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我和我的同事来到了三百洞度假村,参加民兵军训。进入那绿色的军营,一种遥远又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一切仿佛又回到学生时军训生活,一个个画面在脑中浮现,想起了军训中的酸、甜、苦、辣。但事过境迁,做为一个社会人,不同于学生。来到这里军训,正是来体验军营生活的。在军训中增加了解,加强默契,促进团结,锻炼吃苦。学生时代的军训是被动的、是减效的,所以军训前的锻炼目的在军训后将打了折扣。但步入社会后,我发现人正需要这种环境下的锻炼,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我抱着一种积极参与、体验的心态投入到了军训的生活中。
在几天的军训中是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正如预想的那样,早起、跑步、锻炼、站军姿、打军体拳、集体吃饭、统一熄灯的作息生活。但我依然尽我所能地全身心感受着军训。体验着一次又一次的疲惫和酸痛,我希望我不要再忘记这种感觉,让这种感觉伴随着我一辈子,每当我遇到困难就想想军训时的经历。虽然在某些人眼里是那么不值一提,但这都是我人生的一种经历,它能让我克服一些心理、身体上的困难来完成某件事。这时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市公路管理局领导的良苦用心。是啊!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都不少,学识、干劲、朝气……,却普遍缺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所以我要由衷地感谢市公路管理局,军训生活使我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