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在我的期盼中拉开序幕,带着几分兴奋,几分渴望,外加几分担忧,终于进入这个特别的军营。
军训的第一天!累!军训第二天,很累!军训第三天,特别累也特别疼。终于体会到军训并不是块好啃的骨头。第四天,大腿已明显没有前几天那么酸胀。是难的开始已经过了,呵呵,接下来的日子……
日子依旧如首日般平静无澜,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了。已经彻底习惯了教官的严厉,日头的毒辣,以及泪水的泛滥……
虽然还只经历了五天的军训,但仍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得军训第一天,学长就和我们讲到,他曾在军训时想了许多,为什么要让一个简单的动作反复地练习,为什么要搞军训等等,他说他当时利用那十几天的时间想了很多,也想了一些深刻的东西,也许是他那些或许不经意的话让自己有意识地想了很多东西。
我所处的一连有一百来号人,大家相处了好几天,多少有些了解了,每当同一个动作被教官无穷地反复,每当看到身边的他们挥汗如十,我的神经总会莫名地紧张,也许军训真是个训练人的极好的途径。动作被反复,是因为全连做得不够整齐,不够力度,不够要求。而大强度的训练可以极好地搞定这些问题。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它让每个人明白自己并不独立,一个动作都牵连到整个团队的动态。因而,它在无形中让人紧张,让人集中精力,让人尽力尽善尽美地去做好,充分地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
而另一方面,我觉得军训也挺像一种社会生活,而咱们的连队则是这个生活中的主体,军训中,奖罚分明,有其固定的生活方式与作息时间,如今的社会,竞争如此激烈,我们大学生,四年后,不是选择继续深造,就是涉足社会,现实残酷,但它珍惜汗水,而军训中恰也有类似的情况,努力了,认真了,洒过汗水了,自然得到奖励,而敷衍了事的,也会得到不同种的处罚,事小,但反映的东西却不小。我认为我们该从军训中体味到,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辛劳的汗水必将创造自己的辉煌!
教官,是大家讨论最多的人。相对来讲,我们连的教官挺严的,许多人心里明白他用心良苦,但仍嘀咕他,而关于他,我却没太多看法,只是见惯了他的严肃面孔,忽地见他边打节拍边哼歌的表情,我刹那间想到,原来教官的轮廓也可以如此柔和,其实他挺好的,真的!
总觉得以上的文学并不是什么军训感言,我倒是更愿意视之为一篇日记,军训还有十天,只是每日想法不同,现在写的只代表前一刻,而下秒将如何发展,如何被想,就是另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