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武警部队领导、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我校初一新生军训胜利结束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中,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矫健整齐的队列步伐充分展示了这次军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次军训获得圆满成功,是与部队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教官的精心指导、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以及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分不开的。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衡阳市十四中党支部、校长室向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总结今年新生军训工作,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是提高了同学们对军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军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锻炼了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训练中,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学习军人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严格要求,刻苦训练。训练中,教官同志以身作则,嗓子喊哑了,仍然继续坚持指挥训练。同学头顶烈日,轻伤不下“火线”。经过紧张的训练,同学们受到了一次革命英雄主义和艰苦奋斗的教育。
三是提高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好习惯。训练中,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树立了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通过军训,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我相信,这些都将有力地推动我校校风和学风建设。
同学们,军训结束后,你们即将转入文化课的学习,希望你们珍惜军训成果,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把在军训中培养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