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在我来不及把这一切都了解清楚时,军训来了。我领到了之前从未穿过的迷彩服装,穿上身后我照着镜子,不禁热血澎湃,对即将到来的军训充满了期待。
但是军训到来之后,我开始打退堂鼓,在烈日下站军姿、喊着口号做体能训练、汗流浃背仍不能动弹,这一切的一切无情摧毁了我对军训的美好幻想。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正是久站军姿之后我才能体会到坐下来有多舒服,顾不得满是灰尘的水泥地,顾不得地表上不低的温度,顾不上坐姿的不雅,当坐下的口令下达后,我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原地坐下的。而长时间的大声喊着口号更能让我知道普普通通的白开水此刻竟然会如此甘甜可口。这些平常都没有细细体会的东西,军训期间竟然我如此奢望,或许这也是教育部门希望通过军训让我们了解到的吧。
在军训中,我们的教官也比我们大不了几岁,休息期间他能够和我们开开玩笑讲讲故事,但带训的时候他会立刻严肃起来,该批评的批评,该罚体能的罚体能,渐渐我们也适应了这种关系。比较有意思的是晚上偶尔会进行的联谊活动,我们和其他不同的班级连队一起表演节目,比拼唱军歌......
在一段时间后,我们学会了齐步、正步、跑步、分列式等等基本训练。教官在教我们的时候也是费尽了力气,对于教不会的或是比较调皮的,教官罚起来也是毫不留情,班上的男生们就成了主要挨罚对象,几乎人人都被罚做过不同量的体能。也正是在这种挨罚中我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很多时候,我们撑在地上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互相抬头看一眼,然后会意的笑了,关系也是在这里得到了促进,让我们尽快建立起了一种默契。
然而时间总是短暂的,我们一开始就天天盼着早点结束的军训,在结束期间大家却都有些舍不得。但是15天毕竟短暂,当我们觉得自己已经熟练了之后,教官也要跟我们说再见了,我们告别了教官,踏上了新的征途。
军训的合照被我摆在我的书桌上,以后忙碌的时候我会抬头看看,回想起那段艰苦又快乐的日子,也许这会给我战胜苦难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