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每个人一生所追求向往的,它能给人们带来欢乐,能促使人提高成长,也能使人骄傲落后。人们往往只享受到成功时的喜悦和激动,而忽略了获得成功时的艰苦过程。而我渴望的正是在获得成功时的过程,因为它是艰苦的,它能不断激励我,提醒我,让我坚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应对困难。
在小学时,我的数学成绩并不算太好,有很多题都不会做,于是我想到数学是很关键的一门学科,必须学好,我便开始拼命学习数学,向教师、同学请求帮忙,整天不停地练习再练习,一题练了三遍多,课外也买了很多辅导书来加以巩固……最终,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成绩逐步提升,超越了自我一个又一个目标,最终,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全班第一名,但就是这时,我迷盲了。
我再也找不到超越的目标,于是我便停止了前进。我宛若一只迷途的羔羊,失去了方向。我正十分郁闷,打开了电视机,正好看到一只小老鹰在学习飞行,它其实已经学会飞了,但它为何还要不停向上高飞呢?这不正像我吗?我最终明白了,成功不是停止不进的,我们不能只享受在成功的喜悦中,我们更应看到获得成功的过程,看到自我是如何战胜困难的,这样才能不断激励自我,实现超越再超越。于是我又再次奋发努力起来,我感觉自我突然充满了学习数学的热情和活力,自我就像一台永动机一样,在不停的思考、计算……在数学竞赛时,我最终用自我的努力换回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然,我不会沉迷于成功的喜悦中,依然会想起之中的艰苦,不断激励自我。
我渴望成功,我永远不会停止,我必须会再次提高、再次超越的。
心境也有颜色,心境的颜色绚丽多姿、丰富多彩,时刻都在演绎着人生的苦乐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