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在人生第一位的是什么?金钱?比赛?乐于助人?都不是!是安全!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能重来,所以我们要把安全时刻记心上。
我们人人都在参与交通,一不留神,交通事故随处可见;所以我们应该时刻警惕。我就曾亲眼目睹一场重大交通事故:那一天,天空暖洋洋的,我正带着高兴的心情跟爸爸开着车到桂林游玩,一路上畅通无阻;可是到了最后,我们竟然碰上了十分严重的交通睹塞,原因是因为一辆车正飞快地行驶,可司机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没有注意到前方有车,当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晚了。造成了追尾,值得庆幸的是司机急刹车,0人死亡,有人受伤;可是被撞车后尾损失严重。这起交通事故造成堵塞近25分钟。回来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司机开车的时候全神贯注,不疲劳驾驶,不就可以防止这件事的发生吗?
再讲一下我的个人经历吧!以前妈妈总是跟我说要走人行道之类的话,但是我觉得她啰啰嗦嗦的。直到有一天,我跟妈妈一起到广场玩;走到了一红绿灯前,我左脚向上,准备跑过去;就在这时,一辆摩托车在我面前飞速驶过,正好滑过我的左腿,那可不好受啊!以后我要乖乖地走人行道了。
安全问题绝不能掉以轻心,从现在开始,一起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