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优秀演讲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没有人能够拒绝梦想,只要他还有有梦的翅膀;没有人能够无视信仰,只要他心中还怀有一份渴望。年轻的我们,也许现在还有些迷惘,有些不知所措,但我们并不能因此放弃了自己的年少轻狂。
青春应该有舍我其谁的霸气,梦想应该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西汉大将霍去病,年仅17岁就率兵攻打匈奴,皆大胜而归。汉武帝为奖励他给他建了宅第,他却说:“匈奴不灭,无以家为也。”再看看“年少万兜鍪”的孙权,少时便承担起帮父兄完成基业的责任。他凭借胆识才能,使自己在历史的洪流中熠熠生辉,让一代枭雄曹操都不得不发出“生子当如孙仲谋”的感慨。
青春应该有朝气蓬勃的壮志,梦想应该有滴水穿石的恒心。
西晋时期的祖逖从年轻时就苦读书﹑勤习武身怀报国之志。每到凌晨时分传来鸡鸣,祖逖便醒来拔剑苦练,他坚持不懈终于成为晋朝名将,为收复中原作出贡献。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作千秋雄鬼,死不还家。这一豪言,可谓激发了无数青年人的雄心。胸怀社稷,脚踏实地。正是当今所提倡的,正是我们要学习的。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青春虽会失去光彩,梦想路上虽有泥泞﹑荆棘。但不要因为环境不好就抱怨,自己不出色就沉沦;不要把哈韩风气当成潮流,不要把拼爹当成一种骄傲。累了,就在原地小憩,但千万别忘记跋涉的路途;倦了,就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但千万别被脚下的花草吸引。如果寂寞就哼哼振奋的歌,为自己加油打气。不要再有所顾虑与怀疑,相信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在某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你。别怕太久,别说太远,有梦的人从不会嫌上天让它来的太晚。
舞动青春,飞扬梦想。给自己一个亮丽的心情,让大风吹散心中郁结的思绪,打起背包,再次踏上无悔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