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一劳动节国旗下的讲话精选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热爱劳动,尊重劳动”。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一直绵延至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动;“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是文人隐士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浪漫劳动;“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辗冰辙”是卖碳商人的辛酸劳动。无论是哪一种劳动,都是可贵的,也是可敬的。
孩子们,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我们的校园里,到处都有着辛勤劳动的身影,他们的劳动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尊敬。
每天早晨,保安叔叔们早早地来到校门口,指挥小朋友们有序进入校园,风雨无阻。现在疫情期间,我们也能看到,校门口的每一个通道都有老师志愿者们守候在那里,为每一位到校的孩子测量体温,把好校园安全的第一关。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你们的安全。
为了能让你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老师们认真备课,反复斟酌,有时甚至加班到深夜。面对你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老师们总会耐心、细致地解答,直到你们完全听懂为止。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来守护你们求知的天性。
为了给你们
我们每天中午的美味饭菜是食堂阿姨们经历了择菜、洗菜、做菜,最后再打包这一系列繁琐工序后得来的。阿姨们辛勤劳动了一上午,只为用自己的行动来守护我们的味蕾。
同学们,在这么多人劳动的守护下,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在享受快乐生活的同时,也应该尊重他们的辛勤劳动。比如,上学时见到保安叔叔主动问好;见到保洁阿姨礼貌道声谢;上课认真听讲不走神;午餐时不浪费,不挑食等。这些看似微小的行为其实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懂得尊重劳动。为了让大家都能参与到劳动中来,学校组织了主题为“有一种习惯叫劳动”的活动。
我们四到六年级的同学可以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一次家庭会议,和爸爸妈妈签订劳动责任书,来记录假期五天的劳动,并写下自己的微收获,还可以请父母来
虽然一到三年级的同学还没有来上学,但学校为了丰富他们的居家生活,也为他们设计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些活动是学校
让我们尊重劳动,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用我们的行动来美化我们的家园、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