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初中
这个暑假,我读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非常有意思,我很快就读完了。
打开《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公皮埃尔。阿隆纳克斯教授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我们一起快乐地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远古遗迹等等。在两万里的海底航程里,皮埃尔。阿隆纳克斯还教会了我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
我感叹作者凡尔纳的想象力,竟然在还没有发明的潜艇。电灯的时候预料到未来,把科学和小说结合,创造出神奇的海底世界。
整个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博斗,反击土著人的围攻等等。书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出类拔萃的才华与学识的钦佩。
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刻画交替出现。读书引人入胜,欲罢不能。这的确是一本很值得一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