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期总结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初一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当我还徜徉在圣诞节浪漫的氛围中,当我的耳边还留有whenchristmascometothetown”美妙旋律的余音时,20xx年已乘着极地特快列车呼啸而去,20xx年也伴随着新年钟声飘然而至。细细回想20xx年,对我来说真是飞跃的一年。转眼成为一年三班的一员已半年多了。
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在这半个学期,我完成了从一名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转变,适应了中学--这个新的环境。老师、同学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无私的关怀。在初一上半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例如代数与方程、英语句式、新的散文与诗歌……真是非常丰富。
(一)学习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为我们的学习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也为自己的学习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总结这个学期的学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学习态度比较小学更加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能够认真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虚心请教。
(二)纪律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老师说过,纪律是学习的保证。没有纪律,何谈学习?在下学期,我会再接再厉,争取在纪律方面做得更好。
著名作家张洁在散文《我的四季》中说道找到了水源,才发现没有带盛水的容器。”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没有充分的准备便急急上路。经历了艰辛却遭遇失败,这样的经验让我们痛心,并要付出加倍的代价来记取。
让我们以今天的荣誉为起点,以今天的不足为,扬起理想的风帆,在20xx年这片辽阔无垠的大海中向成功的港湾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