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把学习作为每日的挑战,作为生活对我们的磨练,让我们怀着乐观与自信迎接战斗!正向那位哲人所说的:“要么你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师。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非常艰苦的事情,但是,请不要抱怨家长们那些期待眼神吧!其实,换一种角度:并不是家长们逼迫我们好好学习,而当今这个社会要求家长们培养、教育好我们,从而使我们在这个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对待这个问题,请换一种心态。正如一个盛着半杯水的水杯,悲观的人永远说它是半空的,而乐观的人则会说它是半满的。不同的心态决定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换一种心态,学习生活将不再是阴霾的天空,而是一方艳阳天。
书富如海,天外有天,称心如意,究竟有几人能够呢?但只要想起桌头小山般的书本,深夜里撑开沉重的眼皮,星光下暗暗立下的誓方,课间十分钟无数伏于桌面补充睡眠的同学,自己在平时确实做到了“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为了自己的目标能不断追求,清醒的挫折意识下,有着强有力的与挫折抗争的勇气和决心,在困难中勇往直前,经住了风雨吹打。想起拼搏过、焦虑过、备起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
面对失败,让我们铭记一位老者的话:一个人如果失败了,并不证明他永远完了;如果他认输了,并且退却了,那他才永远完了。做人第一,做学问第二。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像我们不能拒约成长一样。
同学们,让我们迈开轻松的步代,迎着凉爽的晨风,努力奋发!
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露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
同学们,在阳春三月学雷锋活动大力开展的日子里,让我们互相帮助,为我校早日成为全国一千所高等实验中这努力吧!
年轻的朋友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壮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