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工会三八妇女节活动总结
三八妇女节到了,为了让幼儿更加了解我们国家的各种节日,更加爱自己的妈妈,奶奶,我们在三月八日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小活动。
活动在开始的时候,我们让幼儿讨论知不知道三八妇女节是谁的节日?幼儿讨论得很积极,最后通过老师的提醒,幼儿们都知道了三八妇女节是所有女性的节日,是家里妈妈、奶奶、阿姨、婶婶等的节日。然后我们开展了“给妈妈做项链”的活动,让幼儿亲自动手,为妈妈做一条漂亮的项链,孩子们都很认真的把花朵涂上颜色,用绳子将花朵穿成一条漂亮的项链,当项链做完的时候,每一位幼儿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亲手在妇女节的这一天为妈妈做一件礼物,我想,在以后每年的妇女节里,他们都一定会记得这一天的。
活动结束了,每个孩子手里都有一条漂亮的项链,他们有的说要送给自己的妈妈,有的说要送给自己的外婆,有的说要送给自己的奶奶,还有一个说要送给自己的爸爸,我问他为什么,他说:
“因为爸爸是最照顾我的,最辛苦的了”。是啊,孩子们心里都有自己的秤砣,好与不好,孩子们心里都很清楚。
总之,今天的活动很成功,家长来接孩子们的时候,孩子们都将自己做的项链送给了自己想送的人,孩子们开心,家长们也开心,也算是达到了开展活动的目标了。再接再厉,希望每一个活动都能像这样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