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一个磨练人的地方,是一个大熔炉。从踏入学校的那一天起,我一直严格要求并鞭策自己。从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每个地方都是我的课堂,每一点时间都是我的学期。大学不仅是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谁的青春不迷茫,但无论怎样我都要坚持自己的方向。大一这一年,我不但努力学习自己的文化课,还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大一这一年就过去了,马上我就要上大二了。时间,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
相聚就是一种缘分。班里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并且有彝苗土家藏和汉,五个民族。而我们学习的专业又是播音主持,所以学习普通话,就成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了。除了普通话,我还学会了一点四川话、陕西话、山西话,这也算是掌握了多门语言了。
作为班里的一员我为拥有同学们而感到欢乐,在班里,同学们教会我如何去学习各类班级活动,在这各不相同的项目里体验其欢乐之余还曾进我们的友谊。在参加班内的和学院的活动中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班上添加很多色彩。
经历过这一学年的学习锻炼,使我学到了不少知识。经过了一年的学,我现在与从前的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现在的我乐于做一个组织者奉献者,积极的参到各种组织活动中。
在这一学年,班里的气氛是和谐融洽的。在学习上大家都是争先恐后,使我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但我们还是学的不够,然而我却无法系住时间老人欲行的脚步。
岁月荏苒,白驹过隙,我站在时光的边缘,回头看看:从身前流逝的这一学期,不禁想好好的回顾:什么自己抓住了,什么自己错过了……
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这一学期,我觉得自己在专业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普通话水平测试从最开始的92分到现在的94分,虽然只有两分之差,但是我自己知道我付出了多少。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这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
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
无论怎样挽留,时光还是不肯为我们停留。我们只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来更好地实现我们的梦。希望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