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瞬间,初一下学期又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初二生活。
我们的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总体上看,我考的还算不错。英语118分、语文107分、数学119分、物理98分、政史98分。从成绩来看,我的确考的很好。但是,这次期末考试的宿迁统考卷子比较简单,不能代表什么,我需要的是向更高的层次拓展。
暑假正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今年的暑假至关重要,它直接关系到我下学期的各科成绩。
下学期我们要新开一门化学课,暑假正好给了我充分预习它的机会。物理也是重重之中。由于这次暑假期间学校不补课,所以我必须抓紧时间,将后面两本书全部预习完。当然还有数学。我总感觉,我学习数学总是太肤浅,碰到的难题太少,所以我一定要抓紧这个暑假,主动找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做一做,开拓自己的视野。
这个暑假,我一定要做到“紧前不紧后”,争取在前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将绝大部分的学习任务解决。首先,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要按时,高质量的完成。物理和化学要做到天天都要学两节。不仅要学,还要高质量的做题,一定要做到融会贯通。英语听力也是我的心腹大患。我一定要集中精力,猛攻《新概念英语》。这不仅是为了现在,也是为我的将来做准备。
从明天起,我就要从思想上、从行动上紧起来。就把我当作还在学校里那样。按照学校里的规律生活。
这个暑假,必定将是一个紧张的暑假。我必须努力学习,紧起来,谁让我是一个学生呢?只要抓紧了这个暑假,我相信,我的初二学习生涯定会非常轻松。加油吧,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