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早晨,打开半开的窗户,穿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房子,点亮困倦的眼睛。凝视着触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的阳光,穿过它的尘埃清晰无比,无时无刻不在翻滚,安静而活泼。这样可以安静的看一刻钟。
远离城市的喧嚣,偶尔去乡下感受一下新鲜空气。这个时候,总会有这样的体验。没有嘈杂的哨声,没有混乱的空气,你仿佛置身于天堂。你面前是看不见的绿树,两边是叫不出名字的野花,还有从未见过的昆虫,无忧无虑的爬行飞翔。虽然孤独往往伴随着自然,停在一片沾着露水的树叶前,一阵风拂过脸颊,连烦恼都被吹走了。不禁感叹:人生就是这么安静美好。
人活在一个喧嚣物欲的世界里,那些自然的声音总是被掩盖,充满了人生的烦恼。中学生担心上学,大学生担心找工作,员工担心工资,老板担心公司利润,总是面临各种压力。有些人选择逃避,甚至放弃生命,以为这是一种解脱,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却不知道人生的路不止一条。当我们忠于自己的初衷,正视生活,改变对生活的看法和态度,从不同的角度改变自己的抱怨和不满,也许就能把这种不快乐转化为对生活的热情。就像我们被捅了又挠,以为是刺,低头一看,错愕地发现是玫瑰。
生活中,绊脚石经常出现。如果你第一次跌倒,站起来微笑,然后继续前进。成功就在你面前。如果你跌倒了,你就再也站不起来,带着悲伤抱怨这个绊脚石,那么你就永远不会成功。相反,成功的人会把绊脚石当成磨炼意志的幸运草。你不仅得到了,还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人生就是这样,不是帆。没有风雨,没有起伏,活着没有意义。生活充满了欢笑、阳光、泪水……它是多彩的。我们微笑着面对它,它会给我们最大的回报。上帝对每个人都公平。每天抱怨生活会让生活变得更糟,增加你的不满。
当最美丽的母亲吴菊萍在千禧年之际用双手抱起从大楼上摔下来的孩子时;当最漂亮的女孩何月得知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三个月的时候,她决定捐出自己的器官。高考少年面对持刀男,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恐惧,更是对他人生命的恐惧。
每个人都只活一次,死亡对我们来说是必然的。人是历经沧桑而活的,但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而这个伟大的灵魂来自于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