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在一首诗中写到:“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嗡嗡地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应该向它道谢。”我们做儿女的,似乎总是那浮夸的蝴蝶。父母已过不惑之年,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学会感恩。否则,当我们深深体会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却为时已晚。
我要学好感恩,可是我该拿什么去回报父母呢?没有华丽的辞藻描绘父爱母爱的伟大,没有足够的耐心倾听父母的唠叨,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对他们说声:“爸,妈,我爱你们。”我能做的真是微乎其微。他们给予我的,就像闪烁在黑夜中的星辰,永远没有最后和结尾。我曾用双手捧起母亲那倾注爱的针线密缝的千层底,我香甜地睡在父亲用臂膀围成的港湾,父母细心地用几层手绢为我包了要用的钱,犯错后父母给予的无尽的安慰与包容,我就像那漂浮的白云,而父母的爱充斥着那湛蓝广阔的天空。这爱,无法用言语解释,即便千金叶难以换取。
我们曾经以为优异的成绩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其实不然。天凉时的一声问候,远游时的一通电话,闲谈时的一杯热茶,甚至是你回家时的那声:“爸,妈我回来了。”都足以让他们暖心。在我们心里,他们是源,是爱,是永恒。他们会在街道转角时,用背影告诉我们,不必追;会在送我们上火车时,用泪水告诉我们,不必念;会在他们年老时,用沙哑的声音告诉我们,他们爱我们。
我们已经长大,昔日,我们有父母的庇护,可将来呢?他们总会老去,总会有两鬓斑白,皱纹满额,牙齿脱落,需要我们呵护和照顾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一定要对他们说:“爸,妈,从此以后,我要用我我日益丰满的羽翼为你们遮风挡雨,为你们抚去沧桑,让记忆中我们美好的一切,随着你们老去的容颜,成为永恒!
我对你们的爱,同样也不需要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