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优秀演讲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茶河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青春是一道绚丽的风景,青春是一串跳动的音符,青春是躁动的,青涩的,青春更是热情的,生动的。“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回想92年前,首先由青年学生掀起的一场震惊中外的爱国运动翻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从此,“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代代相传。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呢?
也许,我们也曾感叹:我生不逢时,没有赶上一个英雄的时代;也许,我们也曾抱怨:我时运不佳,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岗位。是的,和平年代里,大多的人都是平凡的,可我要说:伟大寓于平凡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依然能干出不平凡的事。新时代的焦裕禄——文建明同志不就是这样吗?与学生的交往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生那充满童真、稚嫩的心。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一句句真挚虔诚的问候,一双双渴求的眼神促使着我去了解他们,去教育、引导他们。渐渐地,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对陶行知先生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奉行“爱满天下”的宗旨也有了新的体会——爱是教师最美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