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优秀演讲范文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们的生命在时光里飞逝,从初中时期的叛逆,到高中时期的迷茫,再到大学时期的坚定。一路风雨相随,阳光引路,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选择,每一个选择的结果都不是自己想象的摸样,但是不管她是什么摸样,我选择的我就不后悔。
每天听到身边的人抱怨,我就为她感到扼腕,因为她的抱怨表示她向自己低头了下跪了,她在中国式的成长教育下失去了自己扛起责任的能力,把所有的过错都归结到他人更或者是他物上。同时我也在心里又坚定一次,只要是自己选择的,就绝对不能懦弱的用抱怨发泄,用抱怨来麻痹自己,让自己失去信心,在怨念中沉沦。
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哪些是自己需要的,做过错的决定,有过错的选择,但是在一步一步的踉跄中,我每次都能清楚一点点就满足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长城也是一块一块的砖垒成的。
当机会来到的时候,我不会呆坐原地,我不管自身对此的能力掌握了几分,都一定会拼命争取。如果机会垂青于我,我自会欣喜,奋起直追把不懂的尽量补。如果与其失之交臂,我也不能自怨自艾,从失败中找自己的原因,然后完善。
青春在绽放,我们在不断的选择,请鼓起勇气,坚定自己,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