫的魔力红鞋。在通往奥茨国的路上,他们经历了重重考验,终于找到了奥茨国的国王,国王满足了他们的愿望后,把他们送回了自己的家乡。
从这篇的童话故事里,可以看出朋友是多么重要。多萝西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成为朋友,然后一同共度难关,互相帮助,最后都实现了他们的心愿。假如多萝西到了那奇怪的世界,没有遇到稻草人他们,或许她就永远回不了堪萨斯州大草原,回不了亨利叔叔和艾姆嫂嫂身边了,就在那怪诞的世界里度过自己的童年,多萝茜就无法过上后来的好日子,永远留在了那个女巫的世界。
朋友很珍贵、很重要。特别是在你遇到困难和麻烦时,朋友的帮助,会让你更好地克服和战胜困难。能在你困难的时候给你帮助和支持的朋友更是珍贵,你更要珍惜他。因此,我们大家平时应该互相友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情而争吵,破坏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当发生争执和矛盾的时候,要做到互谅互让;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这样我们就能克服和战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我们的生活因朋友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