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期总结
初一上学期就如一场梦一样过去了,这段时间,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很短暂。我今天的这个对初一上学期的总结,共有6个方面。分别是:德,智,体,美,正直,和计划。
关于“德”,我认为是道德。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是很重要的。道德品质,是看一个人是否好的关键。作为一个有道德品质的人,不应该随意打人,骂人,侮辱人。不应该说脏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财产等等。经过思考和审视,本人能控制住自己,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关于“智”,我认为是智慧。一个人,需要智慧是很重要的。智慧,非小聪明。一个人即使很聪明,但无智慧,也是一个很笨的人。智慧,是需要勤奋努力的汗水才能换来的,而非天生的。
关于“体”,我认为是身体素质。一个人,身体素质强,就可以适应很多恶劣的环境,更容易生存。如果身体素质差,当你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可能就会丧命,可见,身体素质是多么重要的啊!
关于“美”,我认为是美丽。美丽,而非漂亮,我认为,美丽和漂亮有区别。漂亮,只能是外表美。美丽,是心灵美。一个人的外表美,不能代表她心灵美。我认为,心灵美要胜过外表美。一个人受不受欢迎,看的是心,是否善良,而非外表,是否美丽。
关于“正直”,我认为,是否正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初一上学期,大家都在讨论关于正直。那么,正直是什么?我认为,正直是敢作敢为,诚实,坦率,包容等。“区分美丑,明辨是非。”要知道什么是好的 什么是坏的。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事不该做的。
关于“计划”,寒假之后,就要进入初一下学期了。这,离中考又近了一步。想要成功,就必须付出努力,才能成功。所以,假期我应该认真做好假期作业,还有预习下学期的功课。接着,我应该再多做一些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
这就是我对初一上学期的总结,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