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国旗下的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刻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相聚在这庄严的国旗下。在这里,我代表实验小学五5班的全体师生向你们发出号召:做一个文明的青青小龙人。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历史上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传承了许许多多优良的传统美德。从孔融让梨到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到学习不止的张海迪阿姨„„他们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我们必须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那么,我们将怎样展现自己的风采呢?
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融入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在家里,文明就是奶奶生病了,我给奶奶端的那杯水;是妈妈累了,我给妈妈轻轻地捶捶背;是爸爸下班了,我给爸爸拿去的那双拖鞋;是客人来了,主动热情地和客人问好;是好吃的东西,和家人一起分享;是家务劳动,和爸爸妈妈一起分担„„这样,我们就拥有了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我们就是快乐的小天使。
(陆)在学校,文明就是不迟到不早退,不骂人,不说脏话;是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是尊敬师长,主动问好;是与同学真诚相待;是诚恳守信、说到做到;是爱护学校财物,懂得节约;是上下楼梯,靠右行走„„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欢乐和谐的校园,我们就是文明的小标兵。
(雅)在公共场合,文明就是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及有需要的人让座;是爱护公物,不乱涂刻字;是不随意扔垃圾,不大声喧哗„„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整洁、美好的大家庭,我们就是文明的小公民。
一声“你好”给别人带来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谢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声“对不起”、“没关系”化解了冲突矛盾。要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几个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在嘴边。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父母望子成龙的梦想。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让我们在青龙实验小学这个文明的大家庭里快乐地生活,幸福地成长,用我们文明的行为,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明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