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还没有开学的时候就听妈妈说我开学有军训,我对军训不是特别的理解,在幼儿园里去武警支队表演节目,看到的都是军人大哥哥们很厉害的军事本领;以前听哥哥、姐姐讲他们的新生军训,他们说的是军训有多么的累,军训生活如何如何苦。我还是不明白就问妈妈什么是军训。妈妈说他们的军训跟我的军训不一样,让我自己去体会。
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我也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我很开心在学校报到的第一天上午就领到了军训的迷彩服,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迷彩服,在镜子前照来照去,问妈妈像不像一个军人,是不是很帅。
下午胡老师整好队,把我们交给了教官,我们就正式开始训练了,天很热,如果妈妈在,我一定会说:“妈妈这么累,我不想练了”。但是我不敢说,第一次教官让我们站了很长时间,做了最基本的队型整理;练了立整、稍息;怎么让队列整齐。我们整个队伍,分为蓝天队,红星队,绿草队,白云队,红旗队我们每个队之间也有比赛,练的好有小红心。
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通过军训让我跟同学很快的熟悉起来,更让我认识到了团队和服从指挥、守纪律的重要性,像手拉手齐步走,如果你不听指挥乱走,整个队列就会不整齐,乱七八糟,一个人不认真会拖累整个队伍。
通过军训也让我学会了坚持,军训站是一个很大问题,在幼儿园里都没有认认真真的站过那么长时间,现在一开始认真的站、训练,脚好疼,腿也很酸。特别是第一天特别的累,今天就好了许多。其实坚持下来,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难。军训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我想在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管遇到任何问题,我都会坚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