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为期六天的军训结束了。在六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军人,什么是军人的生活,什么是军人的作风。
教官像钢铁,我们像豆腐。
训练过程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是完整的。
军训休息时间,我们的心情甜如蛋糕三明治。
“立正——”教官的“可恶”口令又响了,该“下地狱”训练了。烈日下,我们依然如雕像。我像辣椒一样辣。我们要以军人的姿势站半个小时,但是以军人的姿势站的时间很慢,只有一两分钟,我的腿开始颤抖,汗水不停地流,我迫不及待地想马上擦掉。我多么渴望一阵风吹向我们。经过半个小时的苦熬,我终于盼到了教官叫“一步”的口令。哎,这半个小时真是难过!过了一会儿,教练让我们练习快步走,然后向前踢。
终于,一天的军训结束了。洗完澡躺在床上,肌肉无力,感觉很不舒服。睡觉的时候闭上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流进嘴里。眼泪很甜!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同学都可以,不是吗?我想起孟子,说“天道会给斯里兰卡人民带来很大的责任。他们首先要苦于自己的心态,疲劳自己的筋骨,饿死自己的身体和皮肤,空虚的时候就起床,做什么就做什么。因此,耐心和收获是无法实现的。”我暗暗下定决心,不能这么轻易放弃,因为连基础都没做,也没资格谈放弃。
真的很惨。第六天后,我们将向学校干部展示七天军训的结果。努力是有回报的,我们班创下了“世界纪录”。我真的很激动。军训虽然苦,但也好玩。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不仅加深了国防意识,而且加强了纪律和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力量、自尊、团结,失去的是懦弱、懒惰、自私。我们锻炼了身体,学会了真正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