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反思心得
为了把我们班级的家园工作做好,使家园共育更加和谐,根据幼儿园要求,我们在九月二十四号中午一点召开了开学以来第一次的家长座谈会。
这次召开的家长会,大部分家长都很乐意,也有几个家长没有来,总体效果良好。以下是一些我对本次家长会的感想。
本次家长会的目的是让家长清楚地了解我园全方面的状况,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学校是如何生活学习的,同时让家长明白自我的孩子不仅仅在那里能学到知识,而且能使自我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还能让家长明白家庭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彼此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步调一致地将家园共育工作做得更好,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人。
我又汇报近期的教学资料,主题目标,重点分析幼儿,掌握状况,告诉家长需要配合的事宜,让家长做到心中有数,回去有目的地指导帮忙幼儿。
我还介绍了近期幼儿的生活状况,让家长了解了幼儿的一日常规活动资料,并从安全教育,户外活动,午餐午睡管理等安全方面对提出了需要家长配合的要求。
提出了对孩子习惯养成的要求,指导家长从饮食习惯,睡眠习惯,自理潜力,合作交往潜力,自我保护潜力,自主创新潜力等方面有意识地训练孩子。
针对幼儿的教育工作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家长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家长会是家园互动的时机,许多家长都说透过这次会议,更具体的了解到了孩子在园的各方面活动,孩子在此能受到良好的教育,个性开心。
总之,这次家长会开得比较成功,透过这次活动,成功地促进了我们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让我们对孩子及生活的环境,其家长的教育观点有了更多的了解,家长透过家庭教育经验的交流,了解了幼儿园的教养工作状况和对家园合作的要求,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的水平,解决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困惑。
同时我们透过与家长应对面的交流,帮忙家长增进对幼儿教育的认识,更新家教观念,提高家教水平做好铺垫,从而使家长更好地与幼儿园同步教育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