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的必修课,在刚刚步入大学之际开启两个星期的军事训练,以此来丰富我们的思想,增强我们的体魄。这是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强化爱国主义思想,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之大任的极好机会。
军训将同学们分为多个队列,不同的方队的有着不同的光彩,有齐步走的分列式,有霸气的军体拳,还有团结的花样式……。每天,同学们都在自己的方队进行着相应的训练,各方队的表演依靠的是团结的力量,一人出错,全队遭殃。站军姿,虽然刻苦,枯燥,但在让我们学习军人的姿态的同时,也在锻炼着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
从军训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10天了,今天是军训的第11天,今天也是自军训开始以来最特别的一天,温度直线下降,温度只有12摄氏度,与昨日相比相差了17度。虽早已知道温度在今天会有所下降,但谁又知和昨日相差如此之大。昨天还是烈日炎炎,今天却变成了“冰天雪地”,突变的天气让同学们猝不及防,很多同学都没有添加新衣服,只穿着单薄的体能服和一件军训外套。早上在操场一集合,大家都被冻得直哆嗦,但回想起我们的前辈,对比那些和我们有着“相仿年龄”的志愿军们,那支在长津湖牺牲的冰雕连前辈们,我们这点寒冷又算的了什么呢,想到这,我挺直了腰杆,望向前方,仿佛我也是一名志愿军,只是这里没有战争,只有大学军事训练以及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显然,我比之前更有自信了,面对寒风,我不再畏惧。天虽然是冷的,但军训中的我们却是炽热的。
寒风夹杂着细雨,教官顺着寒风向同学们走去,细雨胡乱拍打在军帽上,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走向训练场……。军训不是冰冷的,它是温暖的。与往日不同,教官见同学们都冷得发抖,于是先让同学们进行热身运动再进行训练,这一刻所有的寒气都飞散开来,训练场一片炽热,那炽热着的不是天气的温度,而是同学们的心。白天军训,晚上拉歌,一天的辛苦的军训后可以在晚上得到放松,这是一段多么奢侈的时间,自从军训开始,日常生活中的我做事更加迅速了,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和军训期间相比,平常的生活是多么的快乐,我应该更加的惜时。
短短两个星期的军训犹如过去了一个春夏秋冬,有汗流浃背,也有寒风刺骨。在军训中,我们不只是学到了军人的姿态、军人的技能……,我们还学到了坚持不懈,刻苦向前的精神品质,体验到了作为军人的辛苦,虽然不到真正军人辛苦程度的十分之一,但我们永远会记得那些守卫边疆的战士,那些保卫祖国的先辈,那些为祖国献出自己青春的人,我会更加的珍惜时间,以自信,勤奋的态度面对将来的生活,担当起中国新时代之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