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来到已经有x个月的时间了,在这x个月里,我们和所带班级的孩子们基本上都已经熟悉的不得了了,他们的情况我也都了解了。因为我带着初x班和x班的物理课。前x个月我们本来要听x个月的课,可没成想初x和x班的班主任,也就是他们的数学老师因为家里面突然有点儿事情,我就果不其然的戴上了物理课,带了有x周。
第x周好不容易可以专心听课了,可x主任突然身体不适,需要休息x星期。我又接到突然通知先带x周x班的物理课,没办法带就带吧,就当锻炼了,x周好不容易过去了,我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听课了,可以好好的研究一下老师的讲课思路及处理课堂问题的理念了,没想到x主任临时又出现了一些状况,我又不得再呆x周的物理课,其实还好和孩子们在一块也是不错的,这群单纯的孩子看着都让你开心。x周眨眼就过去了,我又开始准备安心听课了,可是初x班的物理老师和孩子们之间出现了一些不愉快,所以我就很自然的提前接班了,因为我有两个指导老师,一个老师给我一个班,正好这个老师给了我x班,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x个月,我将和x班的学生度过,还是不错的额,因为我曾经给他们上过x周的数学课,整体还是可以的,虽然基础比较差,但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相信我能做好,加油!
我已经开始了一个计划,就是每天找一个组的同学去谈话,一来认识一下这里的孩子们,二来了解一下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便为以后的工作的展开打下基础,三来问问他们的近期目标,让他们有一种竞争意识,同时训练一下他们的合作意识。
当然我们听课时会遇到一些趣事,也特别开心。比如有一次我主动去听好班的课,课上老师讲到惯性,让学生们每组举一个例子,有一组说汽车关闭发动机后会前进一段距离,另一组立马说自行车刹闸后也会前进一段距离。
当时我就想真够灵活的啊,没想到有一个同学的话引起全班的哈哈大笑,他说车闸不灵了。呵呵,这里的孩子头脑里真是有不少东西。还有一次我和同学谈话,谈到他们的物理成绩一个个的都低头不语,我说看到你们的物理成绩,我的心啊!有个学生说心都碎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又有一群学生说,咔嚓,咔嚓,咔嚓……额。我顿时无语了,真是哭笑不得。还有一次课下,x班的小石头(他姓x我们都喜欢叫他小x头)管我叫x姐姐,我顿时无语了。在我给他们上课期间发现他们的基础不是差一点点,那是相当的差,但是我没有灰心,我们都没有灰心,因为这里是教育比较薄弱的地方,基础差是肯定的,所以我们要努力去做一些改变。哪怕只是改变一点点也好。那么我们就不是在做无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