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他那种机智勇敢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了我。在凶恶的海盗面前,许多人会被海盗那凶神恶煞所吓倒。但吉姆却打破常规,在海盗面前,他毫不畏惧,竟能说出:“你们的全部勾当都失败了。想知道这是谁干的吗?——是我!”,“你们在我眼里并不比一只苍蝇更可怕。”想必许多人看了这些话后,都会为此惊叹。这是从十几岁男孩的口中说出的话吗?真让我震撼。另外他还在海盗面前还能够滔滔不绝、言之成理。可见他也称得上是学富五车了。
吉姆是那么地勇敢,不被困难吓倒;又是那么地机智,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我想假如是我,我能做到吗?不,我做不到,别说面对凶残的敌人,就是平时学习中遇到一些难题,我都经常想绕道走,不想下工夫攻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