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绿野仙踪读书心得
阅读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也给我们带来了乐趣和知识。这个假期我读了许多书,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本《绿野仙踪》了。
《绿野仙踪》主要讲了多萝莤和小狗托托被旋风带到了一个奇妙的地方,为了返回故乡,他们决定寻求帮助,路上遇到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心的铁皮人,最后还遇到了一只胆小的狮子。多萝莤和她的三个可爱的伙伴一起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和挫折去找奥芝,为了达到目标,他们勇往直前,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愿望。
我的成长过程中不也会经历各种挫折和考验吗?这一年,妈妈给我报了舞蹈班,开始上课时觉得处处充满了新鲜感,一切从基础开始,对于我来说轻而易举,可是到后来随着课程的难度加大,我也随之遇到一只只“拦路虎”,从而对学舞蹈失去了信心和兴趣,对课程也越来越感到厌烦。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看了《绿野仙踪》这本书,书中主人翁们不畏困难险阻的故事立刻让我感到羞愧:做任何事情不正是要有恒心,要坚持不懈,不畏艰难,才能成功吗!最后,我学舞蹈的事坚持了下来。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是多萝莤,她追求的也是人类共同的美好理想:智慧、爱心和勇气。
《绿野仙踪》里的几个伙伴遇到想法不一致的时候,也会有争吵的时候,但是没有破坏他们之间的友谊。我们同学之间闹矛盾的时候谁也不理谁,事后我们又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学校大扫除时,我们谁也不计较自己做的事情多,不计较自己出的力气大,不计较自己打扫的地方脏,都抢着打扫环境卫生,虽然我们忙得满头大汗,但是我们仍然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克服种种困难,把我们的集体环境打扫得干净又明亮。
我喜欢《绿野仙踪》,它给我带来了毅力,也给我带来了勇气。今后,让我们汲取书中的营养,在希望中坚持,在坚持中追求,努力去实现自已的梦想吧!更让我们懂得了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汲取书中的精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