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无事可干,便爬下床铺,拿出书柜中那几本厚厚的相册,饶有兴趣的翻起来。
猛然间,看到一张我刚出生的照片,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娇小的嘴,甚是可爱。
之后翻,那大抵是我四五岁的照片罢,那时我记忆中不清晰的一幕,但却是十分高兴。依旧是圆圆的脸盘,大眼睛是我的标志。
紧之后,那便是我九岁的照片,那个载着五官的“器皿”已不似从前那般圆润,变得有些尖挺。
看看表,大抵该去上课了呢,我洗漱一番,去照照镜子,天,才发现我此刻的长相和以前截然不一样!
厚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一张轮廓清晰的樱桃小嘴,瘦瘦的瓜子脸,尖挺的下巴,长长的脖子,如同一个舞蹈演员,再加上高高的个头,瘦瘦的身材,有好似一个模特。
回想起小时候,那张稚气的脸,我不知是该兴奋还是该伤感。
是啊,我长大了,与以前不一样了,有更多主见和认识了,可是,同时,我失去了小时候那份完美——童真,甜美。
长大是好是坏呢?站在镜子前我不由发呆,一时不知所措,像个迷路的小孩找不到前行的方向,长大?怎样又是这个词?到底,它意味着什么?回想,从前,天真烂漫,虽城府不深,却稚气可爱。感悟,此刻,沉着冷静,高深的思想观念,却让自我累到疲惫。
成长,甚哉甚哉,遗憾之极!
回想,从前,不问世事,只活在自我的空间中,看那无足轻重的点点苦辣。
感悟,此刻,关心一切,为一些改为的事情心忧,也多一番乐处。
成长,优哉游哉,颇为精彩!
我静静的品位成长,成长的脸,成长的心,成长的我们,有喜有忧,我品味成长,为自我的成长烦忧,为自我的成长高兴,我不能完全诠释成长的定义,但我会说,未来成长的道路我会好好珍惜,愿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