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湿湿的短袖,换下闷热的运动鞋。三天的军训生活已结束。已是满身疲倦的我放松地躺在床上,吹着空调,又回到了“王宫”里。可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几天军训生活的画面。“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的声音也浮现在我脑子里。这三天的军训生活,让我学到了课堂上不能得到的。
记得军训的第一天,老师就告诉我们,军训结束后是要展示的,并且还要评比。所以老师要我们好好训练。我们答应老师,争取拿个第一回来。可说归说,行动起来可就不像说得那样简单了。第一天的军训,虽然我们只学了一些简单的动作,可是需要集体的配合,这些平时看似简单的动作,现在让大家一起做,却做得乱七八糟。同学们各做各的,有的学生速度快得如超人一般;有的同学慢得像一只蜗牛;有的甚至还思想不集中地傻愣在一边。这个同学的步子幅度太大,那个同学的胳膊又没有摆起来……训练的时间长了,有些不耐烦的同学就开始窃窃丝语,交头接耳。那些体制不好的同学支撑不下去,干脆就休息了。哎——要是说句难听话,就是“一盘散沙”啊!叔本华曾说过:“单个的人是软弱无能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没错,只有一个人的力量有什么用呀?要是这三天我们都像这样的话,那么我们的DK(夺魁)计划就要和大家说“Bye-bye”了。这一天的军训生活算是不尽人如意吧。
一转眼的时间,第三天就已经到了。这个上午对大家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起初,大家懒懒散散的,可当我们看着旁边其它班级整齐的动作,听着他们响亮的声音。我心里突然震动了一下,一瞬间更加振作起来。班里的同学们好像也在这一刻变得更加精神抖擞,双眼中闪出好胜的目光。或许是在这一刻那颗55颗不服输的心都被唤醒了吧!现在大家的每个动作不但变得到位,而且整齐利落。我们好似一个训练有速的军队。
中午的验收,批着自信,带上精神的我们精彩的展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是雷锋叔叔的名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都代表了集体的一部分,大家一起努力,集体才会越变越好。这次的军训带给了我很重要的东西。我想20xx年后我都不会忘记这次军训。
想到这儿,我立刻从床上爬起来,这只是刚刚开始,日后我得好好努力,为集体多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