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汇编
孝,教你为人;孝,教你处事。
爱伴我们成长,感恩让我们思考。老师每个月都会把10%的工资寄给爸爸妈妈,现场,老师说如果愿意就把手举起来。顿时,一双稚嫩的小手不约而同的举了起来。你知道吗?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在他六十岁的时候,还能叫一声爸爸妈妈。而这样的家庭,在如今的社会是多么另人羡慕。不是一个人只有学习好就能立足于社会,只有学会感恩,让自己心中有爱,才是不被社会排挤的关键。在每一次自己面对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点着蜡烛时,我们大概都不曾想起过今天竟然也同样是妈妈的受难日。
是谁,当你在学校不好好听讲时,为你操碎了心?是谁,在你放学后摆好饭菜,等你回家吃饭?是谁,在快过年时,为你准备好了新衣服?是谁,在你考试考砸了,给予你关心?又是夜班,在你上学分班时,几乎跑断了腿?这不是别人,正是你的父母。
现在,以前那个曾以将你高高举过头顶的父亲,现在岁月似乎在父亲的额头上刻下了深深浅浅的几道皱纹。当我们和爸爸妈妈吵架了,便破门而出。高兴了,便和他们欢歌笑语;不高兴了,便一天愁眉苦脸的看着他们。哪知那躲在墙角里伤心的正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啊。
当有一天我们回到家,却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才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这还不是为时以晚。
以前,妈妈给我做任何事我都无动于衷,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原来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他们不需要多大的回报!
爱,打湿了我的本子。我哭了,很多同学都哭了。这是爱的泪水,是感恩的泪水!老师在与我们互动中,有一项是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大声的喊了出来,不在害怕,不在要面子。喊出这句话,堆在我心中那沉重的爱被表达了出来!
在一生的过成中,不可缺少的还是我的老师,老师也给了我们无限的爱,有多少老师为了给学生上课而将自己的子女锁在家里。看,在灯下最晚进入梦乡的人是谁?——这就是老师。这是我们的老师在批改着全班同学的作业呀。老师为什么可以丢下子女来到学校站上三尺讲台,那是因为老师也是我们的父母呀!我们应该真诚地对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你!”
老师、父母,您们对我们有多好,我们自己心里都亲楚,我们有时调皮,惹您们生气了,请您们原谅我们。因为我们爱您们,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事实。虽然我们有些同学并没有流泪,但我相信我们每个同学心中都已落下了眼泪!
演讲结束了,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讲给了我长长的思索——感谢祖国、感谢老师、感谢父母,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