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新书,叫做《海蒂》,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新书,一口气看完了。
书中的主人公小海蒂的父亲是木匠,在帮别人盖新房的时候,被一根掉下来的房梁砸死了。因此,小海蒂的母亲就高烧不退,不久也去世了。小海蒂的姨妈决定把小海蒂送到她爷爷那儿去生活。于是,小海蒂在爷爷家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还认识了许多小羊和小羊倌彼德。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她的姨妈把她送到另一个地方生活,结识了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克拉拉。可是,没过多久,小海蒂就得了乡思病,这家男主人决定把小海蒂送回家。小海蒂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克拉拉,希望克拉拉来自己家。不久,克拉拉来到住在山上的海蒂家,天天和海蒂形影不离,并恢复了健康。克拉拉的家人非常感谢,问海蒂的爷爷有什么要求。爷爷只是说:“我不在世的时侯,希望你们能帮我照顾海蒂。!看到这里,我的眼睛红了,海蒂的爷爷是多么爱海蒂啊!
从《海蒂》这本书中我懂得了:爱能让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