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再不断地进步与发展,但在当今社会里仍然充斥着各种诱惑,人的思想和观念难免会受到金钱和立一的诱惑与腐蚀,身为锋之队的队员,我们应该深知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的特殊性,我们所面对的是直接的金钱考验,这就更需要我们能够摆正思想、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而通过安全法制教育的学习正好为我们树立良好且健康的观念,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通过安全法制教育学习,有效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能够做到面对诱惑不为之所动,严格规范自己的一举一动。在生活上,能够牢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教导,用工作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勤勤恳恳办事,堂堂正正做人。
安全法制学习目的不但要求我们队员进行自我约束,同时还能增强员工的警惕意识,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险情够做到临危不惧,能够机警地去应对所面临的险境,能够采取恰当的方法去解决遇到的难题,能够果断勇敢去化解各种危机,当国家财产受到威胁能够义无返顾去保护财产,予不法分子斗争,保护集体利益。
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始终坚持安全法制教育学习,不断提醒自己作为一名锋展大队所与要履行的职责,重点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学习,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二、要对加强企业制度安全,摄取经验教训,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正所谓“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一个国家如此,一个企业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