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说到感恩,我想先问你几个问题:每天吃父母做的好吃的饭,你是怎么想的?为了不饿死你,父母给你很多零花钱吃,你却抱怨零花钱太少。你想过父母给你的午餐是什么吗?还是父母不在你身边,抱怨父母不爱我?他对父母非常生气。
还有就是在学校不认真听讲,怪老师没有激情,上课表现不好。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老师上课前要做多少细致的准备,教案需要修改多少次才能让学生理解?当你的同学把一杯温开水放在你手里的时候,你在想什么?这一点,同学们都要问,平时我们也经常说谢谢。其实感恩不仅仅是一般的感谢,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和行为。
只要你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你就会对我们心存感激。比如你爸妈做饭的时候,即使你帮不了你爸妈炒菜做饭,你也可以帮你爸妈拿菜。通常情况下,
父母给我们的零花钱,我们不能乱花,因为父母挣钱也很辛苦能想到这一点其实就是一种感恩。在家里要对得起父母在学校也要对得起老师,只要你好好学习,认真完成作业,不惹老师生气,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好学生,这也是感恩。
同学之间,大家肯定认为没有什么好感恩的,其实不然。同学们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欢乐,那是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友爱。这种友谊,可以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共同进步。这也是一种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倾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还是父母。还要感恩老师。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老师的作用,老师的无私奉献,时时刻刻贯穿其中。还要感恩同学们,你们是我生活中的伙伴,学习中的助手,生命中的一部分。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无时无刻地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学习成长的快乐。
同学们,其实感恩就是要感谢养育你的父母;感激帮助你的人;感谢关爱你的老师。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