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今天迎来了平安夜,圣诞节也将在平安夜钟声敲响之际到来。此时此刻虽然没有如欧美国家同龄人一样享受着寒假的假期,但是我们都在这个时候用不同的方式度过这一个平安夜、圣诞节,也用不同的方式对即将逝去的20xx年进行回首,也对马上到来的20xx充满了期待。
趁着今天我们共聚一堂的时刻,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我们20xx级计算机高考班共同度过的这一年--不断进步与成长的20xx年! 20xx年对大家来说的主题收获成长,实现成长的方式是选择与转折。这一年对大家都是不寻常的一年,是艰辛的一年,同时也是会让你们记忆深刻、刻骨铭心的一年。在数年之后,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你会突然想起现在,你会发现或许现在看来一个特别平常的选择,在你的人生历程中却足以成为你的命运的分水岭,改变你的人生。
今年,大家从一个刚进校的懵懂新生逐渐地走向适应,经过了20xx的下半年做出了你的第一个选择--继续求学。这或许是你在20xx年面临的第一个转折,也正是因为你的这个选择,你收获了20xx年的第一份成长,你所收获的成长便是坚持。或许你看到班上某些同学没有选择继续读下去的时候,你也迷茫过,你也犹豫过,你或许也曾认真的想过到底是读还是不读,最终或许只是因为一个偶然的因素,或者是因为你没有想明白而选择继续读下去。那么我现在要告诉你,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你选择而收获了坚持,也就收获了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或许你现在还不能明白坚持到底有多么的重要,待到你真的步入人生另外一个层次之后,你会发现坚持是成功的一个坚实的基础。 有同学因为自己目标的缺失、厌学、逃避而选择了放弃学业,过早的步入社会;有的同学也因为对自己的不自信,对学校、老师没有信心,为了所谓的“好前途”而重新选择普高之路,而你却留在了这里,这就是一种坚持。你因为坚持,所以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得到彭阳,你要相信任何一条道路都可以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你要相信在这里坚持下去同样可以收获成长。 因为你的坚持,你收获了第二份成长--学业的进步。可能到现在为止你还没有好成绩,还对未来的高考感到不自信,但是在今年,我作为大家的老师、班主任、大姐,却可以看出大家在学习上在一点一点的进步,不管是学习态度上的好转、学习方法上的进步、学习成绩上的提高,都在慢慢地变好,我相信大家一点一滴积累的小变化最终能引起质变,最终能开花结果,取得高考的成功。 因为你的坚持,你收获了第三份成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的行为将养成你的习惯,你的习惯将养成你的性格,你的性格将决定你的命运。这句话不无道理,在20xx年中,作为大家的班主任,我感到欣慰的是大家适应了我作为班主任的管理的方式,积极的配合着我对大家的要求,逐步养成着良好的习惯。 大家在时间观念、纪律意识、责任感、卫生习惯、待人处事等方面都发生着积极的变化,具体表现在大家越来越遵守作息时间,迟到、旷课、早退等现象有着明显的好转;外出上网、夜不归寝等现象不断减少;发生错误之后勇于承担责任;个人、教室、公区、寝室的卫生也越做越好;待人接物更加的彬彬有礼。 所有这些好习惯的养成将会慢慢地发酵,它们将会让你的行为如美酒一样越来越香醇,请大家继续坚持下去,在未来的生涯中,不管你是在企业工作还是在学校学习,你都会因为你的好习惯而赢得机会、赢得人缘、赢得发展。
回首20xx,我们看到了收获与成长,展望20xx,我希望大家能继续收获成长,在新的一年之中,我希望大家能在团队协作、集体荣誉和激情三个方面有所收获,现在不再是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一拳难敌四手,我真诚希望大家能在新一年的学习、生活中逐渐领悟团队的能量,逐渐融入到团队之中,收获更多成功,怀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激情投身到各式各样的活动之中,去收获更多朋友,收获更多生活的美好。
在此我再次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大家都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