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每个人都有自我的烦恼,当然,我也有自我的烦恼。妈妈和教师常说我是个聪明的孩子,好学上进的孩子,可我做作业却总会错。妈妈说,我可能是粗心,可我每次都把作业认真做,认真思考,为什么还会错呢?妈妈明白了,是因为我容易浮躁,总想把事情蒙混过关。
记得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和外公外婆在家,外公外婆年纪大了,我就想,既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就边听mp3边写毛笔字吧!那正好一举两得!一不用再花剩余时间听,二还能够利用听的时间来写毛笔字。我想着想着,便拿出了mp3,听了起来,还跟着唱呢!没想到这不但打扰我写毛笔字,并且还让我的心飞到音乐里了。晚上妈妈回来后,看着我那不成字型的字,说了我一顿。我经过这件事告诉自我:不管在哪里,有没有人看着,都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可不能蒙混过关!
有时,我弹钢琴弹到一首又难又是新布置的曲子时,总是垂头丧气的弓着腰,懒洋洋的,这就导致我老是弹错,便对这首曲子没有兴趣,浮躁不安,遇到这种情景,我就对自我说:你难道就要当一个缩头乌龟吗?你要把这首曲子当成一个骨头,虽然很硬但你慢慢啃,必须能啃掉的,加油!
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会变得更加优秀了,我应当一个个地克服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必须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当然,在克服困难的时候,也要注意坚持好自我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