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国旗下的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清晨,相聚在这庄严的国旗下!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从细节做起》
首先大家分享一个我看到的真实的故事:一位母亲骑着自行车带着年幼的女儿迎面而来。孩子一不小心,把手中的饼干掉在地上,妈妈马上停下车,轻声对女儿说:来,咱们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说着便把孩子抱下来,两个人弯腰一起去捡地上的碎饼干。这普通的一幕,不由让我想起一句话: “ 文明,是一种习惯。 ”这位母亲的素质如何,将来的孩子素质如何,在这一细节中已经有了答案。
礼仪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气质、是一种文明,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将使我们受益终身。我们每一位红楼三小的人一定感受到了洪三小校园的优美、整洁,每处细节都焕发着文明的光辉。同学们文明的行为习惯、整洁健康的仪容仪表,营造出了良好、有序、和谐的学习环境。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漠视和纵容身边发生和存在着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教学楼走廊追逐打闹、大声喧哗,见到老师不问好等等;这些不良习气与我们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多么的不和谐啊!损坏了学校的形象,也降低了自己的素质,与雅行少年的标准渐行渐远!
同学们,你们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我们都应为争当洪三雅行好少年而努力,力争做到:读雅书、说雅言、有雅仪、善雅思、做雅事。 校园文明建设是一个工程,一项事业;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同学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 让我们携起手,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而努力,争做雅行少年,让文明之花开遍洪楼三小的每个角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