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了,大家屏住呼吸,仰望着那随风飘扬我五星红旗,庄严的凝视着……这一刻,我想每个人都能体会出这凝视中所蕴含的使命和责任。
记得我七岁时,从电视上看到了20__年奥运会会场上那五颜六色、图案各异的各国国旗。我问妈妈:“你最喜欢那一面国旗?”妈妈没有回答,反而问我:“你喜欢哪一面?”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中国国旗!”“为什么”妈妈又问。我想了想说:“因为它红的好看,五角星很亮。”“还有吗?”我摇摇头。妈妈摸着我的脑袋感慨的说:“因为你是中国人。”我是懂非懂的点点头。
带着疑惑,在国旗的一角——红领巾的陪伴下,我渐渐成长。懂得了国旗为什么那样红,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它抛头颅、洒热血;知道了五角星为什么那么亮,是因为它代表着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共产党周围。五角星是我们祖国的象征,我们因该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它。
望着你呀,五星红旗,我仿佛有看到了世界比赛场上中国健儿顽强拼搏的身影,听到了一次次奏响的中国国歌,看到了一面面升起的中国国旗。此时此刻,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中国国歌是世界上最雄壮嘹亮的歌声,中国国旗是世界上最鲜艳、最美丽的旗帜。五星红旗,我由衷地为你自豪。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