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3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体会650字
开学啦!又来到了新的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片也随着学生们的开学而播出,开学第一课是所有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期节目,每年的主题都各不相同,节目会依据当年的时下环境,会确立个当期的主题,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课堂上,大家都整整齐齐的坐在自己座位上观看着大屏幕,开学第一课专题片对于我们青少年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屏幕上的段段英雄先进事迹,个个爱国志士,句句激奋人心的话语时时在我们眼前浮现,何为爱国?爱国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不是定要轰轰烈烈,但你定要胸怀祖国,切以祖国的利益为重,我们都是炎黄的子孙,我们的身上都流淌着中华民族千年的血脉,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爱我们的国家,个热爱自己祖国的人,才能永远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
爱国首先要了解民族的历史文化,我们每个爱国者都应该认真学习祖国的历史,深入了解祖国优良的历史文化传统,历史文化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基础。如今,我们身处于个和平的年代,爱国不仅仅是为国捐躯,作为名学生的我们,在身边的些小事中,只要怀着颗热爱祖国的心,同样可以维护祖国的尊严,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代,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唯有少年不断的成长起来,才能帮助祖国不断的发展壮大,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切,用我们丰富的理论知识、用我们优良的道德品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周年,如今的幸福安稳生活都是中国共产党英雄们用无私奉献,英勇牺牲换来的,观看屏幕上的轰轰烈烈壮举,让我们再次从他们的身上感到了流淌着的爱国热血,每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次唱起庄严肃穆的国歌,我都因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爱国的豪情是我们胸腔里激荡的热血,爱国是种态度,同时也是种理性,暴力不是我们爱国的通行证,爱国是要让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好,梁启超有名话说得好,“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作为新代的青年,在跨入新世纪的中国里,我们更应该懂得心存敬意、懂得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