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条奔腾的河,是一条充满惊涛骇浪的河。每个少男少女都驾着小舟,从这条河上驶过。然而并非每一位水手都能平安地到达彼岸。世上哪一条江没有吞没船只?况且是一条吉凶难卜的河,这样一群热情大于理智的水手!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座高耸的山,是一座看不见路径的山。每个少男少女都是登山队员,怀揣着征服者的梦想。然而,既然是高山就难免有坎坷,难免有毒蛇猛兽出现,也难免有野花的诱惑和迷路的时候。山林之神只留下一句话——唯有大智大勇者脚下才有路!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片浩瀚的海,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每个少男少女都是一道小溪,别无选择地汇想大海。溪水是甜的,海水是咸的,由甜变成咸根本不管你情愿还是不情愿。道理很简单:一个人光吃甜的,并不能强身健体,只有足够地吸收盐分,骨头才会一天天结实起来,因此拥抱大海就是拥抱希望。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片蔚蓝的天,是一片辽阔五音的天。每个少男少女都是羽翼为丰的雏燕,渴望自由翱翔。然而,如果经受不起暴风雨的考验,在天空中挥动翅膀就意味着灾难;如果没有天空一样博大的胸怀,纵然远行万里也会郁郁寡欢。
啊,让我们注视着河流,让我们仰望着高山,让我们拥抱着大海,让我们搏击着长空。那是一个竞技场,那也是一部青春大辞典!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