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没人知道它是什么,但是大家心里都有对它的理解:老师认为幸福是传授学生知识;医生认为,幸福是救活一个逼近死亡的人;军人认为,幸福是回家探望亲人;而我认为幸福是考得好让爸爸妈妈替我高兴。
九月一日,我在电脑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听了许多“名人老师”给我讲解什么是幸福,我认为,幸福就是我考得好,让爸爸妈妈分享我的快乐。
每个父母都以自己的孩子为骄傲的,就拿我的父母来说,如果某次考试考得好,他们会夸奖我,我的心情好了就会讲笑话,他们也容易被逗笑,我和父母的关系就会融洽一整天,我的心情也会好一整天,那么我这一天干什么事都会因为好心情而高效率,这就像一个链子,一环套一环,让人觉得很幸福,很温馨。
但是我如果考不好,他们就会批评我,我就不高兴或不说话,那么这样,家里的气氛就会沉闷好几天,同样,我的心情也很低落,我想,我的父母就是电脑,我的成绩就像主机,控制他们的屏幕(脸色)。
我在《开学第一课》找到了许多我与它“共鸣点”,比如“最美女孩”认为妈妈幸福,她就幸福,天下哪个小孩子不希望父母和颜悦色地和她(他)们说话?如果父母高兴,那么我们肯定会比他们高兴很多倍,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上次母亲节,我花了所有的零用钱去买了一捧康乃馨和一个音乐贺卡,上面写着:妈妈您辛苦了,感谢您为我做了这么多事,今天您可以歇歇,我能自理家务了!妈妈看完后会心地笑了,我觉得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我才知道这就是幸福!
现在我明白了什么是幸福,俗话说:千金难买一家人,原来幸福就是一家人和睦相处,家人都团结、开心,这应该就是幸福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