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波丽安娜》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埃丽诺·霍奇曼·波特,她年轻时是一位著名歌手,后来放弃了唱歌生涯,开始专心写作。
这篇文章写了十一岁的小姑娘,她叫波丽安娜。他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继而又失去了父亲,后来被送进了富有的姨妈身边。结果,波丽安娜用她的乐观精神改变了冷漠的波丽姨妈、厌倦一切的斯诺太太、老汤姆、南希彭德莱顿先生、查尔顿医生等人,使小镇发生了令人惊异的变化。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觉得波丽安娜很了不起,能使小镇发生那么大的变化。你看波丽姨妈的脾气和性格都很不好,而且自己家很大很大,却让姐姐的女儿波丽安娜住小阁楼里,波丽安娜那么活泼可爱,可是她却不喜欢这样等等。可是波丽安娜可以改变她,这多么神奇呀!
我想:乐观,能帮助我们自己,也能帮助他人,让我们把生气抛到九霄云外,让乐观精神进入我们体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