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而美丽的字眼。因为你,我的青春与整个世界温暖相拥。
那年,我上幼儿园,因为害怕,迟迟不敢走进学校的大门,死死的拽着你的衣袖,不让你离开我半步。学校老师端着温暖的笑容,我却更感害怕了:“妈妈,我害怕她们欺负我。”,你蹲下耐心地对我说:“孩子,这是一个崭新的环境,你要勇敢;学校里的同学们也不会欺负你,去吧。”,“嗯”,我重重地点了点了头,你把我拉手交给了老师,迈着蹒跚的脚步,我走进了学校的大门。那一瞬间,我的整个心里充满了奇异的温暖,好像整个人都洋溢在阳光的照耀下。那年因为你,我的青春与幼儿的世界相拥。
那年,我回来晚了。因为是周末,我和同学在她家里玩儿,就忘记了时间,我一看表六点了,我急匆匆地跑到公交车站,接我的那班车在十分钟前开走了,兜儿里零花钱也用完了,没办法我只好走路回家了,一路上我想了很多的可能,也做好挨的准备,可我走进家门,你却拉着我的手说:“冷不冷?喝碗粥吧。”,“嗯”我忍不住温热的眼泪,把脸埋进碗里大喝起来。我的眼泪是滚烫的,灼伤了我的皮肤。那年,因为你,我的青春与孩童世界相拥。
那年,期末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了,夕阳晖印着一个小女孩,她就是我。那薄薄的试卷上鲜红的“80”分,灼痛了我的双眼。我在家门口犹豫许久,手抬起来了放下去,最终没有推开门的勇气。“你这孩子,怎么了?还不快进来。”,我坐到书桌前,你看见了我手中的试卷,并未说些什么,只是用笔认真地和我分析起题意。我恐惧的心理被你抚平;烦燥的心顿时平静了。我重整旗鼓调整自己的心态,认真反省自己的错误改正自己的不足。那年,因为你,我的青春与少年的世界相拥。
那年,我失败了。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上,我们练习跳高“咚、咚”一声,跳过去了一个,又跳过去一个。轮到我了,“咚”杆子掉了。大家哄堂大笑,我羞愧地无地自容。回到家,我忍不住哭了,你用柔软的纸巾擦干我浸满泪痕的脸,柔声地说:“孩子,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是轻松的,只要多练多总结,总会成功的”。后来,我回到操场看着那杆子一跃而过,忽然觉得不是那么难以跨越的,我成功了。那满心的沮丧,因为你的鼓励而消失得无影无踪。那年,因为你,我的青春与青年世界相拥。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要么灿烂,要么消极。青春,是一次漫长的旅行,在这条路上,我失败过,恐惧过,欢笑过,也迷茫过。此时有你的陪伴默默观注着我的欢笑,我的泪水,无条件地帮助,如一盏明灯指引我未来未知的道路。
我幸运,青春有你陪伴,我的青春是光明的,像初升的太阳。我的青春又怎能停息!奔跑吧,因为你,我的青春才与世界温暖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