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期总结
初一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马上将迎来盼望已久的寒假。细细回想这一学期的生活,我心里真是感慨万千。在这半年里,无论是学习方法、态度还是纪律,我都比小学更上了一层楼。下面,我就这几个方面总结一下。
(一) 学习
学习态度比较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能够认真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讨论,或者向老师请教。在这学期的各项测试中,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我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因为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我去学习。
(二)学习方法及态度
进入中学后我发现:中学的学习与小学有许多不同。在小学时,我们是被老师催着赶着向前走。而到了初中,注重的是自主学习。因为课堂时间有限,有的知识老师不可能讲得面面俱到。这就需要我们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弥补自己的不足,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本学期我能认真对待各项考试,做到考前认真复习,考后自我反省,由此获益匪浅。
(三) 纪律
在纪律方面,我做到了:尊敬教师,尊重同学;能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 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从不乱扔废弃物。遵守劳动纪律。 我深知:纪律是学习的保证。没有纪律,何谈学习?下学期,我会再接再厉,争取在纪律方面做得更好。
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也洒下了辛勤的汗水。这次期末考试,我的每门功课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新的学期里,我将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更上一层楼。做到扬长避短,深刻地认识、检讨自己,做到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