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3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体会650字
梦想,是一个触手可及而又无处不在的词汇。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些人实现了,有些人则只能叹息。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更加有了实现梦想的决心。
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阿姨,从小就渴望着蓝天。在经过许多常人无法忍受的训练后,她最终步入了太空。她告诉我们:梦想如星辰,虽然遥远,但只要努力,总有一天会摸得到。
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廖智老师,是一名舞蹈教师,她的故事令人心碎。失去双腿后,她拒绝了假肢,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不断跌倒,不断爬起来。终于,她又回到了令她流连的舞台上,舞出了生命的奇迹。她用坚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找回了自己的自信。
郑妈妈为了自闭症的儿子,每天自学钢琴后教给儿子。十一年里,从不间断。如今,郑妈妈的儿子已经可以上普通小学六年级了。这是梦想的奇迹,也是爱的奇迹。
梦想是因为千万滴汗水承托才得以飞翔。想飞向蓝天的人,必须有一双耐用的翅膀。付丽娟阿姨因为向往蓝天和军营,来到了跳伞运动大队。艰苦的训练让她喘不过气来,但她还是一咬牙坚持了下来。如今,她可以自由地翱翔在蓝天了,那份努力,不正是她的翅膀吗?
我们都在追求梦想成功后的光辉,却忘了欣赏追梦路上的风景。其实,那些圆梦的追梦者们,也曾像普通人一样,兢兢业业,为琐事而奔波。他们多的,不过是一份努力,一份额外的付出。让我们一起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