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感恩爸爸主题活动总结
本次在我们幼儿园为庆祝父亲节而举办的活动很成功,为了让更多幼儿在这个节日里表达对父亲的爱,我们邀请了幼儿的父亲一起来参加了这次的活动,现在活动结束了,就此来对活动做总结。
我们活动的地点就是在幼儿园内的大草坪上,活动开始前,孩子们的父亲分别做自我介绍,在父亲都介绍完自己后,活动就真正开始了。我们的活动有三项,第一项是幼儿为了体谅父亲的辛苦,给父亲捶背和端茶送水,这一项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与父亲有更深的接触,让父亲和孩子的关系更加亲近。平时父亲很忙,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所以这次的活动的第二项就是父亲与孩子一起玩游戏,游戏有两个,一是做手工(随便做什么手工,只要是一起完成的就行),孩子是主力,父亲是助力,这样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手工,不仅能让孩子亲身体验到动手的乐趣,而且有父亲在旁帮忙,也能更彰显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和感情的提高。二是老鹰捉小鸡,这次我们换成父亲去保护自己的孩子,分成几组,每一组有一个爸爸做保护小鸡的“母亲”,一个抓小鸡,还有一个在尾端保护,通过这个游戏,让孩子们知道父母是在遇到危险时怎么去保护他们,也让孩子体会到父亲与母亲一样,他的爱是无声且深沉的。第三项,幼儿对父亲唱一首感恩父亲的歌,以此结尾。
在这次父亲节的活动上,我深深的感受到孩子与父亲们在一起的那种开心和欢乐,大部分的父亲虽然都不怎么喜欢说话,但是行动上却是满满的爱,孩子在做活动时,爸爸们总是小心翼翼的护着,不然他们受伤,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在旁看着他们配合,我特别的感动,这就是父亲,永远默默的守护着儿女。或许日常生活不常在一起,但是当孩子真正跟父亲在一起的额时候,很容易就去亲近起来了,这就是血缘吧。
通过这次活动对父亲节的庆祝,能够感受到孩子是渴望父亲的,这类活动更能促进他们之间的关系更亲近些,也更让我们明白在生活中,我们也是要去表达对父亲的爱的,我们要去说出来,才能让父亲也感受到。活动已结束,那么在这就祝大家父亲节过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