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父母那爬满岁月的额头,看着那饱尝雨露风霜的脊背,看着那饱经艰难困苦的丝丝白发。生儿才之父母恩啊!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着母子蜜意,字字句句倾诉母爱之魅力。我们如今正沐浴着母爱织成的阳光吮吸着布满母爱的琼浆玉露。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如同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如同把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如同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如同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巴……
人,亦有感恩之心,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