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的题目是: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怎样才能养成讲文明礼貌的习惯呢?首先,要重视自身的修养,让我们要认清该做与不该做的事情,以此来规范我们的行为。其次,我们要遵守纪律,文明有礼。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播下行为,收获习惯;播下习惯,收获性格;播下性格,收获命运。” 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家里向辛苦工作一天的长辈问好,主动给他们倒上一杯热茶,添上一碗饭,这是孝敬长辈的表现;每天进校门,对过往的老师和同学点头致意,,这是尊重别人的表现;在公共汽车上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见到老弱病残,见到怀抱婴儿的母亲主动让位,这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主动帮助小同学解决困难,这是文明的体现,下课后的作息时间,不追逐打闹,保持校园活动井然有序,这是文明的体现。我们还应该爱护学校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恶意损害,而是时时刻刻注意爱护它们,这是文明的体现。 同学们,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一生我们都将受用不尽,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传播温暖的可爱使者。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