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山西大学校园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我们将和太原市内的几家医院取得联系,在学校申请场地。无偿献血是指为了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对于每一位积极参加献血的同学,我们将会赠送纪念品。
(二)5月中旬在山西大学举行募捐活动,我们将会在学校的宿舍、餐厅门口设四个点举行募捐活动。每个人装扮教育名人以吸引众人前来捐书衣物,在募捐地点旁边将会放上一些有关教育方面的小知识和问题,我们对前来捐赠的同学给他竞猜的机会,猜对就奖励一个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