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生活,宁静而祥和。
感恩之心看世界
女作家席慕蓉在去海边游玩时曾写下这样一段文字:“想一想要多少年的时光才能装满这一片波涛起伏的海洋?要多少年的时光才能把山石冲蚀成细柔的沙粒,并且均匀的铺在我们的脚下?要多少年的时光才能酝酿出这样一个清凉美丽的夜晚?要多少多少年的时光啊!这个世界才能等候到我们的来临?”
这样充满爱的心灵,这样充满感恩的心灵,常常让我无语良久。我想,拥有这样一种心境的人必定会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生命去回报这社会,这美丽的自然界。
感恩之心看世界,就会用真纯的爱回报世界。
白天给了我们阳光,我们要抛开烦恼,尽情微笑,不然就辜负了这温暖,这明朗。夜晚给了我们月光,我们应该在宁静而幽远的月光中静静反思,我是否给他人带来了幸福?在清冷幽深的月光中,心灵的尘埃会被月亮之手拂去,混浊的眼睛会被月光之水洗得明亮。我们会懂得应该用什么回报无私的自然。
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以深沉如大海的父爱,温暖如阳光的母爱哺育我们,我们在无言的感动中知道了“血浓于水”。朋友给了我们友谊,他们用信任抚平我们的伤痛,用理解融化心灵之冰,用真诚为我们带来一方明亮的天空,我们在友情的香气中知道了世上有一株永不凋零的花。
社会是个大家庭,我们在社会生活中经风雨,长才智。回报社会是每个人的天职,青春、智慧、热血甚至生命是人生不息的咏叹,但当它们自私地躲藏在个体躯壳里的时候,却显得十分渺小而可悲。只有作为赤诚的礼物回报社会,才能焕发出灿烂夺目的光彩。关外牧羊的苏武,出塞和亲的王昭君,“中原北望气如山”的陆游,“踏破贺兰山阙”的岳飞,“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他们多是苦难中的回报者,也是痛苦淋漓的回报者。他们名垂青史缘于一种山河梦、家国情,缘于一种义不容辞的豪迈,一种令人神往的激情,一种对父母之邦的感恩的情怀。
感恩之心看世界,我们会让父母欣慰,让朋友快乐。感恩之心看世界,我们会凭添几分信心,增长几分激情,热情回报社会。
雄鹰翱翔,回报蓝天以豪气;
巨浪翻卷,回报碧海以壮阔;
花朵绽放,回报花园以美丽;
青年奋发,回报社会以智慧。
让我们也像席慕蓉那样,问要多少年才能拥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让我们也微笑面对生命,轻轻地说,我懂得回报,我会让爱我的人因我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