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通知我们五年级要参加国防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的那天起,我就又兴奋又紧张,我很好奇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经历呢?
活动开始的那一天早晨,我来到教室集合,一上楼就看见教官笔直笔直地站在班级门口,他的长相让人觉得他不苟言笑。
乘坐了2个多小时的大巴,来到了__国防教育基地,开始了第一天的国防教育。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要在这呆上5天心里无时无刻都想早回家,每天都问今天是第几天啦?在这五天里我们学会了吃苦耐劳,坚强意志,团结友爱。每当我们站军姿时都会很苦很累,特别想休息可是一想到我们是个集体时,便打破休息的念想继续笔直的站着。
在烈日酷暑下暴晒,皮肤便成黑黝黝的,虽然很苦。但苏轼曾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的意思是成功的大门是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坚持就是胜利!这次国防教育是苦的,收获却是甜的,它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
这次国防教育中我要感谢教官教给我们的知识,我更想感谢的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每天背着包,只要有哪位同学不舒服,她就会立马从她的万能百宝包里给同学涂药,每天都到宿舍里细心问候我们。她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对待我们。有同学脚起水泡了,她还会帮忙把脓挑掉。因为有黄老师,所以我们的心里总觉得很踏实!
我们的教官虽然看起来严肃,可他却很幽默。我们问他姓什么,他说他叫清明上人。我们听了,哈哈大笑。训练之余他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知识。
希望下次军训能再见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