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学生,我叫————。
浩瀚的历史,灿烂的长卷,是一个五千年民族的足迹,是一个不朽的文化传奇。这便是中国。一个拥有者无比信心和实力的中国。一个能在浩瀚的时间历程中让人时刻铭记的民族,国家。
我读西楚霸王,一场指点江山的豪壮。长剑在手,虞姬在旁,热血乌江沸腾了多少志士胸怀;
我读苏武牧羊,一段大漠悲歌的历史。千年朔风,漫卷尘沙,吹不散那一缕赤子的精魂。
我读《满江红》,一阕气壮山河的悲歌。热血英豪,旌旗如火,胡沙烟尘八千里怒卷。
我读楚臣屈原,一声泽畔行吟的长叹。信而见疑,忠而被谤,叹息深深震颤了华夏千年心弦。
我读诗仙太白,一身铮铮傲然的骨气。恍然间,斗酒百篇,一支狼毫搅动了整个长安。
我读左宗棠携棺入疆一往无前的耀日干戈。天山南北,战鼓阵阵,一腔抱负可叩开陆放翁的心扉。
从投江殉国的屈原,到“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霍去病,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们胸怀祖国,死而后已,谱写了最辉煌的生命史诗,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
十八世纪末期起,英国殖民主义者一方面用外交方式和武装挑畔以冲破清政府的闭关政策,一方面对中国逐步扩大鸦片贸易,借以攫取暴利。此后,鸦片源源流入中国,1820xx年,英国输入中国的鸦片为四千五百七十箱,至1938年激增为四万零二百箱。鸦片潮涌而入,严重毒害了中国人民,并引起白银大量外流,银价飞涨,清廷财政拮据,统治危相更加严重。时任湖广总督的林则徐,痛感鸦片流毒中华,造成民穷兵弱银涸,在任内严禁吸食鸦片,成效卓著。1838年9月,林则徐上奏道光帝,极言鸦片危害,主张严加查禁,指出"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
从1939年6月3日到1939年6月25日历时23天的虎门销烟给予了英国沉重的打击。虎门销烟是我国近代史上反帝斗争中的光辉一页,林则徐领导禁烟运动的胜利,是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史上第一个伟大胜利,这一壮举,维护了民族的尊严和利益,增长了中国人民的斗志。
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沈阳制造“九一八事变”,强占我国东北,在3个多月时间里占领我东北全境,使我3000多万名同胞沦为日军铁蹄下的奴隶。
1937年7月7日,日军制造“卢沟桥事变”,开始全面侵华,嗣后日以重兵三路进攻华北。
12月13日,日军攻下当时中国的首都南京,进行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在6周内烧杀淫掠,杀死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军民,烧毁南京三分之一的房屋,造成了城内几无中国人的惊人局面。
日本为什么会敢对我国犯下这样的滔天罪行,难道我们就是天生就被欺辱的么?
不是的,那时因为我们不够强大,我们的同胞们麻木不仁,不团结,不进去,不奋进,不争取,一再忍让。这才造就了当时的局面。
日本对我国的所作所为,他们对我国同胞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虽然时隔久远,抗日战争早已结束,但身在现金的我们仍要居安思危。不能忘记这个世界弱肉强食的规则。你没实力,只能活在别人的铁蹄之下。
然而,现金的中国正在腾飞,x年‘神五’的上天与成功回收;继‘神五’之后,x年10月7日凌晨3时44分,‘神六’成功着陆。20xx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这一件一件的事例让中国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声的说:“我是中国人!”
当代作家沈慈的一篇博客说得很好,“一个不爱国的人,人皆鄙视之;一个不爱家的人,人皆唾弃之。然而,爱家,人人能感同身受,就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里。爱国,说起来,总会给我们一种很遥远、很茫然的感觉,甚至不知道如何去爱国,怎样做才算爱国。 其实,国与家连在一起,才有了国家。爱国就如爱家一样,体现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之中,融入到我们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培养浓烈的爱国情操,透彻地感悟到爱家就是爱国,爱国或许说对我们的生活学习还有些茫然,但是我们要牢记胡所说的话“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即以热爱家庭为荣,以破坏家庭为耻。我们要从爱护家庭孝敬长辈的小事做起,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当代中学生,要为祖国的发展而贡献。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更加强盛,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国,靠你,靠他,靠大家。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会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