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过两天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的生日,在祝福祖国的同时我们该怎样向祖国母亲献礼呢?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每个人都做最出色的公民,国家就会强大。每个人都做有品位的人,国家就是有品位的国家,就有了强大的竞争力。
做一个有品位的人,品位怎么来?你要一点一滴对自己严格要求。通过长时间的自我管理。习惯成自然。然后才能成为一个有品位的人。古人有句话叫一日三省吾身。如果我问你开学以来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你是不是一个有品位的学生?你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够。你能回答得清楚吗?可能你自己还犯迷糊,说不清,但是我要告诉你,学校有一套三明市实验小学有品位的学生评价系统。这个系统在电脑里在网络上清清楚楚的记录你每一天的表现:例如我可以查到9月18日这一天,以下这些同学被表扬:六年(4)班李z因为勇于质疑被表扬,四年(4)班李XX同学因为上课专心听讲被表扬。六年(5)班林XX同学因为书写工整被表扬。五年(2)班路XX同学因为物品摆放整齐被表扬。二年(1)班王漫林同学因为及时纠正错误被表扬。三年(4)班沈XX同学因为善于倾听被表扬。一年(4)班陈XX同学因为敢于请教被表扬,一年(4)班吕XX同学因为善于合作被表扬,五年(1)班陈XX同学因为积极发言被表扬。当然这一天被表扬的孩子远不止这些同学这里没有办法一一列出。同样,电脑里还清晰的记着这一天有同学因为课前准备不充分被批评,因为上课讲话被批评,因为上课走神被批评,因为做小动作被批评,因为欠作业被批评,因为写字马虎被批评,因为作业没订正被批评。所有的这些表扬和批评都将进行计分,表扬一次加一分,批评一次扣一分。每个月我们都将对分数进行统计。你的老师和你的家长都将可以清晰地看到你最后得的分。
所以我希望同学们按照容止格言和十个好习惯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好习惯,一步步朝着做一个有品位的实小人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