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世纪。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
地球妈妈为什么如此黯然神伤
原来,过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的皮肤变得既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云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空气。
原来,良田遭遇荒芜、森林遭遇滥伐、绿洲遭遇荒凉,沙尘肆虐,地球妈妈的肺逐渐衰竭。?
当地球妈妈千疮百孔的时候,我们人类才发现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地球妈妈她病了,病的很重,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同学们,在4月22日第40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活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让我们在地球日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精心呵护那郁郁葱葱的草地,让小草迎着春风欢唱;随手拾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劝阻将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的行为,养成将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随手关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离开房间时关掉电灯和冷气机,不浪费一度电,节约能源;不剩饭,不浪费粮食;商店购物时拒绝不必要的塑胶袋,并把塑胶袋多次使用;习惯随身带手帕,少用纸巾,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树木砍伐;挥起铁锨,种植树苗阻挡风沙的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