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社趣味活动总结
11月6号早晨八点半,晨曦文学社与太湖文学社的联谊活动拉开序幕。社团干部、干事和社员陆续到达胡瑗广场。人数到齐后,我们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并集体举着横幅,合影留念。
怀着对南太湖的憧憬,大家登上了车。二十多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南太湖。
太湖湖面波光粼粼,大风调皮地吹乱了大家的头发。迈着愉悦的步伐,大家向游览的河岸护栏边靠近。岸边礁石凸起,不时有浪花冲击着岸堤。在社长吩咐完注意事项后,大家开始悠闲地向着不同的方向游览。
一番的嬉戏声,一阵的打闹语,有时好似被浪花的“啪啪”声盖过,突然寂静;有时又好似将浪花声掩去,突然喧腾。只见一群人排列整齐,一群人手举相机,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一片欢笑声穿透了湖边本有的呼啸风声,增进了社团的凝聚力以及彼此的熟悉度。
将近十点半,随着两大社团社长的呼唤,我们纷纷从陶醉中回过神来,聚集在太湖边的中心广场。大家手拉手,举两社团的横幅,喊两社团的口号,并在此处开展我们的联谊活动。
首先,我们“以言会友”,参加者以自己家乡的方言念句子,来寻找同县或是同市的人。也有很多人因一些滑稽的桥段或是无心的误解而忍俊不禁,太湖之上又传来一次快乐的笑声。
接着,我们插入了一个趣味小游戏:男生代表一元,女生代表五角,由主持人随机说一个钱数,要求社员们凑好那个钱数所需要的人数。大家手忙脚乱了一阵,玩得不亦乐乎,就在主持人喊停时,还有人都觉得玩的不过瘾,最终在一片“继续”的呼声中又享受了几次。
一系列游戏流程之后,我们以比划猜成语做了一个圆满的收尾。当然我们还准备了小礼品赠送给游戏的胜出者。
当时针指向十二点,大家怀着意犹未尽的心情和满满的喜悦踏上了归程,巴士中,和谐的气氛感染了每个人。
相信在这场旅途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感官上的享受,更是质朴的青春友谊与多样的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