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我们正值青春,我们拥有着小孩子梦想的成熟、成年人渴望的闲暇、老年人羡慕的活力,可也有着他们无法预料的忧伤。
十六、七岁的我们,没有肩膀上的重担,没有为钱而奔波的苦恼。我们快乐地上学,无忧无欲地休息,我们享受着心安理得的生活。
我们会三五成群地在懒散的午后,与伙伴一起散步、谈心;也会安静地在自己的小空间里写写画画,描绘着属于自己的未来。那未来里有我们的小童话,而我们则是童话里的主角。
年少轻狂的我们,有时也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它们看不见,摸不着,却住在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一触就痛。
教室的课桌上堆满了书籍,高考像一只无形的手压在我们头上,一本本空的书填满文字。累了趴下,醒了再战,每天还要略带享受地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用微笑来战胜疲劳。所有的情绪积压在心,偶尔爆发一下,再调整好心情,扎入题海。
青春来得让人措手不及,我们只能慢慢适应,等待青春滑过。可是真正滑过,谁又不会留恋呢?我们美好的青春留下了足以让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挥之不去。
我们在忧伤的日子里,读出欢乐的韵律。每个人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不想老去。因为时间容不得你挥霍,挥霍过后必将是忏悔。
为了在美好的青春里不留下遗憾,我们默默在心间许下愿望:让我们在有限的日子里,活出无限的精彩。
也许我们正懊恼如此焦灼的日子,但静下心来你会发现,青春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日子。
我想不停地唱这首青春之歌。
哪怕会有悲伤,但是总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