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优秀演讲范文
青春是考试之前为复习功课而通宵熬夜的辛苦,也是隔天顶着黑眼圈就奔向考场的离谱。
青春是对未来毫无顾忌的狂想,是刚刚进入校园就扬言要考研考博的大话,是背上行囊要欣赏香格里拉的神秘,穿越撒哈拉沙漠的荒芜,最后立于珠穆朗玛峰之颠向着世界高叫:我是~~~的勇气。
至此,我才明,青春有泪,泪是青春的溶剂,青春在泪的溶解下而坚强;青春有汗,汗是青春的营养,青春因汗水的浸泡而饱满。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含情。青春的时代充满着年少轻狂,充满着无限生机,充满着美丽自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为困难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青春是太阳,是自信的标志;青春是月亮,是优雅的代表;青春是星光,是引领时尚的先锋,青春无出不在。
看那,正是因为青春,西-藏高原上才会有常年守护的身影;正是因为青春,奥运会上才会有刘翔那骄傲千万个亚洲人的神奇一跨;正是因为青春,现在的网络世界才会有那个当年中学辍学,执着网络现在是一个青年企业家的李想;正是因为青春,才会有现在一年一年一批一批的青年支教志愿者的出现;正是因为青春,人类的脚步才会勇往直前,永不停息。
因为有青春,在生命鸿沟前,我们不再退却;因为有青春,在坠落的边缘,我们始终有挣扎的力量;因为有青春,在充满荆棘坎坷的路上,我们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青春,在失败的低谷,我们将会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们的社会需要青春,因为旺盛的精力,聪明的才智以及无私的奉献,让全世界呈现一片光明,让人们的心灵一片澄澈;我们的科技依靠青春,因为青春对胜利的执着,对自己的自信以及不懈的努力,推动文明的进程。
青春本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有把青春融入生活你才能体会青春的真谛。生活总是充满挫折,但是几次挫折就是生活的全部吗?当然不是的,走出失败的阴影你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并不是是所有的失落都意味着不再拥有,当你感叹面前的夕阳西下的时候,你是否会发现朝阳正在你背后升起呢?
青春是花,美丽却容易凋零,假若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又多情,假若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青春是风,来的仓促去的匆忙,假如不去挽留,就会在不经意间转瞬即逝,无情的飘走。然而青春更是希望,即使有人落空,依然会有坚定执着的梦;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唱到地老天荒,想哭就哭的悲悲壮壮;青春是拼搏,让人懂得攀登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青春是一条不悔的路,走过去就再也无法回头;青春更是一本等待书写的空白书本,等待着你我用生命去书写出汗与泪交织的奉献的一生,书写出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