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三节课听了王立国老师的演讲,让我深有感触。
从这位老师的演讲里,我学到了应该怎样感恩和孝顺父母,懂得感恩和孝顺,这是用多少财富都买不到的。
王立国老师给我们讲了几个故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妈妈为了救自己烧伤的孩子捐自己的皮肤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场大火,把这位妈妈的孩子烧成了重伤,她的全身百分之七十都被烧伤了。医生对女孩的妈妈和爸爸说,需要一个人来捐皮肤给这个小女孩。最后,医生选定了她的妈妈。手术前,她对医生说:“要是我昏死过去,请您们一定要叫醒我,我还要看着我的孩子恢复健康。”当医生把她大腿上的皮肤一下一下割下来移植到女儿身上时,有哪个人能体会到这位母亲的痛苦?为了自己的女儿,她已经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了。
这位母亲把我深深的打动了,我哭了。我想起我的妈妈,我亲爱的母亲,她不也是很爱我的吗?尽管我没有那个女孩的经历,但是我的母亲给予我的爱一点儿也不比那个母亲少。
我也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个男青年,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商人,每天都要往外寄东西,邮寄东西的任务就交给了儿子,当然邮寄的费用也要儿子出。有一天,这个青年突发奇想,我为什么不列个单子让爸爸妈妈也知道花了我多少钱呢?于是,他列好单子,把它放到了桌子上。他的母亲看到后什么也没有说就把男孩花的钱还给了他。
第二天,男青年的桌子上也有一张单子,上面写着:“十年来养育你0元;十年来供你上学0元;每天接送你上学放学0元。”男青年看后,就一下子扑进了母亲的怀里,并把母亲给他的那些钱,还给了她。
不知你们看完后有什么感想?我为这个男青年的知错而改感到了欣喜,也为那位妈妈对孩子无私的爱而感动。
同学们,爱我们的爸爸和妈妈吧!因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