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星期,我都在读新买回来的书——《金银岛》。
《金银岛》是一部以孩子的口吻讲述的探宝冒险故事。男孩吉姆的爸爸有一个酒店。有一天,来了一个好的海盗,在住了几天后死了。吉姆就从他身上拿了一些东西,逃跑了。这些东西中就有弗林特船长的宝藏图,于是他就给李甫西大夫看,一起联合其他人,去寻宝了。在寻宝的过程中,一群海盗同他们打仗,后来得知宝藏已被本甘恩在岛上生活的时候发现了,并把它们都运到了自己的洞穴,就把图纸和寨子都给了海盗们。几天后,海盗们出发了,可是他们上了吉姆的当。当他们到的时候,埋宝藏的地方空空如也,所以就气急败坏的走了,而当时吉姆他们正在大吃大喝。
吉姆是一个勇敢的男孩,他跟着船长、大夫和其他水手们一起坚持到底,找到了被海盗们偷走的船并且抢了回来,不怕当人质。这些都证明他不是一般的孩子。
《金银岛》十分恐怖。当爸爸说完金银岛故事的大概后,我忧虑了半天才同意买来看。至于为什么恐怖,请听我慢慢来讲。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文章从头到尾都是海盗,我个人认为海盗长得很恐怖,说话很吓人,所以我一听到“海盗”二字就害怕。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文字和图片的结合,文字描写了寻宝的惊险,图片画出了恐怖的样子,吓得我发誓再也不看了。后来,我看了一下扉页,发现了上面写的“这是一本写给男孩看的书”,难怪这么恐怖。
大家觉得《金银岛》怎么样?男孩子是不是觉得很精彩?女孩子是不是觉得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