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3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体会650字
9月1日,我在家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首先是“太空教师”王亚平老师出场了。她小时候不是想当一名宇航员,而是想当一位老师。她还激励我们:“追逐梦想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擦干眼泪不轻言放弃,就会离梦想近一点再近一点。”没错,我们只要努力向梦想迈开步伐,我们就一定能成功,即使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然后是地震最美舞者廖智。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满周岁的孩子以及她轻灵舞动的双腿。可是,她通过了自己的努力,能成功用假肢跳出一次优美的舞蹈。她还做了很多曾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一个残疾人都能做到的事情,我们这些健全的人怎么做不到呢?之后则是钢琴家郎朗和加油站妈妈郑亚波。郎朗曾只是个替补,出场几率非常渺茫。但是,他参加了芝加哥交响乐团1999年的世纪演出,从而一举成名。“坚信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坚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补,也有出彩的机会。”郑亚波阿姨则是一位加油站工人,作为单亲妈妈,她为了自闭症儿子开发智力,11年里看视频学习弹钢琴,再手把手教给儿子,十分辛苦。通过9月1日的这一课,我体验到了梦想对人们的激励。我也知道了,只要自己想做,就没有自己做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