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游记》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讲了一个德国科学家李登布洛克偶然发现了一封密码信,在解读了密码信的内容后便决定带上侄子阿克赛尔前往地心。在前往地心之前,还找到一个向导汉斯,三个人从冰岛的一处火山口开始进入地心,一路上克服了迷路、缺水、暴风雨等种种在地面上难以想象的困难,在一次火山喷发后又回到了地上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三位主人公:科学家李登布洛克、侄子阿克赛尔、向导汉斯。阿克赛尔一开始还是一个优柔寡断,胆小怕事的毛头小伙子,但是通过地心探险后,使他变得勇敢、坚强。特别是当他们在大海上遭遇风暴时,他的叔叔也已经绝望的说:“我们这下完了。”但是阿克赛尔却没有放弃,即使叔叔放弃了他也决定不放弃。正是由于这种坚强的意志,使他们幸运的逃离了风暴的危险。李登布洛克教授是一个博学而具有坚强意志力的学者。他在找到密码信后,废寝忘食也要把这封信--开来;在火山管里,教授虽然没有气压表,但他凭借多年的经验,计算出头顶上地层的厚度;他还凭借着自己的勇敢和机智在火山喷发时逃回了地面、安全脱险等等。向导汉斯则是一个忠诚、机智、勇敢的冰岛人。在整个探险过程中,他用丰富的经验,强壮的身体帮助大家度过一个个难关。
这三个主人公中我最钦佩的是李登布洛克教授,我印象最深的还有教授说的那句话:“一个意志坚强者,只要他的心脏还在跳动,他的肌肉还在绷着,他就不会沮丧绝望的。”当我们遇到困难,一定要象他一样冷静清醒,在我们的生活中,凡是自己要做的事,都要努力坚持,绝不轻言放弃。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做一个象李登布洛克教授那样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