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期个人总结1500字
在四年前,我通过自己艰苦的努力,终于考上大学。那时的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就是感觉自己终于可以不用再努力学习了,可以很轻松的将大学读完,然后参加工作。这时候看我当年的思想,真的感到很幼稚,不过那也是当时的想法,现在的我可不这么看了。在不断的前进和学习中,我有了更多的思想,我可以相信我是能够做好的了。
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一晃大学四年生活已接近了尾声,回想这几年来,有过欢乐,有过痛苦,自己在生活的磨练中也逐渐走向成熟。刚上大学时的欢乐心情和莫名兴奋还历历在目,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富有吸引力;大二大三的时候,心情平淡了一点,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上;进入大四,思想上日趋成熟了。我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一个总结,以此作为自我鉴定的基础。在政治思想上,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徐汇校区第二届党校,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我关注时事,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看法,及时与党员和其他入党积极分子沟通交流。在这个过程中,我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在--年年12月6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天对我而言意义非凡,不仅仅是因为党组织认可了我,接纳了我,更因为从此我要以一个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
还记得刚踏入这所大学校园,对一切都充满新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加入社团,尽情地体验这种渴望已久的生活,充满着活力。带着这份激情与活力我度过了大学四年。大学自由的生活方式和高中填鸭式的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区别,大多数的时间都需要自己去安排,这也需要自己用一段时间去适应。大学四年里,我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并且注重自己各方面的发展。
一、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我喜欢真诚、友好地对待每个人,微笑着度过生活的每一天。因为我相信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人是感情动物,人与人的相处是相互的。所以一直以来与同学的相处都非常融洽。四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并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由于我出生农村家庭,因此更懂得珍惜生活。我会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来填补自己的生活费用。我曾在学校电教中心勤工助学,不仅学到了好多数码知识而且也锻炼了我的协作能力;利用五一、国庆长假帮助中学生辅导功课;星期天还在学校机房帮助学弟、学妹解决计算机方面的一些疑难问题。
二、在工作上,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同学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曾在“听雨轩”文学社担任编辑,和其它同学一起出版了听雨轩文学刊物,并且还会组织一些活动。在学校电教中心工作期间,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出色地完成工作,并且和老师、同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三、在思想品德上,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且取得了结业证书。我积极要求上进,主动投身于理论文件讲话的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努力在掌握理论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在用理论来指导实际上下功夫,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我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并且认真学习体味其内涵。
四、在学习上,我从不放弃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学习计算机的理论知识,并且注重培养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能够懂得c、java等一些编程语言,并能进行基本的编程;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并且经常帮助老师处理材料;能够巧妙地利用ppt制作精美的课件和演示文稿;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一些应用软件,photoshop、dream weaver等,并能制作简单网页。经过自己的刻苦学习,获得了“计算机三级”证书和“网络管理员”证书。每学期都获得了专业奖学金,并且获得“系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对于其它科目的学习也从不放弃,平时注重英语口语的练习,并取得大学英语六级420分的成绩。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也喜欢欣赏文学作品,我会在忙碌的生活中看一些名人名著和杂志书刊来缓解压力,并且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偶尔还会发表一些网络文学作品。
我相信“没有目标就等于失去了方向”。特别是在大学这样自主性非常强的生活中,这种计划性显得尤为重要。我是一个计划性比较强的人,在每一阶段我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且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最终实现,那么这时也便尝到成功的喜悦。在每一个目标完成之后,我会适时地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奖励。买一件渴望已久的东西,或者是和几个同学到饭店去吃一顿。因为当老师是曾经的一个梦想,所以为了实现它也为了增加就业的渠道,我开始考教师资格证书:从考普通话到培训教育学和心理学,并且通过考试,再到通过说课,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为心中有了这个目标,我努力奋斗,终于一步步顺利通过。
大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经过大学四年的生活,我变的更加成熟更加睿智,大学生活培养了我的互助合作的能力,锻炼了我的意志,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大学这四年是充实的四年,我想这在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会美美地珍藏着。
毕业在即,回首四年的学习生活,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学院老师、领导为我们的成材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再回首,四年前的我已经不再拥有,再回首,我已经走过四年大学生活,再回首,我的同学们都已经纷纷走上社会,再也找不回从前的我们了!伤感,是我们现在的主旋律,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前程,我们都在为前程各奔东西,从此以后,我们就很难再看到曾经的我们,也看不到一起聚会时的我们了。也许二十年以后,我们会有很大的成功者,也会有失败者,但是我们没有去拼搏,怎么会知道!我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