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美国童话之父莱曼弗兰克鲍姆写的,讲述了多罗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因被一股龙卷风刮到了芒奇金人的国度。在好心的南方女巫帮助下,她和她的小狗托托踏上回家的路。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途中,交了许多朋友其中“想要脑袋的稻草人”“想要心的铁皮人”“想要胆量的狮子”一起和多罗茜经历了种种困难见了“伟大的奥芝”,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可没想到奥芝竟然是和多罗茜一个家乡的普通人。他们伤心极了,但“伟大的奥芝”做了假脑袋,假心脏,假胆量,给了稻草人、铁皮人、狮子。稻草人做了翡翠城国王,铁皮人做了温基尔人的国王,狮子做了森林动物的国王,在好心的南方女巫帮助下多罗茜用东方女巫的银鞋回到了家。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稻草人不是没有脑袋,铁皮人不是没有感情,狮子也不是没有胆量,在冒险的同时,稻草人变得有智慧,铁皮人有了感情,狮子的胆量变大了。那些假脑袋,假心脏,假胆量,只不过给了他们信心。
我真正懂得了了友情的可贵,真正朋友,同患难共富贵,假朋友则是喂不饱的狗。
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人生要有奋斗目标,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才能梦想成真。一个人战胜一定要自己,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退缩,要想办法战胜困难,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