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感恩爸爸主题活动总结
为更加有效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一步深化感恩教育,淮河小学少先队继母亲节活动后紧紧抓住父亲节契机,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为"感恩孝行父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分四步进行。大队部在周一升旗仪式上首先进行动员,随后利用晨会课分班介绍父亲节的由来,接着放手让学生进行活动的自主设计,最终确定活动方案并实施。具体要求全体少先队员开展"四个一"活动:
1、对父亲说一句节日祝词,并汇报近来的学习情况。
2、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烧菜、盛饭、洗碗筷、烧开水......
3、送给父亲一件自制的小礼物。(如心意卡等)
4、一边给父亲捶捶背,一边听父亲讲孩子小时候受到无私关爱的一件事,并倾听父亲的教诲,改正自己的一个缺点,用实际行动来感恩。
连日来,学生精心制作贺卡,并在贺卡上写下对父亲的祝福。同时发放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利用周末做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感恩,让爸爸们能在这一天忘却平日的忙碌和艰辛,温馨的度过这一天特殊的日子。本次活动大队部还把它作为下半年评比校"孝敬之星"的一个依据。
在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灰埠小学校园里,"父亲节"礼物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很多学生都想借这个特殊的日子,向他们的父亲致意。
节约一粒米、节省一分钱就让父母少流一滴汗;奋发上进、勤奋学习就让父母感觉一丝欣慰;知冷懂暖、身体强壮就让父母少担一分心;善解人意、与人和睦就给父母带来一些安宁。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小事都可以让父母了解到我们感恩的心
为此,学校大队部根据本年"感恩教育"活动方案,学生除了每天都要做的爱心作业外,(如:为父亲倒杯茶、洗洗脚、捶捶背等),我们还设计了"爸爸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的主题活动,3-6年级给爸爸写一封感谢信;1-2年级给爸爸写一段感谢的话,并且读给爸爸听,让爸爸写出听后感言,让学生们在父亲节这一天给父亲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