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管身上的担子多么沉重,您永远乐观面对;不管岁月在您的脸上凿出多少沟壑,您总是一笑置之;不管生活多么辛苦,您的心中总是充满对家人浓浓的爱。作为父亲,您挺拔伟岸;作为儿子,您细腻温暖;作为我们全家人的支柱,您如太阳一样温暖着我们每一位家庭成员。
是您让我明白了青春的意义何在。青春是生命长河中小小的一个片段,青春是人生中承前启后的过渡,青春是尝试是好奇,青春是勇敢是无畏。在这条或平坦或泥泞的青春路上,您助我前行。进入青春期的我,有时叛逆,有时冲动,有时暴躁,您总是一如既往地包容我、爱护我。曾经我在您的心里划过太多伤痕,虽然事后我也万分懊恼,而您却云淡风轻地说:“谁没有年少无知过,只要你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开始改变,我就很高兴。”我默默地感动着。我明白,这就是爱。
周日的午后,天阴沉沉的。因为没有看成电视,我的脾气又爆裂了。门“啪”一下被我甩上。您极力压抑住满腔的怒火,还在劝着喋喋不休的母亲:“先冷冷他,让他自己想想,我相信他总会想通的。”雨,接连不断地打在窗户上,也打在我的心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思索:我为什么怒气冲冲,我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不大一会,我的怒气渐渐消散,心中只留下满满的愧疚。我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好胜心切的我,就是无法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更不会主动向父亲认错。吃晚饭的时候,您在门口叫我,见我出来后,便说:“我理解你偶尔的浮躁,但不能次次都包容你的无理取闹,以后要冷静成熟一点。”我庆幸我喜悦我感动。父亲让我意识到青春是成长的开端。
半期考试后父亲很少有笑的时候,大多都是在叹息。父亲那微不可闻的叹息声却重重地敲打着我的心房。父亲那紧皱的双眉何时才能舒展开来?我意识到,我该改变了。我心中暗暗下了决定,我要改变,我要成功,我要让父亲为我骄傲!或许到那时,父亲的双眉就会再次舒展开来吧。青春,从改变的那一瞬间,就离成功前进了一步吧!
每个人的青春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告别了童年的天真无邪,我们走入了朝气蓬勃的青年。父母老师告诉我们青年应该积极乐观,应该无所畏惧,应该勇敢执着。虽然他们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我更认为,青春不是复制别人的成功,青春是我们感受生命的完整,我的青春应该是独特的!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冉冉升起的朝阳,是刚刚吐蕊的花朵。
我们奋不顾身地投入到青春中去。在这条道路上,有曲折,有荆棘,庆幸的是在这前行的路上,有父母朋友的指引。我庆幸,青春有父母的陪伴!我庆幸,青春在我手中!青春是火热的,青春是豪迈的,我坚信世界会因为我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