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学期个人总结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大二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就这样从身边匆匆而过。不得不说,日子过得确实很快,所谓的大学生活本人也早已习惯,只是在学习之余略显无聊。对于大二上学期的学习生活,总的来说,一切还算正常、还算充实吧。在学习上,相比大一来说是有很大进步的,比以前自觉了很多,不能说每节课都很认真的听了,但基本上每节课都去了。
我觉得能在大学里学习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应该去好好珍惜、好好把握。正是有了这个信念,我才坚持下来了。一节课,不能说对我们的未来有多么的重要,但至少能学习到一点东西。知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是要长期积累的。其实,我觉得上课也是挺有意思的,重要的是我们要培养对这门学科的兴趣。在课余时,我经常去图书馆,也看了许多自己喜欢的书,从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不仅开拓视野,而且增长了知识。图书馆就是一个知识的海洋,只有我们畅游一番,方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归根到底,对于这学期的学习情况,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思想上,我觉得整个人成熟了很多,也变得更加乐观了。人总是会从年少到青春到成熟最后老去,只是每个人的经历不同而已。一天天的我们总会长大,也可以说,人的一生就是在时间赛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要去过多的在乎得失,重要的是要明白生命的目标和意义。人长大了,变得成熟了,做事也应该更加全面的、冷静的去做。在这个学期,我也为自己设定了目标,不管是近期的还是长远的,然后一步一步去完成。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常的为自己设定目标,这样我们才能更有效率的去完成。现在很喜欢一句话:幸福不是对往昔的回忆,而是对未来的憧憬,我觉得说的很有道理,人的一生也就几十年,我们应该向前看。
在生活上,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比较会生活的人,就算学习太累,还是会去享受生活的乐趣的。这个学期的高中同学聚会、专业一起秋游、宿舍聚餐、专业男生去K歌等,我都玩的非常高兴。不过,貌似宿舍聚餐每次都是我们三个人,你要反省了。其实我每天都特想早点起来去吃早餐,但是饥饿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我睡觉的信念。所以,现在养成了一天两顿饭的坏习惯。有时放假也回家,虽然在家也很无聊,但就是喜欢宅在家里。在寝室里,室友之间也相处的非常融洽。寝室卫生方面我也比较满意。总之,生活不就是这样,有乐也有苦。
在人际上,和同学们都能够相处融洽。人脉,我知道我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世间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世间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死路一条。自己的人生,自己去把握,不管怎样,要‘灵活’的去走自己的路,一路上自己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