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3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体会650字
今天是9月1日,我们开学啦!和分别了一个暑期的伙伴谈论着假期里的趣事。曾经互不相让的对手也找回了状态,准备在这个学期里暗暗再较量一番。班上又添了一位新同学,不知他实力是否雄厚、力量是否强大。
正当我思绪万千的时候,高老师打开了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着所有学生必看的节目《开学第一课》。20__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在节目现场的,有国际巨星成龙、航天英雄杨利伟、乒乓球冠军邓亚萍、钢琴家郎朗、网球冠军李娜等知名人士。他们齐聚一堂,讨论了什么是幸福,也教给了我们拥有幸福的一些方法。
当看到偶像成龙时,我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全神贯注地听成龙叔叔的每一句话,留意他那极富魅力的一举一动。我想:如果我也能走入这个节目现场该多好啊!说不定,他可以教我一招半式呢!
一位位名人在婉转的音乐声中滔滔不绝地谈论着幸福。这时,主持人告诉大家,这优美的音乐声出自一个盲童的弹奏。同学们面面相觑,瞪大眼睛,等待着这位天才的出现。这位弹钢琴的小男孩名叫刘浩,他曾经取得过全国钢琴比赛的第三名,可他的成长经历非常坎坷。由于眼盲,他初到北京时,没有一个老师愿意教他。几经挫折,一位善良的老师被刘浩对钢琴的执著和坚毅所感动,在这位老师的指导下,刘浩终于获得了成功。看着他灿烂的笑容,我们班的同学都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一位普通的山村教师王老师,也用他的教育历程,告诉了我们幸福的真谛。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他都一如既往地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他把音乐课带进了这所从来没有音乐课的山村学校,把这些山里孩子带进了音乐的殿堂。他就像学生们的爸爸,经常用自己的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还主动掏钱给学生买早餐。转眼六年过去,他的学生要升入中学了,分别时刻,大家都热泪盈眶,表达着不舍之情。
虽然现在的我还不能给幸福下准确的定义,但我知道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不跟我们在一起!它犹如一首歌、一场游戏、一个大蜜罐,有时来得那么快,有时又要让人经历漫长的等待。不同的人对幸福的感觉不一样:地震灾区失去爸爸妈妈的小朋友,能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就会感到幸福;饥寒交迫的乞丐,能有一碗热乎乎的汤面,就会感到幸福;疾病缠身的人,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会感到幸福;辛勤的老师,当他桃李满天下的时候,他就会觉得幸福。
如果你问我幸福吗,我会大声地告诉你,我很幸福!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们拥有乐观积极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就会在努力中获得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