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我们的生命受之父母、成于社会、凝聚了亲人、朋友、老师太多的情感,寄予了无限的希望。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是我们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安全成长,拥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珍爱生命,保证安全,健康成长,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课。
安全伴我行,包括了很多:出行在外的安全,上体育课时的安全活动,平时的人身安全防护,卫生防疫安全,网络安全,自然防灾与应急反应等。学校给我们发了安全教育的阅读课本,认真学习,理解安全的意义,学会快乐的生活,消除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获得最真实的生命体验,拒绝诱惑,防范侵害,远离危险,安全健康的成长。生活充满阳光与欢笑,家——学校两点一线,这其中我们要面对很多的事情,成长的困惑,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等等。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出行在增多,但出行也可能潜伏着一些不安全因素,让交通法规为生命护航,关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平安走天下,我们青少年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知法、守法。
我们安全健康的成长是祖国的需要,父母的期盼,更是我们自身幸福的保障。所以,我们要从小树立安全意识,爱护自己、珍惜生活,在灾难来临时学会避险和自救。让我们勤奋努力、学习各类知识及生活常识,增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今天是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就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安全意识扎根脑海,贯彻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