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为地球妈妈呼喊的日了,是一个提醒地球村里的每一位村民行动起来的日子。
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地球妈妈做什么呢?那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吧!当你发现街头有人卖青蛙时,别忘了报告居委会的阿姨或派出所的叔叔,把青蛙放回农]田里,你就保护了“农田卫士”;和家人出去游玩时,不但自己不乱扔果皮、包装纸,而且发现垃圾还能主动捡起来投进垃圾箱里,那你就是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少年;在学校里,看见自来水龙头没关紧,你能上前动手把它能拧紧;看到光线充足,能主动把教室里灯关掉,那你就是一名节约资源的好学生……只要大家脑子里有护护环境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个关心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份绿,将来就能把地球建成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新家园。
你看,因为有了我们的参与,青山格外地葱茏;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格外地清澈;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地球妈妈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