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个懵懂的阶段,是一个冲动的阶段,同时也是一个危险的阶段。而现如今,我们也正处在这样一个重要的阶段。
而在岁月的长河中总有那么一位摆渡人带着我走过。
现今的我是一个初二的大小伙。脑子里总会有着不可思议、天马行空的想象。自然也会对现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活有些厌倦,总是幻想着自己能跳出学校。
一天中午,我正打算着去上中午的编程课。可到了机房,老师却有事来不了。我看了看手表,十二点四十。还有十分钟回寝。算了,不回去了,反正还有假条,去打球。我十分的无所畏惧,拿着球就去了操场。
我尽情的在篮球场上奔跑,已经很久没如此畅快的打过球了。大概过了十分钟,我突然看见对面有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班主任吗?我猛地把帽子一翻,扯着帽檐。尽管我的脸上已经被捂得出了汗,可我仍不觉得热。突然老师的眼睛如鹰一般转了过来。糟了!他一步步向我走来,我仿佛能听见他的脚步声。可命运就是如此,他看到我了。毫无疑问,我被带进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寂静的如一潭死水。老师用着生气的语气:“说吧,怎么没去上编程?”于是,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叙述了一遍。于是,老师便一脸严肃、毫不开玩笑地讲道:“我知道你们这个年纪都想玩,早点跳出学校,拥有自己的一番天地。可学习才是你那自己的一番天地的本钱,没有足够的知识,你凭什么出去闯?老师小时也是这样想的,可梦归梦。当梦醒了,一切都没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克制住自己的心理,我不想你们在青春这条长河中落水。回去吧。”我谢了老师后,便自己回到了教室里去做下,教室里空无一人,静的可怕。
我坐在座位上思考,想着那些长辈们讲述的叛逆的青春。再想了想我自己。青春也许叛逆,可当你能抑制住这种叛逆时,便能成大器。我仿佛明白了老师的意图。
自那以后,我不再想着出校,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是老师让我懂得了如何渡过青春。
老师就像青春这条长河中带领我们的摆渡人。渺小如沙,不求回报,只是把我们一个个送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