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在洒落,青春在绽放。在这个青春年华的我们,无论自己的成绩如何,但在生活上都在散发着青春和活力的气息。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班的讲台上进行这次的演讲,因为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我相信,这也会成为我青春的高中生活中不可磨灭的记忆!那么进入主题,我给大家带来的班会演讲主题是“努力拼搏,青春无悔”!
各位,我们都是出于青春年华的高中生,对于我们来说,青春并不陌生。生活中的每一次努力,和同学间的每一次交流,我们身边的空气中一直洋溢着青春和活力!但是,相较之下,我们的努力就不是这么明显了。在学习的时候,大家总是害怕被老师点到似的躲在后面,或是在讲课的时候开小差,作业不努力的完成……这些,都是我们不努力的表现!
同学们,有一件事,也许我们都知道,但是我们却很少去重视,甚至没有去关注!那就是,青春何其短暂,我们的三年高中,也不过如此!青春年华到头来不过寥寥几年的时间,而我们的高中生活,更是只有三年而已!如今,我们的青春和高中的学习时间重合,更是大大的压缩了这份珍贵的时期!难道,同学们,就这么不去珍惜吗?
青春,是我们最朝气,最出色和精彩的时刻之一。如果我们愿意,我们有太多可以办到的事情了。但是,如果你没有对自己更好的选择,为什么不看看眼前最重要的事情呢?三年的时间不过转瞬,之后的我们,将要面临高考的考验。成功,我们将带着青春的年华走进大学,延续我们的青春和学生的生活。失败,我们也许就面临着离开校园,离开我们的青春,甚至会提前走上社会。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选择题,但是不少的同学们却不愿意去面对,不敢去作答!这样,无异于让自己默认了后者!同学们,青春是我们最精彩的一瞬年华,我们不应该在这一刻害怕任何的事物,不过市场高考,只要我们肯去努力!还有什么做不到吗?
同学们,青春洋溢的我们有能力做到任何的事情,而所要付出的带价只有,努力!拼搏!只要我们敢想,敢做,未来的充满了美好!如果我们逃避,放弃,未来也只会做出相应的回应!
同学们,我们的未来不该是灰色的,青春的色彩也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这里,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冲刺,突破高考,冲向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祝各位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