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亮心灯,学会感恩》。
火红六月,落英缤纷,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花木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只有感恩,才会有这丰富多彩而美丽的世界,只有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情意;只有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真理和生命的真谛。所以,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从我们发出第一次洪亮的哭声起,到成长为现在的翩翩少年,有多少人为我们无私地付出,我们要感谢他们!有这么一句歌词才能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唱)”是呀,今天,我们要感谢的人和事很多很多,首先,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和关爱,哺育我们健康成长。父母之恩,浩瀚无边,我们怎能不回报他们呢?
其次,我们要感谢的是老师。老师,以人为本,教书育人,他们不仅教会我们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日夜操劳,累白了发、累伤了身。老师的爱,如太阳般的温暖,春风般的和煦,清泉般的甘甜;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我怎能忘记,那年冬日里的一天,老师,您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学校,您的脸蜡黄蜡黄的,连走路都颤微微的。可您还是强忍着疼痛,面带微笑给我们上课,那时我们还不明事理,乱说话,惹您生气。现在想来我们真是不该呀。那天,同学们听写错了很多,中午您就留下来辅导我们,没有回家吃午饭。您的女儿去叫您,说家里来了客人,可您为了学生,忘记了客人,直到同学们走后,您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客人却走了。您那种爱岗敬业和超强的责任心,实在叫人敬佩,令人感动!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教我们学知做事,教我们明礼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我们不断追求,放飞梦想,实现理想。在这,我要对所有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永远热爱您!
同学们,只要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情,我们的精神家园将会永远年轻!同学们,让我们点亮心灯,怀着感恩的心,发愤图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父母,回报师恩,报效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