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即将到来的20x年,20x年的辉煌即将离我们远去,20x年是所有中国人都自豪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伤痛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一年,人们常说活在回忆中的人永远不会成长,那这即将过去的20x年又如何能让华夏儿女的不再去回想,奥运,晶晶,千秋,这一个个名字又如何能让我们这些华夏儿女忘怀.
20x年,我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的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