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女妖》读书心得
在假期里,我阅读了《我的同桌是女妖之两个豌豆人》这本书,他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启示。
刚开始,我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时,还以为这会是一本普普通通、幽默搞笑的一本书。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才发现这本书里蕴含着许多的道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阿裙是一个相貌平平的普通女孩,虽然家离学校很近,但总是踩着铃声进入教室。可是有一天,她鬼使神差地第一个来到教室里,结识了小女妖乔细,她拥有着魔力,阿裙本想让她帮助自己提高学习成绩和完成许多自己想做的事,却没想到,乔细把自己的生活搅的翻天覆地。最后,乔细不见了,她只好自己去找乔细,历尽千辛,终于找到了乔细。原来乔细是被她的舅妈给抓了回去,阿裙也无能为力,但却意外在皮套儿大叔那儿获得了一粒魔法。于是,她便和乔细一起对付她的邪恶的舅妈,颇费了一番周折,终于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击败了她的舅妈,获得了自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带给了我许多的东西。他让我懂得了:只有广交朋友,你才会得到帮助,使你渡过难关,就像文中的乔细和阿裙结识了许多朋友,所以才打败了老妖怪。他还让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身处什么样的困境,都要冷静,不能慌慌张张,要理智地去面对,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他还告诉我,要想获得成功,就得靠自身的努力和奋斗,要知难而进、披荆斩棘,向着目标前进……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他让我懂得许多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