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父母》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谢你们,我生命中不谢的花朵》。
伴着父母幸福的笑容,我们呱呱坠地,这让他们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养育我们,吮吸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牵着的手迈进人生的第一步,在满满的幸福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长成长。扶我们走路,教我们说话,送我们上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多辛苦,几多叮咛,几多牵挂。
打开记忆的闸门,有一次使我刻骨铭心。暑假里的一天,暖暖朝阳下忙碌的身影是我和妈妈在整理房间,由于我一时的疏忽,手没抓住椅子柄,使自己从高高的柜子上摔了下来,下巴撞到了桌角,顿时鲜血溢了出来,染红了我衣服的领子。闻声从隔壁房间里跑来的母亲,见到我这样,脸吓得苍白了。他顿时意识到了什么,从药柜里拿出棉花,堵住了我的伤口,然后马上送我去医院。这时正在工作的父亲,得知消息,飞奔着跑去坐车,可是由于堵车。
他着急的下了车跑步赶往医院。由于当时父亲不在身边,母亲一人的担子特重,我知道其实她比我更紧张,更心痛。我以为只是涂点药水就没事了,可是由于口子大流血过多,医生说得缝针,我想想就害怕,更别说亲身体验了。看着护士手里的针,我心跳急速,这时母亲温暖的手紧紧抓住了我。此时一股安心感觉涌上心头,起初紧张心也慢慢舒畅了。我知道在这里有母亲温馨的大手和我紧紧相牵,在哪里有父亲安慰的话语与我紧紧相连,我很温暖,很幸福。父亲赶来时满头的大汗,看到他紧张且充满爱意的眼神,就在那一刻,我才留下了强忍了许久的眼泪,父亲笑着看我,粗糙却又带温暖的手拂过我的脸颊:“傻孩子,不要哭了,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是的,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会过去,但父母所给的一切不会过去,我会永远保存,在心中我悄悄许诺。
然而流年似海,当曾经的过往被遗忘,当曾经的允诺被风化。我不在牵着父母的手,不在依偎在父母的怀里。一切都变了,我这个对父母百依百顺的乖乖女,也有了自己的独立意识。开始变得叛逆,对什么事情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爸爸教育两句就嫌烦,时不时就和爸妈发点小脾气,爸爸也对我更加严厉,我以为他们不再爱我,我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平静的和他们交谈。回到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累死了!”把家只是当作吃饭的餐馆!
可是,当我们喊累时,何曾想过我们的父母?他们以斑白了的双鬓爬满了皱纹,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气顶撞他们的规劝时,当我们很浪漫的与朋友闲逛时,当我用很不屑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对待生活时,当我们大把大把的花钱时,却一点也不在乎钱的来之不易,当我们互相攀比与父母赌气时,当我们心情不好对父母发泄时,我们的父母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好,穿好。总是用大部分的收入为我们充卡,总是满不在乎的说:“孩子,别饿着,吃好了才有精力学习。”这些又何尝不是对我们最细腻的爱,我们可曾明白过,理解过!
为学生的我们不应该忘记感恩,我们虽不能给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可以在学习上,生活上,让父母为我们少操一点心。对父母来讲,学习上的任何一点进步都是对父母极好的回报,生活上的自立自强都是对父母的感恩,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对爸爸妈妈说一些关心的话语,为他们做一碗面,洗一次脚,端一杯热茶,洗一件衣服,擦一把汗,整理一次房间,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对父母的感恩就在举手投足间。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帮助身边的人,
让感恩的花朵在生命中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