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统计结果表明,我国曾有25万人因心理疾病死亡,3千万少年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有十万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四十万因意外伤害而残疾……”耳边的大屏幕无情地播报着这些数字,我的心脏像是被一把锐利的刀割开了一道裂痕,突突地疼着——之后我只有和所有的观众一起无奈地摇头叹惋。
当真是世事无常。我这么想着。世界对那些因种种事故而丧生的孩子真的是很不公平。他们也许还等着回去打新买的篮球,也许还等着让父母夸夸他们刚得的好成绩;女孩子们也许想赶紧回家穿穿妈妈买回去的新衣服,或者去书店买一本刚到的当红作家的小说集。可显示就是一辆急速驾驶的卡车或汽车,无情地重装了上去。把那么渺小而纯净的愿望重重击碎——就像一把刀狠狠打到玻璃上,于是玻璃碎了,只落了一地透明的,怎么拢也拢不到一起的玻璃渣。并且它们的棱角那么锋利,狠狠地划到父母的心上,成为一道不可磨灭的暗红色伤痕。深深烙印在一生的灵魂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