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这是一本神奇的书,这是一本感染了千万青少年的书,这是一本让人看完之后满怀敬佩之情的书。它,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部作品重点记述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曲折坎坷的生活经历。童年时的艰辛与苦难,使保尔有了一种刚毅果断、坚定不移的个性,也给他以后的生活打下了一个牢固的基础。残酷的阶级斗争使保尔失去了上学的机会,从此,他那稚嫩的肩膀上挑起了重担。面对重重困难保尔丝毫没有退缩,反而激励了他要做一个有用之才的勇气。他在朱赫来的熏陶之下,跟随部队上了前线,他冲锋杀敌,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但丝毫没有抱怨。保尔不怕困难、永不懈气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呀!它似乎变成了一根细小的针,穿透了我的心,使我的心紧缩了,它在面对困难时候的坚强意志让我敬佩不已。
保尔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借鉴啊!但故事却还未终止。保尔一心都向着国家,向着共产党,他时时刻刻都以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每次都是枪不离手,手不离枪。很多次,死神的黑色翅膀都已经碰到了他,但他又凭借着坚强的毅力挺了过来。有人曾经问过他,为什么在疼痛的时候不呻吟,他回答说,因为《牛虻》。是啊,他从英雄人物的故事中获得了力量,他的故事又让我们获得了新的力量!
但命运却老捉弄人,年纪轻轻的,他已身负重伤、右眼失明,而且又被诊断为残疾。但这颗赤热的心却没有因此而减退他的光芒,仍以顽强的毅力与无情的命运进行抗争……读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
掩卷而思,我的心中热血澎湃,泪水也不停地润湿眼眶。保尔的精神已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也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自强不息。在命运的坎坷面前,有时,面对困难我们想到的往往是退缩,是畏怯,而真正的自强不息应该是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克服自己现在身上的缺点,顽强地与命运抗争,去与它挑战,就像保尔一样虽然身体已经残废,但他的生命却还是那样生机盎然。
努力吧,朋友们!用这种精神来武装自己,顽强地与各种困难进行抗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