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各种途径阅读课外书,在我家附近的书店办了一张“读书卡”,周六日经常去哪里读书,遇到非常心爱的书,妈妈会帮我买下来,同学之间经常会交换读书,班级的读书角里,有许多书都是我喜欢的,我特别喜欢读书,在我阅读过的众多图书中,《鲁宾孙漂流记》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鲁宾孙孤身一人漂流到一座无人的小岛,历尽了艰辛与磨难。在困难面前,他没有屈服,在和命运的抗争中,变成了一个有着坚强意志和体魄的人。鲁宾孙的思想和行为使我深受启发。父母为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优越的学习环境,但我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我要做一颗能迎风抗雨的参天大树。为此,我更加的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以充实自己的头脑,更加勤奋的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自己的体质。为了增加体质,我对体育锻炼也做了多种计划,每天早晨的跑步必不可少,当刮风下雨时,家里的跑步机就有了用武之地,每周六,日我都会陪妈妈打羽毛球,三羽球,小区里有许多的健身器材,放学后,那就是我的游戏天地,体育课是我最喜欢的,踢足球,打篮球,跳绳……运动项目可多了。我还向妈妈学习各种家务劳动,洗碗啊,拖地啊我早都会做了,妈妈生病时,我就要求她躺下来休息,家务活我来做。我还为日夜操劳的爸爸按摩。虽然力气小,可爸爸却高兴的不得了。我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
我的学习情况是,在小学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荣获数学成第一名,下学期获语文数学双百。二年级数学竞赛荣获第一名,并获“三好学生”称号。三年级上学期期末获第一名。三年级下学期获“校三好学生”称号。四年级获“区三好学生”称号,并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继续努力,在学校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妈妈爸爸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