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汇编
大家好!
狂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一种对思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一种不忘他人给予我们帮助的表现,是一种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表现,那么,我们感恩过别人吗?我们曾经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位农夫在寒冷的冬季救了一条冻僵了的蛇,农夫把它放在家里与农夫做伴,几年后农夫的家里看了大火,农夫被围在了里面,忽然,那条蛇出来了,用它的尾巴拴住了农夫把农夫抛了出去,而那条蛇却在火海里久久没有出来……
听了这个故事,我想大家的心里一定会有所感触,一条冷血动物却懂得感恩,何况我们呢?那我们应该怎样去感恩他人呢?这其实很简单,也许一声“谢谢”一句“您辛苦了”一张贺卡,一份礼物都可以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甘泉!
我们要感恩所有对我们的帮助的人,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们在风云中行走……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这朵感恩之花更加绚烂,在我们心中永存。感恩,我们要行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