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能够有机会参加,我非常激动与开心。能在大赛中取得个人全项赛一等奖,结果是让人欣慰和满意的。但这次大赛的整个预备进程和参胜过程对我来讲无疑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首先,我非常感谢各位培训老师对我的帮助与指导,感谢公共教学部对这次比赛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假如没有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我们不可能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其次,我也非常感谢一起奋战的同学,是你们的陪伴,让我倍感暖和,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为决战预备着。不管如何,单单这进程,就让我终生难忘。
接到这个比赛任务,老师和同学立即开始了积极的准备。说实话,刚开始,对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没有多大的压力,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预备参赛资料。其中进行过彩排,但因效果不佳,老师立即调剂培训方案,采取了一对一的情势。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热情的帮助下,我们完成了发言稿和ppt。
预备的进程让我明白,团结就是气力,每每碰到题目,我们和老师就会在一起沟通,或通过电话、qq、e-mail进行交换,共同解决一切困难。老师在这次比赛期间花了很多心思,熬了很多夜,为我们仔细的指导,并且尽量的为我们解决一切困难。
比胜过程中让我晓得,不管碰到甚么状态,都要微笑面对。在进行个人ppt演示时,我有过忘词,都说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所以我用微笑面对评委。后来,评委给我的评价是:“表情很丰富,动作很优雅”。或许就是这微笑让评委对我印象深入吧。
比赛之前,总觉得自己是个专科生,对自己没多大信心。这次大赛获得成功,不但为学院增光添彩,同时也肯定了我们全体师生为这次大赛的付出,见证了高专学子的才能。对我来讲,这次大赛让我开辟了视野,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体悟,让我对文秘这个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让我对自己有了十足的信心。
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看到了其他参赛选手的闪光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实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优点,并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更加完善,更具竞争力。
最后,再次感谢为这次大赛付出努力的全体领导、老师与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