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过,不知不觉中,我度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渐渐长高了,也长大了。成长让我失去了童年的欢乐、童年的天真,使我时常对许多事情产生疑惑,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
进入初中后,学校的考试科目由小学的三科猛增到七科,练习册也由小学时的寥寥几本一下子变得堆积如山,让我难以招架。在小学,总是觉得自我的学习成绩很不错,在班里算得上是名列前茅,可进入初中后,尽管我很努力,起早贪晚地学习,成绩却一落千丈,使我名落孙山。对此,我十分烦恼。
此刻我长大了,以往幼稚的我多了几分成熟,我逐渐有了独立的思想,有了自我对人生的见解。渐渐的,我不能再像小绵羊一样躺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对他们百依百顺,而是与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我变得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不想与父母沟通,我感到十分烦恼。
渐渐的,我们对许多事情都有了自我的见解。同学之间不再像童年时天真活泼的在一齐玩耍、嬉戏。师生之间也不再像童年时在教师的面前撒娇。我们之间就像有一堵墙,把我们远远地隔开,使我们无法交往,这使我十分烦恼。
站在镜子前,咦?那个幼稚天真、活泼可爱的我呢?那个成绩名列前茅的我呢?那个活泼欢乐、无忧无虑的我呢……我真不敢再看镜子里的自我。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会在烦恼中磨炼自我,使自我更加成熟。我要对烦恼说:“我不怕你!”。我必须会战胜烦恼,欢乐地度过我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