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头顶的一轮明月挂在空中,月光下,物业正在举办一场免费的“传奇唐樾”两周年生日晚会。草坪上坐着、站着的四百多号人正以最热情的态度回应着,每一次物业人员卖力的表演完,总有一阵接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随着这场晚会的焦点——特等奖落入了一位老大爷的手中,3个小时的晚会也就到了尾声。所有的工作人员邀请业主们一起合唱最后一首歌——《我们是一家人》,但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刚才还热情万分的一位位男女老少纷纷起身,走出草坪回家了。音乐响了起来,原先坐了四五百号人的草坪,只剩下台上的物业工作人员,我和父亲,再加上一对夫妻和一个正在打呼噜的先生。
台上的物业人员开始了合唱,我们四个也轻轻哼了起来,《我们是一家人》的歌声回荡在小区里,伴随着寂静的黑夜,显得十分孤独。
我恍然想起,今年春节前一两个月的一天,早上六七点钟的时候,我埋在被子里,翻来翻去,醒了却不愿起来。随后我听见了楼底铲雪的声音,好奇的我身上裹了一层特别厚的棉被,打着哆嗦,来到了窗前。远远地我看见了几位物业工作人员正铲着雪。难道他们不觉得冷?不,他们是和我们一样普通人,也会感到寒冷。那难道他们是没事干,或者为了赚更多的工钱吗?也不对,他们是为了守护业主们每一分每一秒的安全。
远远地,我还看见了几位女工作人员正在扒开冰雪和冻僵的土层,种下了迎接春节的彩色花卉。她们那双冻红的双手,只为给我们一个更好的新年气象,试问她们默默付出了这么多,我们不应当感恩吗?
我的脑中又一次闪过一幅画面。在今年开学季的第一天,我总是怀着莫名地紧张与胆怯,紧张六年级的学习进度,胆怯成为了全校最高年级的学生。
可当我座着电动车,来到了小区大门口时,一位年轻的物业小姐姐意外地来到了我身边,递给了我一个崭新的笔袋,轻声的对我说了一句,新学期要加油哦!新学期居然得到了物业姐姐贴心的祝福,一瞬间我内心的紧张一扫而空,变成了说不出的兴奋与喜悦。此时回想起来,她们应该一清早就站在大门口的冷风之下,为许多学生送出了祝福吧。为此,我想对她说声迟来的谢谢!
耳边是显得有些孤单的歌声,眼前是台上物业人员的依然热情的演唱,我的心里不禁有些难受。这些人总是默默付出,我们有时看在眼里,却连声谢谢也不说,这显然不够尊重他人的付出,我们都应当学会感恩!
“生活要感恩的心来创造,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干净的马路,高耸的大楼,满分的试卷,可口的饭菜,背后都有那些我们熟知却不在意的付出。我们不应当觉得理所当然,而应当学会感恩,因为温暖就是从感恩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