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军训就是面对魔鬼般严厉的教,面对火辣辣的太阳不停地做俯卧撑,不停地做下蹲,不停地跑圈……
对军训的时候,一切变得那么不真实。迎面走来的教官带着和蔼的笑容。天气也显得格外美好,太阳照在身上是那么的温暖。
同学们全都聚集在操场上,我们一起喊着相同的口号,默契十足地做着一样的动作,就像是在搬运食物时,那团结一致的蚂蚁。什么事情我们都共同面对,决不退缩。
走正步的我总是走不好,走了那么多次了,不是脚出错了,就是步子踏快了,看着陪我走了那么多遍的同学们,我羞愧的压低了帽子,教官也不恼,依旧认真地告诉我该怎么做。那一刻,我下定了决心,一定不能拖后腿。过了一会儿,教官们组织让我们一起来走正步,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国庆大阅兵的画面,庄严而又神圣,整齐又有规律的踏步声,动作利落干净。我深深地被这一景象所震撼了。结果显而意见,我们连收到了表扬。教官又把我们的不足指了出来。我想,这样的结果也不错。
时光漫长,愿记忆永远悠长。
再见了,教官。再见了,我的高中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