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在图书馆里看到这本书,这四个字“绿野仙踪”就紧紧地刻在我的心里,永远无法抹去……
记得那天,妈妈带我到新华图书馆。图书馆里的书多得我一辈子不吃不喝也看不完,可是,我一眼瞅准了这本外观精美、题目动人的《绿野仙踪》。
打开书的第一页,是前言。这本书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多萝茜和亨利叔叔,艾玛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奇的国度——樊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焦夫和胆小狮,他们为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团结友爱,齐心协力,历尽艰辛,经历千辛万苦,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了。这本《绿野仙踪》是美国的莱曼·弗兰克·鲍姆写的,作者一生在轮椅上度过,但从小爱好与书籍打交道。长大后便写了这本《绿野仙踪》。
看了《绿野仙踪》,这本书的每一个情节都描写得非常详细,每件事每个人的形象、性格都在作者笔下变得栩栩如生,从而让小读者们闭上眼睛都仿佛能看到书中所描绘的一幕幕,一副副画面。
我认为这本书谴责了假、丑、恶、赞扬了真、善、美。两种形象在小读者的脑海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爱、憎、情、仇也一一展现在小读者的眼前。还有,这本书的每一个情节都扣人心弦,情节也非常曲折,体现了萝茜与同伴想如愿以偿不容易,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团结友爱,我们在作文中也可以采用《绿野仙踪》这本书的写法,才符合小读者们的审美情趣。
《绿野仙踪》之所以可以让我们不知不觉地爱上它,不仅仅是因为它带给我有关写作方面的知识,还因为它同时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一个团体齐心协力,团结友爱,就没有做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