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班的---同学,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春暖正是读书时》。
新的一年,我们以全新的面貌,站在这里,站在我们春暖花开的华师一校园里!我们的身后,是飘扬的国旗和簇新的理想!
“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我们13,4岁的年龄,正是我们人生的春天。我们的身体茁壮成长,我们的思维迅速强化,我们的意识快速独立。而这些,都是我们读书的有利条件,所以说,我们都处在人生的“春暖”时期。这段时间,同样也是我们兴趣最广泛,大脑最发达,做事最执着的时候。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不荒废了我们人生的“春暖”时节。
无论是秦关汉阙、唐风宋雨、还是功名尘土、衣冠草芥,转眼都成云烟。唯有笔下春秋,腕底波澜,才能永久流传于世,记录着文明的印痕,历史的轨迹,人类的聪明才智。
时间惟一的作用是淘汰不好的作品,真正的佳作确是经世长存。好书具有不朽的本质,是为人类努力创造的最为持久的成果。寺庙会倒坍,神像会朽烂,而好书却经久长存。好书常如最精美的宝器,珍藏着人生的思想的精华,这些良言和思想若铭记于心并多加珍视,就会成为我们忠实的伴侣和永恒的慰藉。
同学们,我们现在的年龄,正是我们理想层出不穷,人生蓬勃发展的时候。书籍就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好的作品就是让我们灵魂精致的法宝。让我们为理想实现而读书;让我们为我们的人生活得更有价值而读书;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与最历史上最优秀的人为伍,让我们与他们一起粉墨登场于历史的舞台!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鄙、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曾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抓紧过分分秒秒的时间,认认真真的读过书。
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智慧献给了我的理想。
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为人类的自由而努力奋斗。
--一的学子们,现在春暖花开,正是我们最美的读书时光。让我们一起为那璀璨的自由梦想,努力------读书。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