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想要变成有钱人吗?想的话请举手。
先看几个变成有钱人榜样。杭州一个导游拿到了新加坡老太太的遗嘱,能得到2亿遗产;伦敦街头一个乞丐,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大家族的后代,继承了所有的家族遗产;美国有只小狗深受主人喜爱,主人给它留下了3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是的,变成有钱人,今天介绍的独门秘籍就是不劳而获,傍大款。
也许你会说这些都太遥远,也不靠谱。不不不,一点也不远,不久前我本人就刚刚经历了一个这样的传奇。我看到很多人的眼睛里流露出羡慕,有的人则向我射来嫉妒之箭。可惜,我不是当事人,只是作为律师亲历了这件事。
几个月前,一个婀娜的美女来到我们事务所,她叫Lucy。Lucy希望我们帮她朋友草拟遗嘱。我一看遗产,光现金和存款就几千万,还有珠宝首饰。Lucy朋友是90岁的孤寡老人,打算把遗产分给包括Lucy在内的人,保守估计每人可以分到1000万。从陌生人到可以继承千万遗产,Lucy是怎么做到的呢?
第一步,结识有钱人。
Lucy长得很漂亮但没正经工作,一直梦想嫁个有钱人。哪里有钱人最多呢?拍卖会?不靠谱,去的人都是代举牌的人。咖啡厅?骗人的,里面的人要么是赶稿的小记者,要么是装十三的小文青。她最后发现,慈善机构里既有钱又好心的人最多。不过真正去那里做慈善的男人并不多,多的是女人。所以后来她没找到钻石王老五,但是找到了一个有钱的老女人,并认她做了干妈。
第二步,真心换信任。
Lucy天天陪着老太太去关心福利院的小朋友,而且一有空就陪老太太打麻将,拉家常,有时也出去旅游散心,哄得老太太心花怒放。
第三步,怂恿立遗嘱。
在老太太人生的最后时光,项目就进入了攻坚阶段。Lucy慈善也不做了,每天去医院探望,剥桔子削苹果,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细心,还有意无意地提醒老人要立遗嘱处分遗产。终于,有一天老太太拉着Lucy的手说:“我要走了,谢谢你的照顾,我要给你留点东西作纪念。”Lucy听闻,大喜过望,赶紧来我们事务所帮老太太请律师。
接受老太太委托后,我们单独和老太太在病房,全面梳理财产,一一核对财产凭证,仔细确认老人遗愿,保证遗嘱的有效性,连续加班2个晚上后,终于赶在她过世前拿出了遗嘱,老人满意地在遗嘱上签字,不久便微笑离世。
丧事办理完毕后,律师准备当众公布遗嘱。Lucy清了清嗓子,拉了拉衣服,打算庆祝自己成为富人的时刻。等遗嘱念完,Lucy这才知道,老太太把遗产都捐给了福利院,自己只获赠了1只戒指作为纪念。说好的1000万呢?Lucy抢过遗嘱,坐在地上哭了。
福利院院长作为遗嘱执行人,从律师手中接过遗嘱和老人致福利院的一封信。“我从小就在福利院,福利院阿姨像父母一样抚养我长大,在这里我感受了家庭的温暖,我下决心一定要回馈福利院。所以成年后我白手起家,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一生,现在我拥有了这些财产,我打算全部留给福利院。我这么爱你,因为你曾经那么爱我。”
院长从装满遗产的箱子中取出一叠现金,作为律师服务费支付给了我们,向我们鞠躬感谢律师的辛苦工作。心安理得地接过厚厚一沓律师费,我们走出了葬礼现场。欢迎来到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