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青少年中小学生的环保建议书
市民朋友:净土,是大自然的无私馈赠;卫生、文明、幸福,是我们祈望的美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共享美丽家园,既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愿景,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碧水、蓝天、从你我做起,增强环保文明意识。市民素质是一滴水,每一个市民的一言一行都能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和城市的形象。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树立文明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家园自己护,爱护我们的家园需要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践行。从现在做起,养成环保文明习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作为城市的主人,要以主人翁的身份爱护小家、爱护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践行文明。做到环保在口中,积极宣传环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上,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贴滥画,不乱鸣喇叭,不在公共场所播放音响,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垃圾秸秆,不违规违法排放污水,不滥施农药化肥;文明在脚下,不踩踏草坪、花园;文明在门前,不制造扬尘、油烟污染,做好门前“五包”,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从点滴做起,形成环保文明风气。滴水穿石,铁杵磨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婚事新办,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现象;丧事简办,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株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杜绝在街道、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吹奏鼓乐、高音播放哀乐,自觉抵制在公共场地、道路两旁撒纸钱、焚烧纸扎冥币等污染环境的行为;创建环保文明家庭,做到居室内外洁净有序,农村人畜分离、畜禽圈养,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
从细节做起,争做环保文明市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党员干部要行动起来,肩负起环保文明的组织领导责任;大中小学学生要行动起来,做好环保文明的示范者、传播者和志愿者;社区居民要行动起来,践行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企业员工要行动起来,执行好环保文明的生产制度。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让环保文明之风吹遍雅州大地,温暖每一个角落。
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质量,共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的家园!小学生的环保建议书4赤峰市全体教育工作者、广大青少年朋友们: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我们的家乡赤峰位居400毫米年等降水量线西北,属于典型的干旱半干旱地区,水资源匮乏。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气候条件的变化,全市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不及全国人均标准的一半,远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危险警戒线。水资源短缺、水资源污染、水环境恶化等水危机已经敲响警钟!
水是如此珍贵,浪费水、污染水的现象却比比皆是,人们爱水、节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我们不仅要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注重节水,更要将节水行动落实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为此,特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节水行动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一、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知识方法,共同营建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注重生活细节,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时时处处做节约用水的表率。
三、养成节水习惯,做科学节水的践行者。从生活点滴入手,珍惜每一滴水,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不断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
四、参与实践活动,做节约用水的推动者。通过参观考查、调查研究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增强切身体验,了解当地水危机发生的原因,深度参与护水节水活动。
节约用水,功在当代,惠泽千秋。爱水、惜水、护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营建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