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一脚踏进这道门时,我就闻到了一种特别的气息,那气息不是调皮,不是幼稚,而是给人一种勤奋、认真、成熟的感觉。就在这一天,我们也开始可神秘的军训生活,说它神秘是因为我们从未尝试过,所以我们一开始便对这件事产生了无限的遐想。但后来我们明白了,其实它比想象中要难得多,我们必须早上六点半就起床,而放假的这个时间,我们正在呼呼大睡。下午的太阳那么大,我们还必须在烈日下训练。有时遇到下雨天,我们还必须在雨中站着军姿,真的感觉军训与放假时的落差好大,一时之间甚至无法接受
有位同学军训时感冒了,但她还是简直同我们一道训练,最后我见他跌跌撞撞地朝这边走来,我们赶紧过去扶她,把她带到一旁休息,她因体力不支而晕倒了,但她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投入到我们的训练中。
军训这其中的艰苦是不必说的。
但我们挺过来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并不像以前的那么辛苦,我们反而感受到了一中成就感,还有一种欢乐的感觉。我相信我们高08级5班的同学一定和我有同感,因为我的唐教官是一个典型的四川人,他的四川口音自然十分重,有点“h”“f”不分,让我们把刚才的动作体会一下却说成了“体费”,把“欢乐”说成“翻乐”,每一次我们都笑得前仰后翻(唐教官不要生气哈)。这是我们军训中一个很可爱的小插曲。
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这几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还记得我们那天晚上看的电影吗?我们都很惊讶那些军人走过天安门广场时矫健的身姿,那整齐的步伐,还有那有神的目光,但看了他们在阅兵村时的训练时,我明白了那些整齐是如何而来的。他们可以做到,那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相信我们的会操一定会令教官满意,请同学们相信一句话:Nothing is impossible.军训这么苦我们都过来了,还有什么困难会难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