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英国著名作家史蒂文生笔下的一部旷世巨作,讲的是一系列为争夺宝藏而展开的惊险曲折的冒险故事。故事情节惊险曲折,人物形象鲜明生动。读起来令人回味无穷,使我感触良多。
《金银岛》写的是一个叫吉姆的孩子,从一个海盗那里,偶尔得到一张埋藏巨额财富的荒岛地形图,这事引起了当地乡绅屈利劳尼先生的兴趣。为了找到这笔财富,他们驾驶了一艘三桅船去荒岛探险。不料船上混入了一伙海盗,他们在独腿西尔弗的策划下,妄图夺下三桅船,独吞这笔财富。吉姆在无意中得到这一消息,他配合屈利劳尼先生同海盗们展开了英勇机智的斗争,最后终于战胜了他们找到了宝藏。
《金银岛》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它将影响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