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初中
打开《海底两万里》这部巨著,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公——自然科学家阿龙纳斯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我们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的遗址等。让我学习到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和采集,潜水艇的构造……
书中的尼摩艇长坚韧内敛,却又知识渊博;生性冷酷,却又非常善良。他的心中充满了无尽的痛苦,却也是一个善良的人。让我想到自己,我的知识一点儿也不多,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知识的、有上进心的少年。
尼摩艇长很关心自己的船员。例如:尼摩艇长带着十几位水手在海底为死去的同事举行了一场海底葬礼。他把船员葬在了一个美丽的珊瑚王国,四周围满了高大美丽的珊瑚树,像是缀满了繁星,闪耀着璀璨的光芒。让我懂得在现实生活中,也要像尼摩艇长那样关心身边的每个人,做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