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期总结
初一上学期期末总结 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我们也从无知中挣脱出来,增添了一份成熟与稳重。回忆起上学期的学习生活,真是有点舍不得,因为到了下学期后,我们的学习生活将会更紧张,而同学们的竞争会更激烈。
为了使自己一点点成长进步,为了使自己随着集体的步伐不被落下,我会自己以上学期的学习纪律等各个方面作一下总结。
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喜欢帮助他人。在纪律方面,我比小学更加收敛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知道自己是一个中学生。在学习方面,我的学习已经进入了状态,学习态度在一点点地被摆正。由于科目增多,老师讲课十分快,再加上家长的大量课外作业,使我不能好好的度过过渡期。常常写着这项作业,想着那项作业。作业完成不好,学习成绩自我感觉下滑。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努力,摆正了我的学习目标,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学习渐渐进入正轨,成绩逐渐平稳。
我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对初中的好奇,自习时,如多周围有声音我便会转过头查看。就这样,宝贵的自习时间没有被充分的利用,白白的浪费了,如泉水般在我眼前流过,既惋惜,又无奈。在学习方面,虽然自己摆正了学习态度,但是对于初中的生活还没有完全适应,学习方法运用得不到位。虽然,这学期我的作业完成的一般,但是我在下学期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把作业完成的最好。
通过自我反省,我找到了改正的方法:
1,要不断地克制自己,不凑热闹;
2,寒假适当预习下学期的课程巩固上学期的学习,总结学习方法,制定一个学习计划;
3,在下学期,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上抓紧时间,课后认真复习。
希望家长、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相信我,我也一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