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父母》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都有自己的父母,都感受过父母对我们的爱:清晨,当我们匆忙的从被窝中爬起时,是谁为我们做好了美味的早餐?当我们遭遇倾盆大雨的时候,是谁撑着伞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当我们受到委屈时,是谁能耐心的听我们诉说?当我们取得成功时,又是谁会为我们衷心的祝贺?是父母,是我们那最平凡、最普通、而又最伟大的父母。
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从他们焦急的眼神里,从他们细心的呵护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爱。父母的爱如涓涓细流,渗入我的心田。
可是,幼嫩的我们,却曾经因父母的批评而不解;因父母的唠叨而厌烦;还会因焦躁与父母顶撞。我们从来没有设身处地的为父母想一想,他们的唠叨是为了提醒我们,他们的批评是为了教育我们,他们的辛劳付出全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和进步。一张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温暖人心的浓浓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都让我们的父母感动、欣慰。我们应该把对父母的爱贯穿在每时每刻,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长大、懂事,一次次优异的考试成绩来回报父母,因为我们永远是父母老年后的支柱,我们永远是父母的牵挂。
所以我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父母、体谅父母、关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