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太高了!本周一下午和周二全天初一年级进行的期中考试,到周四成绩和排名就已经出来了,在此,向辛勤的园丁们致敬。
这次考试总分值还是580分,其中语数外各120分,史地生三门各50分,政治70分。点点语文106,数学116,英语111,生物
46,政治55,历史44,地理49,总分527。文综班次3,级次20,加上体育分数,班次2,级次16。对于这个分数,点点还比较满意,用孩子自己的话说:这个分数对得起自己平时的努力。但是这次考试中还是出现了不应出现的失误,特别是数学的一道3分的多选题,明显的应选三个答案,点点自己也知道,根据题意选了两个正确的,漏选的那个答案是10-3=0.001,导致3分全部扣完,点点回忆起这道题,也是一脸无奈的说:“这三分扣得值,暴漏了知识上的漏洞。”对这次考试,点点作了全面的分析:
这个分析细致的总结了失分原因和改进方向,相信点点会对这次考试暴漏出来的不足加以改进并弥补。特别是语文,根据老师的要求,详细总结了得与失:
其实,考试能让孩子达到这样的反思,不论成绩好坏,都已经达到了目的。孩子就在这种反思中不断地探索、改进、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弱项的体育,点点为了赶上去,这段时间做出了艰苦的努力,每天下午放学后,都到学校操场锻炼半小时左右,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考试400米跑从原来的1分34秒已经提高到1分27秒,超过了达到满分的1分32秒;立定跳远从原来的1.65米,提高到了1.7米,(体育这次满分70分,点点61分,是个新的突破。)坐位体前屈这次没考试,点点也在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着身体柔韧度的训练。看着孩子紧张的安排着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感叹:真的长大了!
说起时间的安排,我要为点点的班主任韩老师点赞,点点说:“韩老师告诉全班同学,这次考试进年级前三十的同学每天不用写家庭作业,时间自己自由安排。因为这些同学自律性都比较强,能够更有效的安排好学习时间。”这个决定从点点这里来看,起码起到了三个作用:1、促进了孩子的争胜心;2、促使孩子积极地探索更好的学习方法,在如何更合理的利用时间上下功夫;3、使孩子对老师更加信任和崇拜。点点说起老师的这个决定时是骄傲的,好像在说,我们的老师思想与时俱进,对我们充满了信任,同时也暗含着,我会更加努力。
期中考试结束了,孩子将向着下一个目标前进。在这里,为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