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题记
青春是一首诗,它蕴含着我们的风华正茂;青春是一幅画,它展现着我们的斗志昂扬;青春是一壶酒,它酿造着我们的自信拼搏。十年寒窗苦读,他日金榜题名,我们要用青春的双手,写出灿烂的篇章。
转眼间,高二已过大半,心里总不平静,要想一年以后的高考,不由得有些胆怯。毕竟在求学路上奔波了十多年,往窗外落叶纷飞,听室内书声朗朗,曾经的豪情与壮志都不翼而飞,当年的励志誓言都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是紧张和压抑。闭上双眼,未来的景象在脑海一晃而过。充满了诱惑,令我心灵神往。
望着琳琅满目的教科书,繁琐复杂的数学公式,古拙呆板的文言诗词,我一度陷入沉思。我不会在烟酒中吞云吐雾,我不会在球场上英姿飒爽,我只会在自己的世界里埋头苦读,我听从内心的呼唤,坚持的哪怕是一个不切合实际的梦想,但我无怨无悔。青春的花谢花开令我疲惫却不堪憔悴,摆在自己眼前的路有很多,也许自己走那条路都会有出路。但人生哪能随随便便就能成功,必须经过意志的磨练,时间的捶打,勤奋的洗礼,我依然相信,我会在苦行僧般的求学生涯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是的,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意志。我相信我的“乌托邦”王国会实现的。
风雨夏春秋十年磨一剑,无论结果怎样我都会坦然面对,至少我曾经努力过,奋斗过,奋斗三年,无悔一生,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了。
好花不常开,时光不再来,珍惜吧,年轻的朋友们,在人生路途的金光大道上,不要让我们艳丽的青春花瓣空绽枝头,而应该让她结出丰硕美丽的科技文化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