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老师的演讲稿锦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是——感恩老师。
为什么要感恩老师演讲稿,一句话足够,因为老师只有付出、不求回报。
虽然教师节已过,但我们随时都要持有感恩老师的心。因为老师可以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我们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懂得了,有老师这么一个称呼,老师的工作就是教给我们知识,并陪伴着我们成长。进一步来说就是:我们跟着老师从简单的拼音a、o、e和数字开始学起,到现在我们能够用自已的语言来演讲和写作及算数,这便可以看为什么要感恩老师出我们在成长进步,当我们遇到困难或不懂的时候,随时可以请教老师,总能得到满意的回复,所以我们要感恩老师,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才不辜负老师的教育,在这里再次忠心的对老师说声“谢谢!您辛苦了!”
感恩老师的演讲稿篇有人说,老师是红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是春蚕,纺不完的丝到死;也有人说老师是粉笔,“我不怕被踩死,但我要把知识留在人间。”的确,这些比喻生动地展示了我们老师无私奉献的伟大品质。但我觉得老师不仅仅是一只红烛,更是春蚕、粉笔、老师或者太阳,照耀着万物无限光辉;老师也应该是月亮,驱散黑暗,引导信仰。
亲爱的同学们,想象一下,在三尺讲台的平方英寸之间,我们的老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弯着腰,把太阳穴染成白色,被粉笔腐蚀得越来越粗糙的手还握着粉笔,沙哑的嗓音是因为讲课。
但是,用最有力的声音,我们的老师不会画画,却把人类最美的图案留在黑板上;我们的老师不会唱歌,但他们唱的是人类历史上不可或缺的音符。
亲爱的同学们,再想想,是谁在教给我们知识,指引我们的心?除了父母家人,谁一如既往的关心我们在成长道路上的进步,谁的笑容最美丽,谁的眼神最清澈,谁的手最温暖,谁的语言最亲切,都是我们的老师,在平房岗位上创造了最多的奇迹。
老师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一直在讲台上用汗水浇渴;用歌声般的声音传播爱的阳光;用温柔的手抚慰我们不确定的心。
谢谢你像桅杆一样站着,把我们带到彼岸。感谢你用粉笔作向导,用思想作风帆,带领这艘充满希望和期待的船,驶向知识的殿堂。
风吹落一片落叶,在我们心中承载着同一句话:老师,我们永远感谢您。