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以“服务社会促发展,创先争优我先行”为主题,在20--学年度寒假期间,我和同学一同开展了一项丰富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到我们社区敬老院去志愿送温暖献爱心,这次活动让我更加贴近社会生活,感触到现实生活。
仔细回想,我在敬老院实践的那段时间短暂而快乐,在那里住着许多的孤寡老人,他们大多无儿无女,有的被子女抛弃,在这寒冬里比谁都更需要我们社会上的热心人递送温暖,所以这次实践活动的场所我选择了那里。借此机会去关心关心那里的爷爷奶奶们。在那里,我也只是做了点简单的事,陪他们聊聊天,关心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然后,帮他们行动困难或不方便的老人整理东西,打扫一下卫生等等。这些事情简单但却很有意义,起码让敬老院的老人们知道在他们年老没有依靠的时候,社会并没有抛弃他们,还是有很多热心人人关爱他们的,这点很重要。这也是他们需要的温暖。我们的一个简简单单的行为都会给他们带来无比的温馨。
我认为这次敬老院实践之行,让我收获颇多。这些收获来自很多方面。其实这次实践活动就是给予我们一次服务社会的机会,我们大学生共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来服务社会便能促进社会的发展,同时也让我们大家在实践活动中争优创先。因此,整体上说这次实践活动便有了这双重意义,也是我总结这次活动结合活动主题得到的领悟和认识。我们大学生只有在社会实践中才能得到真正的锻炼才能够真正成长。服务社会,关心他人,献爱心让我们充实和快乐,这是我在这次活动后最深的体会。我还意识到:我们大学生应该多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增加新世纪青年人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我们青年学生要有回报人民、回报社会的奉献意识,像到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这样回报社会关爱他人的活动我们应该多多积极参与才是。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呼吁大家多多关心那些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希望大家能给他们送去关怀和爱心,给那些孤独的老人们的心里筑起一个温暖的巢,给他们一片温暖的港湾!
在这次寒期的实践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的社会实践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这次的实践的确给予了我很多。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尚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完善自己,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运用去自己的只是,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