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不仅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整个班级。如果没有一群好老师的教育,没有全班同学的竞争和帮助,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再狂暴汹涌的决水终将止于平静,再动荡混乱的战役终将止于和平。”这是名人传中的一句话。在我们学习中一切困境终将随着沧海桑田、时过境迁而出现转机。即便处境再窘迫,今只要不放弃,超越,忍耐时间,“柳暗花明的又一村”会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上粲然出现。而我们有的同学对学习绝望,心灰意冷,认为被“优秀”抛弃就永远的被抛弃,被冰冷包围的世界抛弃,被冻结了的社会抛弃。可是,何苦用悲观的心态淹没本还存在的希望呢?云层封锁的天空终将绽开,暴雨连绵的夜终将显晴,所以对学习,我们应当充满希望,不随日改不随时混,只有这样,一绺的阳光才得以召起万千敛。一丝的春意,才得以造成盛绽的春日,那么原本微弱的希望也会因为一息的丧存而苏醒了生命。在浪淘沙,汹涌澎湃的大海里,时间刻下了许多美丽的贝壳,然而漂浮在水上,我们所拾掇的却往往不是最美丽的。而真正的美丽却地藏在深邃的海洋中,因为随着潮水或涨或沉的贝壳只会是浮华,空瘪的壳,所以,在学习中,你是做一个美丽而不生动的贝壳还是做一颗有生命、绝美的贝壳呢?知识的汲取是永无止境的,而且只有踏踏实实、不随风逐浪,谦虚不骄傲,不空虚才能够成为另人赞叹的绝美。
我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和诀窍,只能在此说点体会和教训。谁都想学习成绩好,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关键,同时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学习要有计划。“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到哪里”,这是很不好的。高尔基说:“不知明天该做什么的人是不幸的。”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到一定时候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看看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使学习不断进步。
2、全面发展,不偏科。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优势科目。各门科目就像是一个作战的整体,如果没有人拖后腿,另一方面又有一两个人当先锋,那么这支队伍多多少少会让对手心生畏惧的。
3、学习要注重效率。与其效率低下学习一个晚上,不如有效率地学习一个小时。学习效率也和好的学习技巧有关。
4、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