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父母》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感恩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是怀着感谢他人施予自己恩惠的心情对待他人,回馈社会。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一味索取使自己的私欲膨胀,也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事物斤斤计较。而为了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恩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种人才是智慧的。那么,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谁呢?当然是我们的父母。
如果爸爸是树,妈妈是花,我们则是那树上的果实。
如果爸爸是天,妈妈是云,我们则是在蓝天与白云中飞翔的小鸟。
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
感谢父母,是他们让我成长、自立。
感谢父母,是他们在我受挫时给我鼓励。
很少有词语能解释父母的关心,很少有语言能诠释父母的爱,很少有文字能表达父母的苦心,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要懂得回报!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成桑田,但感恩的心不能变!别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父母,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