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总结
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犹如一条条巨龙横卧在中国大地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车辆也越来越多。
路多了,车快了,人忙了,交通安全吗?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近亿人死于交通事故,中国就有几百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学生,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居世界第一,看到这个消息,你一定会很吃惊吧!有一次我在一个电视节目中看到过这样一件事:在宽阔的大道上,各式的运输车辆川流不息。一辆满载货物的拖拉机在加速行驶,突然,一名学生骑着自行车从路边冲出来,司机慌忙刹车,拖拉机停住了,但学生的生命也停住了,只有自行车的轮子还在转动。我还记得爸爸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中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走着,突然,一个中学生说:“对面就是我家了,我回去了。”说着,一下子飞跑了起来,“嗖”的一下子跨过护栏,还没等他站稳,一辆小轿车急驰而来,“哗”,血溅在小轿车上,也溅在了护栏上。
这难道都是我们的错吗?不,不是的。有些家长既不教育孩子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也不告诉孩子怎样预防交通事故带来的隐患,有的甚至拉着孩子过没有斑马线的马路。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
可是家人的悲痛却不止一瞬间。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频繁,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我希望大家能够尊守交通规则,因为我们都不愿意再看到有人因交通事故而受伤,甚至被无情地夺走了宝贵的生命!因为人的一生有许多路要走,却因交通事故而结束了自己的步伐。这实在太让人心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