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有许多来去无踪的欢乐和烦恼。此刻我的欢乐暂时走了,烦恼却暂时的住在我的心里,而我目前的烦恼是小学升初中的考试,它是决定我未来道路的关键点。
在大人面前,他们总是说:“此刻的小孩子太幸福了!”可谁也不明白,我们小学生的烦恼来源家长给予的压力。压力太多,烦恼也就自然“闪亮登场”了;每次,我们的作业刚写完时,大人们就会让我们做这套题,可是,这套题还没有做完,又让我们做那套题。随之而来的就是“题海”把你“打”的措手不及,但你不得不迎接它们。
在学校,成绩不好,应对的是谈话,在题的面前,你不做,应对的是教师请你“喝茶”,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大礼包”,简单地说就是“题山”。
在考试发下来的试卷面前,你必须要“从容不迫”,勇敢的“奔向题的世界”,享受一个个让你脑袋快要爆炸的问答题。如果你还是不写的话,你的试卷上就会出现一个大大的鸭蛋;这时,你六年来辛辛苦苦“挖的地基”就白费了。这时,你也要做好思想准备,迎接女子单打,男子单打或者是男女混合双打;这时,你迎接的是上一个很“垃圾”的初中。这时,你又会看到名牌初中、名牌高中和名牌大学向你“挥”着手,“嘴”里说着“永别了!”事实上,这就证明了你已经与它们无缘了!
小升初虽然可怕,可是我相信只要你搭的桥梁很坚固,我想它是不会塌的,只要你种的麦子及时收割,我想它是不会枯萎的,只要你盖的房子地基坚固,我想它是不会倒塌的。同样,只要考试认真答题,仔细审题,我相信你必须会考一个好初中。
人们常说:“我的命运我自我掌握。”我相信只要你脚步坚定,你就必须会战胜你的命运,考一个梦想的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