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优秀演讲范文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其中最美的一章;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其中最精彩地一幕,可是如今有多少人的青春已臃肿不堪,已经走样变形,因为他们的青春平添了许多不需要,舍弃了许多需要。
青春需要真实,不需要空洞。青春应是一个想说就说,想做就做的年纪,不需要掩饰,不需要遮掩。乔布斯年纪轻轻就发明了苹果一代,比尔盖茨年轻气盛为了创业而放弃哈佛。,这只能是年轻时才会干的事。青春,意味着无限的创新,无限的灵感,无限的创新,年轻人,不要让你的青春白白流逝,让你的青春被理想充满,因为锐是年轻的角度;梦是青春的专属。青春需要热情,不需要抱怨。毛主席曾说过:“你们年轻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啊,早晨的太阳怎能没有活力,怎能没有激情。可有些人却总是抱怨:学习太苦,太累,太枯燥。可我却认为,他们是扩大了环境的不利。一个班级中,总有那么些总是洋溢着笑容的人,试问,同样的环境中为何却有不同的心态?那是因为他们有如火般的热情,才会有能发现美的眼睛。所以,停止抱怨,因为青春不会因为你的抱怨而停留。
青春需要童真,不需要城府。看到一篇文章写道:儿童节不知为孩子过,更为大人过,大人在寻找曾经的童真。一个拥有天真的人,才会拥有纯净的心灵。可我们为何要在童真失去后再苦苦寻找呢?拥有城府难道真的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吗?当然,拥有城府能带来许多益处,避免许多麻烦。可是其中的累,只有自己明白。再多的物质也弥补不了心灵的创伤,而童真,才会是唯一的解药。
拥有真实,热情,童真,放弃空洞,抱怨,城府,这样的青春才称得上是真正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