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初三演讲稿600字范文
尊敬的领导同事,以及在座的各位同学们:
很荣幸在这里分享我的文章,流淌着奋斗的青春。
时光荏苒,当记忆的足迹装帧在季节的封面时,沉淀的是我们昂扬的青春,蓦然回首看看印刻在时间上的道道年轮,都留下了我们热血澎湃青春,豪情万丈的奋斗激情。在座的各位,有正在成长的学生,有励志奋斗的青年的教师,也有为事业孜孜不倦始终追求完美的中年师长。敢问各位当你合上人生这本书时,你能无悔的在扉页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吗,“在我如花的青春中,我曾经豪情满怀的奋斗过”。常听年长的同事们说,年轻真好。是啊,青春就像一枚羞涩的羊脂白玉,虽不温润,但透着灵气,如果静心休幕必能造就经典。因此青春就应该用奋斗来雕塑。在学校里我很敬佩那些年长的老师们,他们有职称,资格老,教龄长,但是他们对事业却认真负责,始终诲人不倦的追求着,在工作上他们踏实而富有节奏始终为我们年轻辟溪引路。而年轻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浅。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带着对事业前程的无限憧憬,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跨入了新立校园。可是生活并不是理想的填充物。第一天走进教室,面对一群稚嫩的孩子,我竟不出所错,一堂课下来面对那些调皮的学生,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发了多少次火。徜徉青春的第一个学期,没有经验的我不知吃了多少苦。自己在被窝里流了多少泪。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样样工作都让我不知所措。印象最深的是20xx年的冬季,迎来了我当班主任的第一个学期,寒来暑往,半年来骑着摩托车奔波在家和学校之间,由于技术不佳,不知栽了多少次,记得有一次撞车后,头晕的我不知在地上躺了多久才爬起来。为了便于工作我租了一个房子,寒冷的冬天,房子里每天只烧一遍火,放晚学回家时,水缸结了厚厚一层冰,早晨从被窝爬起来时鸡蛋都冻成实心的,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简单收拾后,天还未亮,我便和月亮一路相伴来到学校,期末期间从六点开始坐班,我和我的五年二班共同努力着,第一学期期末就取得了让我自己感到欣慰的成绩。无论是撞车还是租房条件差,我从来都不敢和妈妈提这些事情,妈妈操了两个孩子的心,她已经不再年轻了,我不想让她再心痛我担心我。有的时候再问自己这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那不都的工资,还是为了谋生的一种方式,答案都不对。而是为了我无悔的青春,为了我那颗从不愿意服输的心,为了那些和我朝夕相处我深爱的孩子们。
常听年长的人说,假如倒回十年我会怎么样去做。其实人生真的没有假如,年轻的朋友们,奋斗吧青春,不要为匆匆而过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奋斗吧青春,不要等到人过四十天过午,当岁月的门窗敲打着斑白的双鬓时,才感觉到人生往此一回。奋斗吧青春,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