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要为大家推荐一部世界巨著,莎士比亚的经典之作——《威尼斯商人》。
整本书以话剧的形式为大家呈现。威尼斯商人——安东尼奥,有满腔的友谊与正义感,为了帮好友巴塞尼奥筹集资金,跟狡猾的威尼斯商人结成交易,冒着性命危险答应夏洛克如不在三个月内还钱,将从胸脯上活生生的割下一磅肉。
真令人心惊肉跳。咱们的眼球将会被他们拉近。眼看着正义之光被黑云掩盖,观者无人不担忧。却说这巴塞尼奥筹钱是为了去娶美丽贤惠的鲍西亚,他们两厢情愿结成夫妻。就正因剧情之中诞生了这位粉色的鲍西亚,让她聪明才智进展无余。碰巧这律师就是他的舅舅,便自我女扮男装,走进法庭,以条约中只说割肉,不允许割出一滴血来,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白光驱散黑云,夏洛克也因无恶不作得到应有下场。
当然,书中还有许多值得揣摩、欣赏的“配角”,他们充分配合主人公将整个剧情整理得充实丰满。
作者的写作境界十分高超,虽然没有过多的描述人物的心理变化,与人物动作、表情,但透过语言,情节的发展,给了人们充分的、发挥想象力的余地。看完后回味无穷。
这本书最大核心就应是告诉人们要多做善事,不好计较小节,要宽容大度,正因邪恶终究会灰飞烟灭。其次就是要助人为乐,兄弟姐妹是永久的,像安东尼奥一样多位兄弟姐妹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