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1岁,打我5岁开始认字起,一直到现在,我读过的书不能算少了,真的,我一识了字,就狂热的迷上了看书。从5岁是看的《丑小鸭》一直到现在读的《海底两万里》,应该不下50本了。看过的古典小说有《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但都没有读透。少儿版的《西游记》早已被6岁的我折磨地散了架,《三国演义》只有一本压缩版的,仅二十几回合,而妈妈的那本文言的有九十、一百多回合呢!《水浒传》是一本漫画,删了好长一段,直到拿起真正的文言版的才明白“水浒传”的奇妙之处。
再谈谈外国小说吧。我很爱看的外国小说,一本是《海底两万里》,一本是《绿山墙的安妮》,《小妇人》也蛮喜欢的。至于什么《红与黑》和《欧也妮葛朗台》等,真的看不懂,况且我不爱看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