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3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体会650字
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次改变中国命运的征程意在人们的评说中过去了大半个世纪。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它特有的魅力就像是一部最完美的神话,突破时代和国界,在世界上广为传扬。
二万五千里,一个怎样的概念,相当于400的跑道,走上300多圈!全是高山,峡谷,冰天雪地,炎炎烈日,但他们信念不移,勇往直前,为了新中国,无怨无悔的走着,何等的伟大!
在观看《开学第一课》途中,我看到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小男孩,12岁参加长征,在启程之前,他摘下了家乡柳树上的一根柳枝,长征途中,一直拿在手里。中途,他和他的爸爸妈妈走散了,是红军叔叔一直照顾他。到了四川后,他染上了重病,不能走,红军只好将他交给附近的藏民,后来,小男孩将枝条插在了沙漠上,数年后,柳条长成了三棵郁绿的柳树,而小男孩也成耄耋老人。
柳树被称为“红军柳”,顾名思义,和红军一样,在艰苦的坏境下,顽强地生存下来……
回首风雨来时路,漫漫长征途,说不完的曲折困苦,道不尽的艰难险阻。可长征人,却用自己的两条腿,长驱涉足两万余里,纵横十一个省,他们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大雪山,攻占腊子口……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二万五千里血与泪的洗礼。
现在,我们的国家日趋强盛,国泰民安,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奋斗才有我们的今天。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谨记先人的教导,让我们的国家熠熠生辉!
就让我们接过先辈的旗帜,走好我们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