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学期个人总结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
大一上学期的生活悄然已逝,这半年的经历对我的大学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许多事情过后,认真冷静地反观自省是很有必要的。从对校园的陌生到熟悉,从对学习的迷茫到对理想的追求,学着在艰辛中寻找快乐,所经历的一切都深藏在我的记忆里。回想这半年的大学生活,有欢笑,有泪水,有失败,有收获。
怀着一颗好奇和期待的心,我步入大学的殿堂。离开家独立生活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很快我就融入了新的集体,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然而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一个考验吧。高三到大学,地狱与天堂的转变!涅磐后重生,却不是凤凰!大一是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一切都不再那么循规蹈矩了,自己会觉得迷茫,好像一切只是为了学而学,随意的学习计划、没有形成系统的学习进程,浑然不知的挥霍了大把的时间,生活也失去了重心。还好渐渐的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渐渐的在学习中找到了规律,那些迷茫也渐渐消散。
从自己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就许诺自己一定要在大学的四年里学到很多知识,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以自己的成就回报对我一直寄予厚望的父母,而今大学的半年已经过去,虽然迷茫时常围绕自己,但如今已不再是能束缚我的枷锁了。自己慢慢成熟起来,懂得理智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明白路是自己走出来的,靠不得任何人,只有自己!
在生活中,自踏入大学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要为之改变。因为这个陌生的环境需要一个更坚强更成熟的我来面对。没了父母的唠叨,没了老师的叮咛,这份轻松带给我们的却不只是轻松,更多的是迷茫与烦恼。面对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方向,做出适当的选择,每个人都要为自己选择负责。就是这样,在大学里,没有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只有自己慢慢地在生活中逐渐适应,去寻找自己要走的路。成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无奈,更多的辛酸,但我坚信自己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这些。
回望过去的半年,有些“不堪回首”。用同学形容我的一句话作为小结:只说不干。是的,这个毛病伴随我已经好些年,只是一直不能去克服,这个假期中,我不断反省自己,对过去一直浮华不定的我,作了深刻的反剩也不知道是否偏题。期末考试不是很理想,我从不认为那是我的运气不好什么的,我知道我的努力不够,这些我都意识到的,以前没有改,我想从我写这份小结的时刻考试改正,我不知道是否会改掉,我想我会努力。
已经过去的半年,是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探索的半年,我在许多方面获益良多,能力方面有所提升,眼界有所拓展,思想有所升华,同时,缺点也逐渐凸显。学习方面不够刻苦,不论是从日常表现还是最终的成绩上都可以体现出来;社会交际能力仍然需要提升,以助于以后的工作生活;在身体锻炼方面需要加强,良好的身体也是一个人持续发展的关键。
这半年,从书本中学习的知识不少,经历的东西也很多。如果说书本上的知识是我们大学学习的开始,那么,社会工作则是我们所学知识得以实践的平台,我们也逐渐在大学的象牙塔里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变得成熟。
总之,对于我,和许多人来说,这半年是关键的半年,也会是留给我们最深刻记忆的半年,因为在这半年里,生活让我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像一个成人一样看待问题,让我们长大。
大一,给了我一些新奇而又痛苦的经历,也教会了我许多,没有什么付出是白费的,没有付出也是没有收货的。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学习中体会生活,在生活中体验人生!
大一的半年忙忙碌碌又这么冲冲的过去了,通过各方面的探索与努力,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和属于自己的生活,大二的我不再迷茫,我会奔着我的梦想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