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发言的题目是:青春的呐喊。
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想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已经进入高考冲刺阶段。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确,时光如流水般,一泻而过,转眼间,三年高中只剩下的不足百日。但是现在还有大部分人耽于玩乐,沉溺于网吧,私心杂念丛生,精神恍恍惚惚,生命只剩下了躯壳。浪掷青春虚度近三年。而不同的是另一部分同学勤奋拼搏近三年。前后两种的不同的高中生活,能折射出不同的人生前途。玩弄人生的人会被人生所戏弄。也许是被所谓的儿女私情/花前月下/出身贵贱/基础好坏等等因素所影响。同学们:所谓的花前月下,只是短暂的潇洒,迅速来临的失败,回让你在成功者面前沮丧。不要悲叹较低的的人生起点,不要悲感出生的贫贱,不要抱怨过去的基础不好。往前看吧,人生的道路可以逆转,时光的脚步只能向前。请你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相信改变命运的只有自己。
暂时放下那些悲观的观念,暂时放下那些所谓的"我不行"去努力拼搏最后的90天。如果我们做与不做,都会有人笑;如果做不好与做得好,还会有人笑。那么我们索性就做的更好来给人笑吧!而今这百日冲刺在有些同学眼里觉得很无聊,很痛苦。而整日玩些无聊的游戏看小说/上课睡觉或说话……来虚度这百日冲刺,之所以感觉如此,是因为没有把心放在学习上,没有把自己融入到这百日冲刺之中,再说对考学倍感无力。同学们:只要我们想上学,只要我们还愿意走这条路,对这条路还有信心,不怕这一路的荆棘,我们就有学上。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也耐的住寂寞,承受的起艰难。我们定能学业有成!
历史的使命已经把年轻的我们推向时间的最前言,高考成功舍我其谁。我们应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决心,万分的恒心,将具有人生转折意义的高考进行到底,让我们年轻的生命在火热的六月尽情的燃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