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班的学生代表。x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在班主任颜福轩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弘扬"自强弘毅,知行合一"的班级精神,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在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刻苦,顽强拼搏,努力付出,追求卓越。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到底、自信迎考、高三加油!
今天是x月号,距离20xx年高考仅剩下短短的八天,八天后,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将迈进高考考场,面对人生最关键的考验之一。
诗云:"行百里者半于九十。"拿破仑也曾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最近之时。” 越是硝烟弥漫的大战在即,越是剑拔弩张的紧要关头,我们更需要的是如猛虎下山般的气势,义无反顾地冲向目标;更需要的是以傲视群雄的信心、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坚定的信念加速冲刺,决战攻关。
时间是紧迫的,只有在晨曦晚霞的交替中,才知日月无情,只有在书山题海中,才觉时光匆匆。三年都坚持下来了,在这最后关头,更没有理由选择放弃,更应该坚持到底。
年级主任日夜的坚守,班主任不断的守护,各科老师从未放下的挂念。从一模到三模,老师们一直默默注视着你们,家长们也一直陪伴着你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这最后关头,最重要的是具备足够的自信和保持一种平和、淡定的心态应对挑战,才能在千变万化的高考中以不变应万变。徒然紧张只会打乱自己的步伐,冷静才是面对问题最好的武器。相信高三的学长们早已具备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并自始至终都不骄不躁,不被困难吓倒。当高考那一天降临的时候,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它。
你们要相信自己,相信通过高一高二的学习和高三的复习,在这剩下的八天里,查漏补缺,每天都保持充实的感觉,每天都充满信心和激情。只要全身心的投入了,每个人的学习成绩都还有进步的空间,只要高考没有结束,就有机会改变自己,尘埃落定之前,一切皆有可能。从这一刻开始,拿出勇气,拿出力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就一定会取得高考的胜利。
道路在我们脚下,命运在自己手中。没有拼搏的汗水浇不开生命的花朵,不经历高考的磨砺不是完整的人生。经历了奋斗,风景就在背后。你们身上,寄托着一路同行的老师的期盼和理想,更承载着含辛茹苦的父母那殷切的目光。惟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才能让青春不留遗憾。
学长学姐们,柳高有着百年的辉煌历史,八天后,你们又将增添更辉煌的一页。坚持到底,自信迎考,胜利属于柳高!
最后,衷心祝愿xx级高三学子决胜高考,金榜题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