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期总结
半个学期个人总结,这篇文章由成功励志网收集整理,有时候一篇文章,一个故事就能让人的一生改变,希望有关于半个学期个人总结的这篇文章能对您有所帮助!
回顾这半个学期的个人学习历程,身为一名学生,在半年的时间里,我学习认真刻苦,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上能养成自主学习的方式,制定了自主学习的计划。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活动,经常与同学交流学习信息与学习方法,坚持参加实践活动。我坚持每天进行自学,半学期来不论天气好坏,作业是否繁忙,我都克服各种不便的困难,从来没有间断,有时学习累了一天,晚上确实不想看书,但这时我会不断地鼓励自己,给自己打气,在一次次的思想斗争中,战胜自己懒惰的心理,使自己坚定地进行自学,并能自觉地做好自学笔记。在自学之间,我认识到个人学习就是学习进步的前提,当遇到休息和学习相冲突时,我会及时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既不影响休息又不放弃学习的前提下,克服种种困难,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做到休息、学习两不误。为了更好的参与学习,我努力学习电脑技术,查阅电脑书籍,并在短时间内学会了上网,经常上网查找学习资料,进入bbs论坛参加讨论,对不懂的问题及时向网上老师发电子邮件请教,并做好上网学习记录,获取了更多的学习信息。知识是左手,能力是右手。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把学到的知识和自己的能力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并灵活的运用到学习
当中,全面提高学习水平。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快到这个学期的最后阶段了。回顾一下过去,刚来到学校报到的那一天还历历在目,怪不得人们常说日月如梳!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各方面情况,大概可以归纳以下几个要点。 一、在学习上,比起第一学期有了很大的进步,各次测验的成绩也明显比以前有所提高。上个学期由于是刚来到崭新的校园,对这里的情况很不熟悉,特别是这里的上课,挺不习惯,经常坐不住,弄到每节课的最后几分钟都不自觉地分神,浪费了不少时间。经过上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好听足。还有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不但坚持每个星期看至少两本专业书以上,还坚持每次看完之后就写下读后感,将重要的知识点记下来,使自己以后有时间就经常打开来看看。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 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我初中就已
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我比较会理解别人,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可是最我我觉得自豪的是,进入学校以来,我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惰性这样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还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干净的作风,做到勤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在娱乐上,我觉得我收获最大就是学会了游泳,其次就是在娱乐的基础上增强了体质。因为我从小到大都不会游泳的,所以我打从心里觉得害怕和担心。不过经过同学的悉心教导和我自己的勤奋锻炼,我终于成功学会。其次,我们每天都有很多体育活动,其中有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等等,我就约几个朋友一起去跑跑步,虽然运动量不是很大,但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一种娱乐方式!现在我觉得我的身体素质已经增强了很多,不再象以前那样经常觉得很累,我想这是我在娱乐上的又一重大收获。 纵上所述,虽然我在这个学期有了一定的进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例如,我在这个学期请假比较多,有些时
候交作业不是很按时,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时间不是很合理。但时间总是宝贵的,我不想成为虚度光阴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时候后悔自己这样浪费时间。为了改正我以上不珍惜时间的缺点,我决定给自己制定以下一些措施,以便更好的督促自己。具体包括这几点:
(1) 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允许自己请假,而且一个学期的请假节数不超过5节;
(2) 星期六和星期日尽量多到图书馆去看书,还要多到一些城市去看看,增长自己的见闻;
(3) 在老师布置作业2天内必须完成,当然论文除外了;
(4) 每天晚上不能超过十二点睡觉,要保证充足的精力上第二天的课,防止出现上课时打磕睡的情况;
总之,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能再浪费一分一秒,特别是在星期天的时间里,要及时总结归纳一周里学的东西,作好笔记。针对自己的专业,多到图书馆看专业书和案例,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增加看问题的深度,同时还要多跟任课老师沟通,不懂就问,戒除害羞的习惯。学校生活是很宝贵的,我不愿意平平淡淡地过这几年,我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读书机会,努力读书,为自己生活增添丰富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