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从耳畔第一次响起这首歌,我就懵懂知道了感恩的意义。上个星期四,康泽楷的妈妈特地给我们送来一节“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专题教育课,让我更深刻地领会了感恩的内含。
这节课分为四大部分,她先鼓励我们背诵有关感恩的名言名句,再通过短片,广告等教育我们,滴水之恩,要涌泉相报;让我们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等等。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陶醉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一则关于“family”的公益广告,这则广告给了我很大启发,它运用了拟人的手法生动的将英文字母比喻成家庭成员:“f”表示爸爸,“m”表示妈妈,“i”是我。小时候,“f”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我们的家庭在外打拼;“m”妈妈是家里的主妇,所有的活儿都由她承包;时光如梭,小“i”在他们的关爱下长大了,越长越高,越来越强壮;而“f”爸爸的头发白了,背也驼了,还柱上了拐杖;“m”妈妈的身体也日渐虚弱,变得臃肿,不像以前那么硬朗了;于是,“i”我要为家里撑起一片蓝天,成了爸爸贴身的拐杖,成为妈妈遮风挡雨的庇护伞。还有人把“family”(家庭)这个单词翻译成“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看完这则广告,我不由想到自己,爸爸妈妈每天照顾我的生活和学习,为了我,他们放弃了很多休息的时间,煞费苦心地培养我做一个优秀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我的何止滴水,是一片汪洋啊!而我,又何曾真正做到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世事如何改变,我们都要相信父母之恩,天高地厚,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光去回味,去回馈,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去回报父母。感恩父母,不需要太贵重的礼物,不需要太多的藻饰,在妈妈劳累时端上一杯热牛奶,在爸爸加班回来后端上一杯清茶。我要将感恩这个优良传统作为我人生必须学习的课程,让感恩之心长伴左右,让感恩之歌长萦耳畔,让感恩之念长驻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