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流年似海,当曾经的过往被遗忘,当曾经的允诺被风化,当生命饱经沧桑,母亲依然是迷人的梦境,父亲依然是沉默的汪洋。无论你身在何地,心在何方,有两个人始终占据着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他们愿意用生命去爱你,这种爱允许你肆意索取与享用,却不需任何回报。他们就是我们至亲至爱的父母啊!流年似水,亲情的味道,源远流长。星落凡尘,斑白了双鬓;碧水荡漾,蹉跎了青春。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牵着父亲的手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满满的幸福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
父母为我们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寄托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如冰清,如玉洁,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当我们不再牵着父母的双手时,是否知道他们的双手已长满老茧当我们不再依偎在父母怀里时,是否知道他们的面庞已满是皱纹这些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啊!有了这,才有了我们这似火的青春啊!流水穿石,穿不透母亲的雨衣,愚公移山,移不走父爱的高峰,繁花落幕,爱的痕迹依稀可见。
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顶撞他们的规劝时,当我们很浪漫的与朋友闲逛时,当我们用很不屑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对待生活时,当我们大把大把地花钱却一点也不在乎时,当我们上课却神游太虚幻境时,当我们互相攀比与父母赌气时,当我们心情不好对父母发泄时,我们的父母那,总是默默地忍受,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他们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很习惯的口气说他们穿惯了那些旧衣裳,总是用大部分的收入为我们冲卡,满不在乎地说,“孩子,别饿着,吃好了才有精力学习。”总是很倾心地说,“有你这样的孩子,我们知足”。
可这些彻骨的爱,我们可曾明白,可曾理解?这时,我想到了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中华儿女孝父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