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欢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
童年是那样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童年是那样五彩缤纷,如诗如画。我一天天长大,渐渐成熟,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成长,可是真正等到自我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作业渐渐像小山似的多起来。放学后,我不能去玩,去看自我喜爱的书,我怕自我的作业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让自我的笔在本子上蠕动着,等到华灯初上,我又骑着自行车狂奔在回家的路。课程也逐渐地繁重起来。每当晚上回家复习时,我望着一大堆的书,真不知该去复习哪一科,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向打扰着我们。
光阴似流水,许多往事都已经淡忘了,就如繁花凋谢一样,可唯有一朵花没有凋谢,它就是我所说的烦恼。它给予了我学习的动力,更让我懂得:学习中,欢乐和劳累是并存的,要想有收获。就得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