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经过去了,心中有种别样的感受,有些不舍,有些辛苦……军训,就像是一杯咖啡,涩涩的苦中夹杂着一丝香甜,缠绕舌尖,竟然人回味无穷。军训带给我们的是一场意志与毅力的考验,虽然有苦又累,但他却是让我们更加坚强。有句话说的好“吃的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在为期五天的军训中,我们练就了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记得军训的那几天的我们每天早上天才蒙蒙亮就得从被窝里被捉起来跑步,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12点,下午到从2点到5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练习炮兵拳,军训的时候天气也不怎么好。训练过程中经常刮风,冻得我们嘴唇都有些发紫,这一站就是一上午,但我们不曾有人倒下,因为学校主任在开营仪式时告诉过我们“坚持就是胜利!”虽然这句话人们经常说,但我却是认为这句话说的特别对,要想胜利必须努力。但是军训结束后,我们都特别的怀念那段生活。想想啊,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泪,和黑黑的、帅帅的教官在休息时瞎掰,以及时不时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时做做小动作,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五天来军训的内容并不多,只是常规的军姿、转法、齐步走,正步走,但是从这不多的内容中,我们还是能看到并体会到军人的作风。严肃认真,雷厉风行,有板有眼,不放过任何小细节。一个简单的军姿,从头到脚都有要求:头要正,肩微向后张,挺胸、收腹、提臀、夹腿、两脚要呈60度夹角。从中我们能看到军人的细致认真,并且也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队列中严肃认真,中规中矩,集体注意力,军令如山,雷厉风行。这样的军训,也使我们认识到了军队中铁的纪律,它的实行是不容折扣的。让我们体会到军人的严明的纪律性和说一不二的作风。
秋日的阳光是毒辣的,我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身上就像被烤一样,偶尔吹来一阵凉风,咦~冷啊。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大自然作战,整整站了半个小时。在站军姿中,大家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正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
军训中,做每一个动作的准确到位,都锻炼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韧性。观看了部队的军人的训练,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人心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军训后的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一个队伍展现给别人的首先就是一种团结向上,整齐划一的精神风貌,所以就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协作精神。当我们班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领导台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军人的严肃、威武。正是我们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赢得了我们公司军训汇演的二等奖。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军纪,说长不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坐在教里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不得不提的是在这七天中我还得到了另一份礼——一份真挚的友谊。在军训的这几天中我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快乐与汗水,这就是我好姐妹:刘京。要知道,军训的训练是让人十分吃不消的,相信大家十分清楚,你只要坐下,就不容易起来了,因为你的脚是特别疼的,所以每回我都会坐到地上起不来,但是刘京却十分理解我,只要一休息等到站起来的时候,她都会帮助我,拉我一把。这件事虽然小,但他却是我一直不能忘记的。或许也正是这份珍贵而炙热的情谊支持着我一路走过坎坎坷坷业余短短的五天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那份携起手我们一起闯天下的情感却深深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