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党组织:
回首过去的岁月,我收获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既有取得的进步,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后的苦恼,但还是在这得失之间,成功与失败之间,我发觉自己长大了、成熟了、进步了。从一个幼稚的,单纯的中学生成长为一名有能力有思想、求进步的热血青年、大学生。这其中有上级组织的辛勤培养,老师、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我只能以自己的不断努力来报答。
在假期中,我看了许多,也想了许多,更明白了许多。我认为目前的大学生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能力,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社会的进步必须依靠科技的发展。现在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新的十年,正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需要大批的有知识、有文化有能力的科技人才。而我们,当代的大学生,跨世纪的一代青年,应该怎样才能抓住这凸显自我价值,为提升我国国力的有利时期呢?我认为,首先应该学好自己的基础和专业文化知识,并在此基础上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这是我们作为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也是每一个人走上社会,干好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最重要的条件,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科技社会。
英语、计算机更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又一重要素质,而从未来的发展来看,这也是必须的基本技能。我们应当紧追时代发展的步伐,把自己培养成德、志、体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其次我们应该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而不是“书呆子”,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教育,只有持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紧跟党的领导,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以上仅是我对目前大学生的一点看法及对生活的一点认识,当然自己应当更加努力,认真学习全面提高能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与计划,当然我也不例外。虽然本学期的课业十分繁重,但我不能以此为借口,来逃避、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必须不断学习,打好基础,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努力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并时刻注意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工作上,我会积极、主动地配合班级的安排,搞好班级的工作,并不断为建
设一个积极、向上的优良班级而时刻努力。思想学习上,这是我进行思想学习的非常重要的一年,我要认真学习上级组织的各项相关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面貌,努力争取加入中级党校的学习,积极反思自己的不足,并不断改善自己的缺点,争取早日达到党的要求,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
因此,我对自己提出以下要求:首先,学习上,我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做好预习、复习工作,认真完成老师要求的各项作业,并且积极扩大学习范围,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特别是毛概课,我应当转变对思想教育课的不重视心态,认真做好每一节课的学习记录,完成老师安排的实践活动。工作上,我要改变过去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生活作风,对不是自己的任务、工作,也应当积极参与,为班级的建设而不懈努力。
思想学习上,我应当时刻关注国内外大事,并多想、多写、在认真思考的同时,让党对我的思路作出分析、指正。以便于我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观点,紧跟党的步伐。以上是我对当代大学生的思考及对自己今后发展的一点目标。最后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