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坡》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内容,不愧是著名童话作家写的书,实在是太棒了,但是,这本书很薄,一下就被我看完了。兔子坡里的人物有:小乔奇、还有他的妈妈爸爸威力还有阿达纳斯叔公……还有很多很多,不多说了,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兔子坡》里的内容吧!
在一座小山上,住着很多兔子,这个小山上搬过来一个人,其他的兔子鸡之类的动物都因为这户新搬过来的人家,使得动物们都没有看好自己的田地,最后,没有一个长得又高又壮,分明就是害人呢!田地里该枯死的枯死了,该生虫子的生虫子,该长满野草的就长野草,没想到灭顶之灾就这样来了,因为动物们都没有及时的给植物浇水,施肥,拔草,捉虫。这些动物只能天天挨饿,但是有些动物还是顽强的活着。
这次他们天天看着这户新搬来的人家,也关注着自己的菜地,这次他们很勤劳,不像上次那样了,他们带了农家种子,天天认真地种地,以免发生像上次一样的话,而新搬来的人家看兔子和其他动物都不理他们,就觉得动物们不能看着他们,但是,虽然动物没有理他们,但是他们偷偷的看他们说话的语言,动作,晚上会打开门蹑手蹑脚的干些什么,还有外貌,表情,偷不偷粮食或者值钱的东西,动物们都紧紧地跟着他们,这样就可以达到万无一失了。
动物们看了新搬来的人家他们晚上并没有干些什么,也没有什么奇怪的表情,语言也没有问题,于是他们同意让这户新搬来的人家住下来,动物们每天都辛勤的劳动,做饭,天天努力的劳作,这样做会受到应有的回报,从此以后这个小山坡又恢复了以前的欢乐!
读了《兔子坡》我明白了,人和动物是一样的,他们都靠自己的力量生存,遇到困难的时候一起想办法,这让我感到很佩服,我从中也明白了,我们要保护动物,因为每一个动物都是一个生命,如果有一个动物消失了,世界上的生命也就消失了一个,这样一来,大自然的生命迟早会消失,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护动物,爱惜动物,不能让人轻易就杀掉某个动物。小朋友们,你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