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似箭,转眼间五天军训已经结束了。短暂的军营生活中,有泪水、有汗水、有欢笑……我们的收获非浅。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让我学会了战胜自我,锻炼了自已坚强的意志。9月虽说秋高气爽的,但白天天气还是比较酷热。训练中全校20多个班级的学生在烈日下曝晒,白析的脸蛋变成黑黝黝的,每个同学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说来小学未毕业之前,在我心里早已期待军训;如今我已上初中了,军训将是我中学时代的翻开的第一页篇章,它将永远铭记在我的记忆匣子里,催我自强、奋进、敢于追求向上。
在艰苦的训练中,我心里满怀信心和喜悦,如今我已经成为正式的一名初中生了。新学期里,在打开新的课本之前,军训磨练、精神斗志将激励着我走进崭新的中学时代学习生涯。
军姿展示是军人的风采,坚定之心,硬骨之气。训练中教官严厉时,在太阳下站的军姿,即使被蚊子叮咬也不能动一下。训练重复的几个基本的动作,刚开始我确实有支持不住的感觉,但是我默默地告诫自已一定坚持到底。因为我知道我们需要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班没有做好。在这里,我们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个集体!我们要时刻为集体的荣誉着想。
军训中使我最难忘的还有军歌嘹亮。我们听从教官的口令,同学们一边练动作、摆姿势,但嘴里一边拼命地唱响军歌。整个训练场地到处回荡了豪情壮气的歌声。可以说军训场景没有死气沉沉,每个“兵”都努力表现出军人的气魄。“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歌中的情调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大家用最大声音努力唱出最响亮的歌声。由然唱响军歌却变成了军训中最轻松、最愉快的一件趣事。
五天的军训生活,我几乎在校园里过着全封闭的独立生活。除了前年那次到南宁参加暑假夏令营之外,这几天算是我第二次独立生活了。有很多同学刚初次离家,她们有的人想家了眼泪常常在眼眶中打滚,可我们没有这种感觉好像发现自已长大了,已经完全能够独立,这是值得我自已尽幸的一点。现在再回想起来,军训感受到的苦和累那些感觉好像已经都消失了,肯肯于怀在心里的只有怀念。是的,如今的我步入了中学时代的生活,初中的校园是我温暖的第二个家,每一天让我牵挂的是我们的1808教室,想着我们的科任老师;想着我们的207宿舍。
如今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军训不尽是对体能的训练,更是对人意志的锻炼。一个人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时,你才会勇敢地站起来,去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