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的课外书,有《木偶奇遇记》、《小王子》、《昆虫记》……而这些书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具有“美国《西游记》”之称的《绿野仙踪》。虽然书里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多萝茜和稻草人、铁皮伐木人还有狮子许愿回家的故事,但是作为男孩子的我却从中读到了勇气的力量和友谊的珍贵。
本来多萝茜和他的叔叔婶婶住在一起,却因为一次没有及时地躲避龙卷风,被龙卷风连房子带人一起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美丽的地方----奥兹国。在这里他认识了一个箱拥有脑子的稻草人,又认识了想拥有一颗心的铁皮伐木人,接着认识了想拥有勇气的狮子,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于是他们结伴一起沿着黄砖路向翡翠城前进。虽然他们遇到了重重危险但都巧妙地化解了。
在旅途中,他们齐心协力相互帮助,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实现了愿望。多萝茜、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陌生人到患难与共的好朋友,让我看到了友谊的珍贵,如果他们孤军奋战,只顾自己不管别人不仅不会达成自己的愿望,就连故事的情节也会变得乏味。
从中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必须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向前驶去,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于拼搏,这样才能到达自己理想的港湾。达到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苦劳动的,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那么,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会到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要向多萝西学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它。在学习中不懂的多问老师,多问同学,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视野更开阔。同时我们也要和同学们好好相处,珍惜友谊,珍视朋友,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