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材料成型事业部举行。报告团成员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感情真挚、语言朴实、事迹感人,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 “他们用平实朴素的语言,用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劳模风采,什么是伟大的劳模精神。尽管他们的身份和经历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光荣的奋斗历程,都有着许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都蕴藏着催人奋进的无穷力量。 ”
感受了几位同志的报告后,感动、激动,我为山推有这样的员工、劳模由衷感到高兴,但对于以后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行动,决不能说报告完了事情就结束了,我们要更好地弘扬山推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落地生根、盛久不衰.
要无私奉献,不要斤斤计较。无私奉献和忘我劳动是多少年来劳模们最重要的品质,我就是要学习这种精神。无私奉献是感情上的自愿,是用任何物质也不可以衡量的一种力量,是我宝贵的精神财富,无私奉献和无劳而获针锋相对,我必须鄙弃后者。
要勇担责任,不要扯皮推诿。责任对应着意义,没有责任就没有意义。勇担责任是劳模精神的重要发光点。一个人要是对任何人任何事没有责任,那他就活得没意义,责任越大,意义就越大。我必须勇担责任,认真践行集团文化,能有作为、活得有意义,反之就是逃避责任、不敢担当、混吃混合、庸庸碌碌,到头来追悔莫及。
要不断的通过学习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自己的技能,不断地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水平,使自己在组合素质能力上早日赶上前辈。在工作岗位上大胆探索,创新超越,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尽快成长为爱岗敬业、技能精湛、视野开阔的有用之才!
劳模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山推劳模精神代表着山推的价值观和道德风尚。我为山推有这样的劳模感到高兴,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当企业主人翁精神,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改进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用科学理论和现代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山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