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一1602班的谭逸,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教官以及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军训机会和良好的军训环境,使我们能够体验一次向往已久的绿色军营生活。
在这丰收的金秋时节,我们带着憧憬与梦想,带着激动与自豪,带着家长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在这里开始人生新的起航。学校在开学之初就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不仅仅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品质,必将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虽然饱含着艰辛与苦累,但却蕴涵着成熟与收获,我们将通过严峻的考验迎来一个全新的自我。
为了使本届军训工作能圆满成功,我们会努力做到:
一、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克服骄气,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品质。
二、服从教官的管理,虚心向教官学习。认真进行队列操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三、自觉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增强团队意识,发扬集体主义精神。
四、巩固军训成果,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
同学们,军训的意义非同一般,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在军训中磨练自我,展现自我。
最后,希望大家在这次军训中都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也预祝我们这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现在请大家举起右手,跟我一起宣誓:
军中娇子 校园精英
铿锵明德 勇往直前
军纪如铁 意志如钢
勇挑重担 力创一流
我们要做志存高远、学业精深、体魄强健的兴华人!
宣誓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