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通过十几天的军训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提高了组织纪律性,实现了思想上的转变,因而才有了以下这些发自内心的感言:青春,是丰富多彩的;青春,是绚丽多姿的;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的想象和期待。青春,有苦涩,也有甘甜;有欢笑,也有泪水……
这十几天对我来说就像是几个世纪一样的难熬,好想为自己找一个逃避的理由。教官教诲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争取一切荣誉。" 我的思想开始转变,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责任等我们去抗,又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大学只是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那种"船到码头车到站,兵器入库马放南山"的思想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都是不建康的。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的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还硬比钢还强"。在我们军训中我们军人、学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军中生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苦中的乐,教官说:"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 。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大公无私深深的打动我们每个人,我们的班主任给我们讲解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准备。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军训--我们不后悔
军训已过去十天快接近尾声了,这十天中我的感触很深。感觉到我比以前坚强多了,总觉得自己全身都是力量,叠被子是我在军训前几天中觉得最难的,因为以前没有叠好过被子,叠起来就头大,怎么也叠不好,尽管教官一而再的教,可我还是叠不好,使我都觉得我没有喝方面的天赋,呵呵,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最终还是会叠了,军训中还有很多很多的感慨,它们都会影响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