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_号,我演讲的主题是“正能量,青春”。
细节温暖人心:那是上个学期的事了。那天学校组织我们大扫除,我们班负责的是前校园的公示栏。当时是秋末冬初,天气很冷,加上在冰冷的水里投布。不一会同学们的手都被冻僵了。这时细心的京辉发现了这一现状,便默默无闻的开始行动起来了。我们看见京辉端着一盆干净的水走来,便迎了上去准备投布。谁知他却躲了过去并没有让大家投布,而是走进了教学楼。他的行为让大家非常不解。有人猜想。难道是他小气不让我们是他换的水,也有人说京辉平时乐于助人不会是这样的人。大家来不及多想便又去干活了。
过了一会京辉端着一盆热气腾腾的清水,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还一边走一边说:“这里有热水大家快来投布呀。”这时大家才明白过来,原来刚才他端着盆是给大家对热水去了。真是个热心又细心的大男孩呀。大家用这热水投着布,不光手上暖暖的,心中也被这简单的微不足道的小小的正能量所感动着。这时京辉看见大家都用自己换来着热水投着布,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关键体现人心:这件事发生在去年的运动会期间。运动会眼看就要举办,其他班都纷纷进入了训练备战期间,我们班也不甘落后。有项目的同学也纷纷开始了各自的训练,唯独我们班的接力训练迟迟没有开展,老师一问原来是没有接力棒导致的。于是老师在班中问谁家有接力棒,可是没有一个人举手说自己能给带来一个的。于是这件事就又耽搁了几天。
几天之后裴老师见同学们谁家也没有,于是就让自己的爱人把家里车上的雨刷器做成了一个接力棒。就在这时我们班的小赵同学也牺牲了家里的拖把,把手柄做成了一个接力棒。这下在我们班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的接力队也可以训练了。同学们手中拿着老师和同学精心制作的接力棒,更卖力的训练了,脚下好像跑的更快了。
行为感染人心:我们年级自打我们入校以来,就一直坚持带我们去首都图书馆服务。就在去年我们还在那挂牌,使那里成为了我们社会实践服务的基地。年级大部分人都去过那里服务大众,为人们做贡献。虽然每次都很累,但是看见你自己整理好的书柜,看见那些大人们对你赞许的眼光,以及那些小朋友们对你羡慕的眼光,似乎也不怎么累了。
以前我在那里看书,到现如今成为了那里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有一次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首图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其中我感受到了我们这个活动的意义所在。就在我们整理书柜的时候,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本书,我看她在寻找着什么。我就上前去问她要干嘛。她说要把书放回原位,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如果不放回原位又要有人去整理了。通过她的事件,我彻底的明白了,我们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了。我们去做社会实践不仅能锻炼自己,还可以感染他人。
一辈子,很累,真的不需要去苛求自己,什么都要完美,你的生活,有你的足迹,有你的泪水,有你的笑声,你的世界就已经完美了。对生活多些感恩,多些知足,用那些正能量去驱散人生的迷雾和阴霾,用一颗阳光的心,还自己一片澄净的艳阳天。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需要青春的正能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