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从唱响国歌开始》。
当我们每一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唱响国歌时,你是否心潮澎湃,是否热血沸腾。你的眼前是否出现了那一个个为了新中国,为了这个不愿做奴隶的伟大民族不再受屈辱而前仆后继、奋勇杀敌的烈士的身影,国旗记下了这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瞬间,国歌讲述着在那片被血染红的天空下发生的动人故事。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深爱着自己的祖国,他们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甚至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也许有同学会说,现在是和平年代,并不需要我们去为国捐躯,爱国似乎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很遥远。其实,我要说,爱国并不是说非要做出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对我们每位小学生来说,爱国可以是具体的、细小的体现。小到每一次升旗仪式时的高唱国歌。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时候,你肃立的姿势、高举的小手、肃穆的表情、响亮的歌声就是爱国的最好体现。
当然,爱国又绝不仅仅是唱响国歌,它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它需要你付出实际的行动。在我们生活中,认认真真的上好每一堂课,生龙活虎地投入到每一项活动中……学好本领,长大为祖国建设出力,就是爱国的表现;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爱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千千万万为我们服务的人,也是爱国的表现;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就像对待亲兄弟姐妹一样,也是爱国的表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更是爱国的表现。
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是我们终生的必修课。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无愧于祖国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莘莘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