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写下这个简单而又令人熟悉的词,笔尖轻轻带过,我的心却越发地沉重。这个简单而令人熟悉的两个字已吞噬了无数的生命,并将继续地吞噬。交通与死亡将会划上等号吗?
两条宽大的马路,忙碌而又单调。而在中间弄一些草坪,种上花草,这本是绿化,一件增添色彩的事,而如今却成了隐藏的杀手。每天倾城,花朵在露珠的滋润下都张开了嘴巴,嘴巴上还残留着清晨的“琼浆玉露“。校草也不断地向上挺,不停地向着天空伸去,奢望着张开双手就能触摸到这个它向往的蓝天。花的娇艳欲滴,草的嫩绿如酥,即便烦恼的人看到了也会变得心旷神怡。这成了马路上的一处美景,但往往一些没耐心的人,最喜欢跨过这草坪,是不是想要展示自己能像刘翔一样跨“栏”呢?但你是否想到,你不仅跨越了这个草坪,更是跨出了生死的分界线,跨越了生命的底线。活生生的一个人就在那一刻,倒在了草坪的膝下,倒在了死神的镰钩之下。又是草坪,不过是草坪旁边的红绿灯。也许你曾厌烦过马路上的红绿灯,其实,很多人都厌烦。也许一时闪过的念头就是你冲动地做了——干脆冲过去就算了,平时也没事,今儿也不会有事。于是怀着侥幸心理,你跑过去了,却没注意到一辆车正飞速驶来,而你就丧命此地。曾经的你无视了警示灯,而如今换来的是世界无视你的存在。从这个世界消失,就是你无视生命的后果。
所以,大家要珍视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因为那是一种“道”,一种让我们远离危险的“道”,请记住“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没有第二次。”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警语,不仅历史悠久,还富有准确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